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轿车销量榜TOP15,轩逸再夺冠,卡罗拉大跌排第6,雅阁第9

2023年01月11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根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汽车市场累计销量达2054.3万辆,同比增长1.9%。其中1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达216.9万辆,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31.4%。

从细分市场来看,销量最高的依旧是轿车,2022年累计销量达1019.4万辆,同比增长3.5%,其中12月累计销量达到105.1万辆,同比仅增长0.1%,环比上涨30.7%。下面,阿贵君就带大家一起看看2022年轿车市场的排名情况。

2022年轿车累计销量:轩逸夺冠,8款车型同比增长

2022年轿车销量排行榜来看,榜单中共有2款车型累计销量超40万辆,分别是东风日产轩逸以及宏光MINI EV,且轩逸领先优势还很大,2022年共售出新车超42万辆,再次蝉联年度轿车市场销量冠军。

微型车方面,宏光MINI EV夺冠,2022年累计销量超40.4万辆,在国内微型车市场算是名副其实的畅销车,这和它亲民的价格和独特的定位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凭借着好看、好开、好停、好省钱的实力,满足了中国众多消费者的需求。

小型车方面,比亚迪海豚夺冠,2022年累计销量超20.4万辆,同比增长633.4%。从2022年年初开始,海豚销量就逐渐开始增长,在下半年7月份时随着产能提升,销量更是突破2万辆,并持续到了年末。在新车刚推出时。还有不少人对这款车型存在质疑,而海豚的表现最终也成功打消了这些质疑。

紧凑型车方面,东风日产轩逸夺冠,2022年累计销量超42万辆。在选择合资紧凑型轿车时,轩逸绝对是绕不开的车型,毕竟一直以来这款车的销量在同级别中都是处于绝对领先的水平。凭借较大的车内空间以及非常舒适的乘坐感受和超低的油耗表现,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而如今的第十四代轩逸,外观上更加年轻时尚具有动感,更能满足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中型车方面,凯美瑞夺得冠军,2022年累计销量超24.2万辆,同比增长11.3%。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买车首先看品牌,丰田汽车毕竟是一个全球闻名的汽车品牌,也是日系车企里面的“老大”,所以消费者对它肯定会有一定的崇拜心理,这无疑助长了凯美瑞终端销量数据的攀升。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凯美瑞本身各方面做的就比较均衡,并且终端还有很大的优惠,所以销量好也是情理之中的。

中大型车方面,比亚迪汉夺得冠军,2022年累计销量超27.2万辆,同比增长132.2%。比亚迪汉以高颜值、高科技、高配置、超长续航为卖点,填补了过去国产在这个细分领域没有热销车的空白,并终结了BBA豪华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的神话,也用事实证明了30万预算会有更多的人选择比亚迪汉这款车。

12月轿车销量榜:新朗逸夺冠,卡罗拉进前三

整体来看,12月份轿车市场中有5款车型销量超3万辆,其中新朗逸以超4万辆的销量领跑排行榜;而前十五榜单中,共有9款车型呈同比正增长。

首先夺得12月轿车市场销冠的是上汽大众新朗逸,销量高达4.15万辆,环比11月份增长了近一倍。要知道在这个大环境下,能够做到月销超4万辆也是极其不容易的。除此之外,进入榜单的德系车型还有一汽-大众速腾,12月销量超3.2万辆,同比增长35.7%;帕萨特、迈腾以及宝马3系分别位列榜单第11、第12以及第13,新宝来位列第15,它们的同比均有大幅增长,其中宝马3系同比有104%增幅。

日系品牌方面,卡罗拉触底反弹,12月销量达3.4万辆,进入榜单前3;轩逸掉落榜单第5,销量为3.2万辆,虽然同比下滑严重,但环比还是有很大提升的。中型车方面,雅阁反超凯美瑞夺得12月销冠,销量达2.67万辆,同比增长6%。另外,思域也重新进入榜单,销量超1.8万辆,排在第14名。

自主品牌方面,共有4款车型进入榜单,除宏光MINI EV外,其余三款皆来自比亚迪。其中比亚迪汉12月销量近3万辆,同比增长117.7%;比亚迪海豚12月销量超2.6万辆,同比增长160.1%。

以上就是2022年轿车市场的销量表现情况,接下来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其它销量情况,敬请期待。(数据来源/乘联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