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第九届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圆满收官!丨汽车预言家

2023年01月12日 08:2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2022年中国车市涌现出许多新产品、新面孔、新思想、新打法。寰球汽车年度盛典使命之一便是要评选出2022年最具价值的汽车产品,从而反映出背后202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变革趋势,为未来的中国车市发展提供参考坐标。

1月11日清晨,天刚初亮,68款2022年度上市新车已在北京朝阳公园试驾场地排队列阵等待接受测评检阅。这里不是车展,而是寰球汽车集团举办的一年一度中国汽车盛事——2022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据悉,本次测评活动由寰球汽车旗下车人网唯一承办。

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活动,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过8届,这俨然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内最具权威性的专业汽车评选盛会。8年以来,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凭借开门办盛典理念,持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价值理念,赢得了行业内外的一致认可。并且过去八年评选出来的寰球汽车年度车型均得到了市场的检验。

在今年的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中,其中无论是车辆矩阵还是评委参与均达到前所未有高度。其中在68款参评车辆中,新能源智能化表现突出,且自主品牌产品占据50%以上。评委参与方面,除了权威的寰球汽车年度车专家评审团、车人网内容生态共创伙伴之外,本届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首次引入高速路网百城联动、亿万车人网用户积极参与,评委参与深度广度达到空前水平。

与此同时,随着新汽车进入到下半场竞争阶段,汽车行业新业态、新打法、新营销等因素也成为当前车市不可忽视的存在。本届寰球汽车年度车评选规则除了坚持“三公”原则之外,也新增百城联动、万人众测评选等环节。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为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发车

寰球汽车年度盛典发起人,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表示,2022年是中国车市极具变革性的一年。在这一年当中,中国车市涌现出许多新产品、新面孔、新思想、新打法。寰球汽车年度盛典使命之一便是要评选出2022年最具价值的汽车产品,从而反映出这背后202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变革特点,为未来的中国车市发展提供参考坐标。

活动现场,寰球汽车年度车专家评审团一致认为,2022第九届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是3年疫情以来,汽车行业内针对新产品难得的线下测评盛事,这对于提振中国汽车市场信心起到积极作用。寰球汽车年度盛典从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前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趋势,指明了汽车消费的风向。

丨行业专家、专业学者、跨界KOL组成最强汽车评审团

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专家评审团一直是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中的核心亮点,他们是一支由来自产、学、研等不同领域的专家以及跨界人士共同组成的权威专业测试团队,大多数专家已经在汽车领域浸淫几十年,并多次担任过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评委。测评过程中,专家评审团成员们都在专心关注车辆的细节,专家评审团成员们以耐心、公心和细心,认真参与测评,连续两三个小时在室外进行测评,但是他们对寒冷浑然不觉,只为作出最公平、公正的评价。

2022第九届寰球汽车年度盛典专家评审团成员

“今年是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活动举办的第9个年头,这9年中国车市发展变革十分迅速。其中以电动化、智能化这两大特征最为明显,这在今年寰球汽车年度测评中均能找到印证,如新能源、智能化车辆在测评车辆中的占比越来越高。”2022第九届寰球汽车年度盛典专家评审团成员一致认为。

在他们看来,过去8年的寰球汽车年度盛典,评选出了诸多具有代表性的产品、人物和企业等,这是对过去8年中国车市发展最好的总结。在今年的68款参评车型中,同样有诸多代表的性产品。其中豪华品牌中有奔驰EQE、创新纯电BMW i7、奥迪Q4 e-tron,合资品牌中有一汽-大众大五座SUV揽巡、一汽丰田格瑞维亚等产品,自主品牌除了蔚来ET7、哪吒S、零跑C01等造车新势力之外,传统品牌新能源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如长安深蓝SL03、吉利星越L雷神Hi·F、埃安LX PLUS等车型,以及自主纯电MPV,此外豪华超跑纯电车型路特斯ELETRE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测评当天,依据规则先通过静态评测从68款参评车辆中选出25款车型入围动态评测。值得一提的是,在入围的25款车型中,新能源车型占据主流,相反传统燃油车入围车型仅为几款。从某种程度上讲,反映出中国车市的电动智能化变革趋势。

除了庞大的专家团队,来自汽车行业类、财经类、IT类等领域的40余位车人网内容生态共创伙伴共同组成的权威专业测试团队,也一同对候选车型进行测评,他们从不同维度诠释测评的独到之处。

丨动静结合 360度全方位专业测评体验

本届寰球汽车年度车评测中,为充分体现全面性和专业度,寰球汽车在既有的模式基础上不断优化创新,将动态测评与静态评分相结合。

当天,评委们首先通过静态评分,包含感官品质、空间舒适、配置设施、智能座舱、市场表现等多维度进行测评。其中市场表现指标为本届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首次引入,该指标有效的解决了以往豪华车型在高价值产品的独家优势,有力的丰富了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指标,维护了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的公平性。当天,参与测评的68款车型中,共有25款车型进入到动态测评环节。

动态评分环节中,通过一系列评审科目,全面展现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的综合性能,包括直线加速及减速、绕桩、紧急变线、连续减速带等项目。近几年,部分汽车媒体举办的评测活动已经流于形式,逐渐缩水,但是寰球汽车始终坚决维护最严测评标准,坚持实测,拒绝“猫腻”,绝不纸上谈兵。

除了场地评测,寰球汽车年度测评现场将采用评委现场投票、公开唱票、专业公证人员全程监督的大奖角逐方式,而且还将吸纳车人网亿万用户投票意见,共有12款车型将角逐2022寰球汽车年度车大奖。

主要注意的是,寰球汽车集团作为主办方,任何工作人员全程不参与投票,不左右评委意见,不对投票环节暗箱操作。

经过1月11日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后,结合服务区用户万人众测投票,共有12款车型将角逐2022寰球汽车年度车大奖。届时,这12款车型将在公证人员的公证下,通过”12进7“、”7进3“、”3进1“的三轮紧张晋级赛,同时入围车型车企的高管还将通过现场拉票的形式进行最后的PK。最终揭晓寰球汽车年度车大奖获奖车型。

丨寰球汽车年度盛典永远在创新路上

2022第九届寰球汽车年度车盛典测评,在坚持以往动静测评以及“三公”原则不变的同时,也加入了多重形式创新。

按照规划,在1月11日寰球汽车年度测评完成后,春节前夕将在线上召开乌镇“迎接新汽车下半场--2022互联网汽车乌镇夜话(云上篇)主题线上交流,春节后将隆重举办2022寰球汽车年度盛典颁奖典礼,产生2022寰球汽车年度车型大奖。

此外,在2022年,寰球汽车立足时代潮头,推出了“新能源汽车超级体验中心”项目。国远智行(高速路网新能源汽车超级体验中心运营主体)每年2亿多人次的客流,同当前汽车营销的营销薄弱点相互结合,解决了长期以来汽车企业营销“找不到人”、“找不准人”的切肤之痛。

本次寰球汽车年度盛典,也深度融入了高速路网新能源汽车超级体验中心优势,实现了“超体”和“年度盛典”的双向赋能。

作为2022第九届寰球汽车年度盛典唯一承办方的车人网,在这场互动中发挥出重要载体作用。车人网是寰球汽车2022业务转型的重要载体,也是高速路网新能源超级体验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车人网是包括微信小程序、APP、手机网页和PC网页等多个终端的汽车信息服务平台,在中央厨房+驻站主编+合作伙伴+用户共创的四重运营模式下,力图为消费者带来以试车为核心的新体验,其中包括服务区现场试车、周边的长途试驾、4S店车型预约试驾、上门试驾、信息咨询、生活娱乐等多种模式,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选车、用车、试车体验。

不同于过去的垂直类汽车资讯媒体,车人网是当前汽车信息服务平台的一次全面创新,而其创新的根本就在于全面连接了线下渠道,将全国高速服务区有效地串联在了一起,将其“高客量”、“大场地”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出来。车人网上线6个月已经实现了真实百万用户留存,实现了C端信息的真实有效触达。

本届盛典测评在吸收过往公平、公正、公开测评经验基础上,依托国远智行100多对服务区的布局,年触达人流高达2亿的巨大优势,首次引入用户测评团概念,再度实现了贴近用户的持续创新。

据了解,用户测评团是本届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环节的一大重要创新。依托高速路网新能源超级体验中心,寰球汽车年度车测评引入用户测评团,组织服务区内用户对2022年度中国境内上市的一百余款车型进行投票海选,最终有68台车型进入到测评环节之中。

在入围车型的角逐中,用户代表仍然会在不同的服务区对入围车型进行打分投票,最终的分数会按照专家测评团:车人网内容生态共创伙伴:用户测评团5:3:2的比例按序排列入围年度大奖的角逐。

除了用户测评团之外,本届寰球汽车年度车在测评前夕还重磅发布车人网内容生态共创伙伴计划。去年6月,车人网上线初期曾宣布采取了中央厨房+驻站主编+合作伙伴+用户共创的四重运营模式。此次测评前夕,车人网正式宣布将合作伙伴升级为“车人网内容生态共创计划”。首批共创计划将邀请4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权威撰稿人为合作伙伴,未来通过车人网流量扶持、深度内容共创、用户投票等诸多维度共创,持续丰富车人网内容生态体系内涵。

可以说,创新是寰球汽车年度盛典坚持的核心原则,寰球汽车年度盛典在坚持”三公“理念不变的情况下,通过举办寰球汽车年度盛典以达到不断传播新思想、拓展新资源、引入新面孔、建立新生态圈的作用。

得益于寰球汽车年度车的权威性与影响力。目前大多数企业与一些行业专家已经将寰球汽车年度车视作中国汽车发展的一个小缩影。

2022寰球汽车年度盛典大幕已经拉开。诚挚邀请大家锁定寰球旗下各大媒体以及“试车就上车人网”的车人网,我们将不定时对外公布2022寰球汽车年度盛典最新进展,共同见证2022年寰球汽车年度车大奖花落谁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