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SUV销量排行榜出炉:比亚迪宋狂卖7万夺冠,哈弗H6跌出前十

2023年01月12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上一篇内容我们针对2022年12月份的轿车细分市场销量进行了盘点分析和辣评,本篇内容我们对12月份收官之战中的SUV细分市场进行盘点辣评。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1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216.9万辆,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31.4%;其中SUV市场销量101.8万辆,同比增长6%,环比增幅31.5%。

2022年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超过2000万辆,达到了2054.3万辆,同比增长1.9%,其中SUV累计销量940.6万辆,同比微增长1.9%。

具体排名方面,比亚迪再次成为最大赢家,榜单前十中比亚迪占了三款,分别是月销破7万辆遥遥领跑SUV销量榜的比亚迪宋系列,排名第六、第七的元PLUS、唐系列,月销量也都突破2万辆。此外,长安本月也有两款车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二的CS75系列和排名第八的CS55系列。奇瑞瑞虎8系列在收官之战中也进入热销榜前十。

合资品牌方面,表现最出色的莫过于特斯拉(Model Y),它月销量近3万辆,排名第三,另外,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大众途观等也都进入榜单前十。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直在前三的神车哈弗H6本月销量大幅下滑,仅排名第十一。

进入榜单第十一到第十五位的车型有哈弗H6、昂科威、威兰达、皓影和埃安(Aion Y),月销量都超过1.4万辆。需要提及的是,本月传统高端豪华品牌车型,无一进入榜单,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榜单上各车型的具体表现吧。

NO1、比亚迪宋:12月销量70269辆

谁能想到,比亚迪宋系列竟然月销量突破了7万辆大关,12月销量达到了70269辆,同比大涨214.5%,也是榜单中同比增幅最高的车型,这也让它遥遥领跑SUV热销榜。在EV车型和DM-i的加持下,比亚迪宋系列持续热销,这也是近6年来,SUV市场上单月销量最好成绩,从目前形势看,谁想撼动宋的地位,着实很难。

NO2、长安CS75系列:12月销量30456辆

排名第二的是长安CS75系列,它在收官之战中销量突破3万辆大关,达到了30456辆,同比大涨110.5%。整个2022年,CS75都表现得中规中矩,没有太出彩的表现,但这款车贵在稳定,在收官之战中却力压一众对手,夺得SUV市场亚军。

NO3、特斯拉(Model Y):12月销量29387辆

特斯拉(Model Y)再次在季度末爆发,这仿佛已经是它的定律。12月其销量29387辆,虽然同比下滑了27.4%,但依然排名前三。上海超级工厂的停工,并没有阻止其热销,尤其是各大新能源厂商都纷纷涨价的同时,特斯拉却搞了一波降价狂潮,其中Model Y车型起步价已经来到25.99万元,在特斯拉在宣布降价后,其在华三天内获得3万辆车型订单,特斯拉订单量大增,势必会抢走一些其它车企订单。

NO4、本田CR-V:12月销量23547辆

本田CR-V在收官之战中同样表现出色,单月销量23547辆,同比增幅15.3%。尤其是改款后的CR-V,市场表现一直不错,也成为紧凑型合资SUV的销冠,让途观等老对手不能敌。此前同门师弟皓影虽然有追赶势头,但从目前来看,它完全敌不过自家大哥CR-V。

NO5、丰田RAV4荣放:12月销量22493辆

丰田RAV4在12月销量22493辆,同比增幅10.3%,这样的表现在合资SUV中已经是表现相当出色了。在丰田大搞双车战略的加持下,丰田中国也成为日系车在华唯一的遮羞布,本田日产三菱马自达的大幅下滑,让丰田显得尤为重要。

NO6、比亚迪元PLUS:12月销量20862辆

排名第六的是元PLUS,12月其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大关,达到了20862辆,虽然上市时间不足一年,但其累计销量却超过16万辆,成为2022年最畅销的国产SUV之一,在紧凑型SUV市场上也有了一席之地。

NO7、比亚迪唐:12月销量20007辆

作为一款中高端国产SUV,比亚迪唐系列的表现绝对可以用出彩两个字来形容,12月其销量同样突破2万辆,达到了20007辆,同比大涨130%,2022年累计销量接近15万辆,比亚迪唐的可贵之处在于其抢占了不少合资SUV市场。

NO8、长安CS55系列:12月销量18479辆

长安CS55系列一直都是低调的存在,但12月份却迎来爆发,单月销量18479辆,同比大涨29.9%,作为一款主打时尚智能年轻的紧凑型SUV,自推出市场以来,其一直稳定在万辆俱乐部,但很少进入SUV热销榜前十。

NO9、大众途观:12月销量18472辆

途观落寞了,从2021年开始,途观就大幅下滑,作为最早的国内SUV市场三剑客,到慢慢跌出热销榜前十,再到苦苦挣扎在SUV热销榜前十,途观一直在苦苦支撑。12月份,途观销量18472辆,同比微下滑0.6%,这对途观来说已经是使尽了洪荒之力了。

NO10、瑞虎8系列:12月销量16046辆

瑞虎8系列终于进入了SUV热销榜前十,12月份销量16046辆,同比大涨48.8%。目前瑞虎8系列包含了瑞虎8、瑞虎8 PLUS、瑞虎8 PRO还有瑞虎8 PLUS的混动版本车型。虽然奇瑞整体表现不错,但并没有领跑细分市场的单一车型,瑞虎8算是奇瑞最拿得出手的门面了。

值得注意的是,瑞虎8系列还因为部件开裂、发动机故障灯亮和变速器顿挫,尤其是故障灯亮,疑似设计缺陷、大灯盲区的问题直接会影响驾驶安全,引发车主投诉,引发了很多涉事车主不满,该问题已经被多次投诉,希望引起奇瑞官方重视。相比瑞虎8,瑞虎8 PLUS同样有部分投诉,投诉问题主要涉及影音系统故障、车灯进水、吃胎偏磨、车身共振等,这些问题对奇瑞来说也是见怪不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