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有消息了,新一代马自达6或今年9月发布

2023年01月12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在开启今天的话题之前,先容小编我吐槽几句,马自达这个品牌还真是佛系,马自达6作为品牌标杆车型,迄今为止都没传出过确切的,经官方认真的换代/更新消息,甚至还不如海外媒体热心肠,每隔几个月就为马自达设计师提供灵感,绘制一些新车假想图之类的。

但好在,最近有日本权威汽车媒体爆料称,新一代马自达6将于今年9月在日本发布,同时考虑到中国用户对于这款车的期待值,以及中国市场之于马自达品牌的重要性,新车在发布之后大概率会在中国同步上市。

据悉,该日本车媒做出上述判断的依据,则要追溯到2022年8月,日本马自达官方停止接受马自达6车型的订单开始说起,彼时马自达官方曾解释说:“一旦经销商的库存用完,我们将停止销售。”因此被不少媒体解读为“马自达6正式停产”的消极信息,但换个角度想,这也可能是马自达在为新一代车型投产做准备,“停止接单”则可以理解为是在清库存。

与此同时,当下仍没有关于新一代马自达6的路试谍照,亦或是官方渲染图,因此我们尚无法推断新车的设计走向。但可以确定的是,马自达曾于2017年东京车展上亮相的Vision Coupe概念车,其四门轿跑的车身样式,比较符合马自达6的产品定位,因此新车有大概率借鉴概念车的部分设计元素。

不过更为关键的是,随着马自达CX-50、CX-60、CX-80以及CX-90等全新一代SUV车型的正式亮相/曝光,这其实也代表了整个马自达品牌今后几年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已基本定型。

因此参考外媒根据马自达SUV家族绘制的新车假想图,新一代马自达6的前脸或将采用更大面尺寸的熏黑进气格栅,搭配更为狭长犀利的LED头灯组,车头的视觉冲击力相比现款(国内为马自达阿特兹)车型更为强烈。

车尾部分,按照马自达这个品牌一直以来不轻易随大流的个性,预计新车仍将采用分体式尾灯组,同时参考马自达CX-50等全新SUV的尾灯设计,不难猜测新一代马自达6的尾灯组将采用更为扁平化的设计风格。

而关于新车的其他信息,根据此前的报道,新一代马自达6的车长约4900mm,轴距约2850mm。作为参考,现款马自达阿特兹的车长为4870mm,轴距为2830mm,这也意味着新一代马自达6将有着更为修长的车身姿态。

动力部分,这应该是马自达粉最为关注的一项,据悉新一代马自达6将基于Large Architecture后驱平台开发,因此其动力总成可参考已发布的CX-60,或将分别提供3.0T六缸汽油发动机、3.3T六缸柴油发动机、2.5升发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等。

但需要注意的是,马自达在国内上市的车辆动力总成,通常会与海外版车型不同,因此大家也不必对3.0T六缸汽油发动机抱有太多期待了,如果新车能上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已经能够证明马自达的良心了。

写在最后

根据长安马自达公布的2022年产销数据,过去一年品牌累计销量为104,032辆,同比下滑21.43%,其中品牌销量的70%以上由昂克赛拉贡献,这也意味着如果长安马自达再不引入新车型,为当前产品矩阵补充新鲜血液,那么其在2023年的销量成绩还是会很危险。

马自达6虽然一直以来都不是什么热销合资B级车,但上市多年,在国内也积累有80万车主,因此若能引进新一代马6,相信其还是能够为长安马自达贡献一些销量的,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