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落地RAV4!合资SUV大降价,16万买200马力+8AT

2023年01月12日 13:42: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两年来合资紧凑型SUV陆续迎来了更新换代,比如奇骏、CR-V、欧蓝德等等,但一些老牌选手通过改款或者降价促销仍然有着一战之力,甚至一些曾经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如今都开始打价格战,受益的自然是我们消费者。

现代 途胜

厂商指导价:16.18-22.58万元

在懂哥初中和高中那个年代,现代途胜可是相当卖座的车型,当然这也离不开彼时现代在国内强大的影响力。而自从2017年经历了销量下滑后,现代便一直萎靡不振,此后推出的全新一代途胜也未能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即便降价也无济于事,不过在去年年底进行改款后,懂哥觉得途胜已经到了适合入手的时机。

老款途胜其实有个硬伤,1.5T车型均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因此引来了不少车主投诉,而2023款车型则将7DCT升级为了8AT变速箱,解决了最大的短板,可惜四驱版依然为7DCT,好在它也不是主要走量的车型。在迎来了完全体后,途胜的其它优点便更为突出了,比如它搭载的1.5T发动机采用了集成CVVD、全铝缸体、铸造工艺的活塞和连杆、低惯量单涡管和电控泄压阀等技术,最大功率高达200马力,内饰的精致程度和科技感也要强于日系品牌的竞争对手,更重要的是2023款目前已经有了2万甚至更高的现金优惠,实际落地可以做到16万以内,值得考虑。

丰田 RAV4

厂商指导价:17.58-26.08万元

20万的预算买一辆合资紧凑型SUV,很多人都会推荐RAV4,毕竟它来自丰田,可靠又保值。但其实日系的保值率神话其实已经崩塌了,以丰田为例,旗下的雷凌10万落地是常态,即便是RAV4这等老牌SUV,如今也有着2.5万左右的优惠,17万内拿下完全没问题。

当然,RAV4的产品实力没的说,在上市后的第一个自然年,它就卖出了173,383辆新车,家族中仅次于卡罗拉,这还是在CR-V以及自家兄弟威兰达夹击之下取得的成绩,当时没有大优惠的情况下,它就是一款靠产品力取胜的车型。时过境迁,合资紧凑型SUV市场新车井喷,RAV4也只得放下身段,开始降价促销,而它最大的优势除了多年来积攒下的口碑外,全系标配的丰田全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也是一大亮点,各种碰撞测试基本都能拿到5星成绩,对于注重安全和舒适性的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不过虽然优惠大,但RAV4低配的配置太素了,建议从次低配的两驱风尚版开始选择。

马自达 CX-5

厂商指导价:17.58-24.58万元

作为马自达在SUV市场的销量支柱,CX-5即将在今年被CX-50所取代,这也意味着它已经到了适合抄底的时机,目前它在各地的优惠均在2.6万及以上,16万出头即可落地,在CX-50动力没有大升级的情况下,它依然值得入手。

懂哥最喜欢CX-5的地方自然是“魂动理念”加持的外观设计,这么多年了依然看不腻,此外它的内饰也远超日系同级水准,能摸到的地方基本上都是软质材料,缺点则是后排空间较小,噪音控制一般,可以说是马自达的通病了。除此之外,马自达CX-5还有驾控这一大卖点,虽然2.0L/2.5L自吸发动机+6AT变速箱的组合爆发力明显不足,但其平顺性以及循序渐进的线性输出也是其它车型不能比拟的,并且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这便是它的底气,值得一提的是,CX-5作为一款城市SUV,它的离地间隙达到了210mm,通过性也是强项。相比于前几年的一毛不拔,CX-5在降价后终于有了竞争力,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