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值率榜单|续航榜里的王者,保值率还是一样高吗?

2023年01月12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本期保值率榜单的上榜车型皆为高续航的产品,选取的版本为该车型最长续航且售价最低的版本。先声明,其中交付时间未满一年的车型我们用仅有的一些数据作推算,并统一以一年保值率数据作展示。

另外榜单中的特斯拉在1月6日已经出现大幅度降价,但短期内对二手市场的一年保值率无明显影响。我们仍以降价前,二手市场中流通产品当时购买的价格做呈现,大家可作参考(未来特斯拉的保值率预计会随本次大幅降价而波动)。

这次绝大部分的上榜车型售价都在20万以上,毕竟越长的续航所需要投入的电池成本就越高。新车售价最低的是榜单第32名【哪吒U 2022款 智610 三元锂】。哪吒U系列的车型也算是保值率榜单的常客了,凭借着高性价比,哪吒U系列的销量也是名列前茅。

哪吒U 2022款 智610 三元锂这个版本的车型NEDC续航达到了610km;轴距有2770mm,空间也还不错;车身稳定系统、语音控制、智能导航等必备功能以及大尺寸屏幕、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配件也都一个不落;同时还支持对外放电,露营也很方便。

续航里程最长的是榜单第36名【广汽埃安LX PLUS千里版】,这款车是正式上市的国产纯电动车中首款续航超过1000km的车型,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1008km,它的电池能量达到了144.4kWh。

广汽埃安LX PLUS千里版能够达到这么长续航的主要原因是搭载了海绵负极片电池技术,在使用了电容量更大的硅材料的同时解决了硅容易大幅度膨胀的问题,通过“纳米复合硅技术”等科技手段让电池里的硅负极片变得有弹性不会破裂。

保值率最高的是榜单第1名【比亚迪海豹700km长续航后驱版】。比亚迪海豹是比亚迪海洋系列的首款运动车型,也是e平台3.0的集大成者,还正式代表国产新能源策划打入了日本市场。

比亚迪海豹的外观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在优雅的同时还保留了很多运动风元素,比如回旋镖式的大灯。它使用了双叉臂式悬架,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也首搭在了这款车型上。

总体来说,高续航产品的保值率都还不错,几乎一半车型都能达到70%的保值率,可见现在续航能力仍是新能源车的7寸。下一期想看哪些车型的保值率,欢迎评论区留言!

注:

1.榜单中的保值率数据由AutoLab联合国内领先的二手车数据平台车300共同发布,该数据综合车企ERP系统供应商、经销商、线上收车工具APP、拍卖平台、融资租赁平台等多方信息计算得出。

2.车辆保值率是指某款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将其卖出的价格与厂商指导价的比值。

3.由于新能源车发展时期较短,保值率概以1年计算。未满1年的车型经计算后也统以1年保值率展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