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68」2022韩国车市,现代集团市占率接近90%

2023年01月12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年一年的韩国制造商成绩单被公开。从下半年开始,随着半导体数量的逐渐确保,销量有所增加,但未能扭转局面。起亚的销量同比增长1%以上。

现代汽车集团由现代汽车、起亚、捷尼赛思组成,2022年一年在韩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为88.59%。事实上,韩国消费者购买的10辆新车中有9辆是现代汽车集团的车型。双龙汽车表现出色,而雷诺韩国汽车和韩国通用汽车实际上出口的反而更多。

现代汽车中最畅销的车型是porter,这得益于全新一代雅尊与因为换代原因,老车型销量有下滑,新车型产能没有跟上。porter仅内燃机车型就销量超过7万辆,加上电动汽车车型porter EV,销量超过9万辆。

起亚最受欢迎的车型是索兰托。与现代胜达的成绩相比,现代胜达排名第19位。索兰托拥有比胜达更大的空间,没有帕里斯帝那么有负担的大小,柔软的乘车感受和设计是其优势。1.6升涡轮增压混合动力车型目前也很受欢迎,需要等待1年零6个月左右。

捷尼赛思G80引领捷尼赛思品牌的发展。除此之外,GV70、GV80、G90均表现就一般了,但是作为韩国唯一的豪华品牌,它为现代汽车集团业绩拉动贡献了力量。

双龙汽车是雷斯特皮卡卖得最多的,它也是韩国市场唯一的一款皮卡车型。虽然今年韩国引入了多种皮卡,但通过相对低廉的价格竞争力,引领了韩国皮卡市场。虽然新车Torres从6月开始销售,但销量仍超过2.2万辆。只要维持目前的销量,2023年双龙汽车销量排名第一的将是Torres。

更名后重新出发的雷诺韩国汽车,QM6的人气最高。凭借高完成度和性价比,被誉为SUV市场的人气车型。还引领着韩国LPG SUV市场。XM3是一款小型SUV也为雷诺韩国汽车的销量贡献了力量,但其余车型的成绩依然低迷。

雪佛兰的人气车型被开拓者占据。即将停产的Spark的销量持续下滑。目前,由于出口量,韩国市场的销售也受到限制。今年随着新款Trax的上市,正在谋求销量扭转。

2022年韩国汽车中,电动汽车销量排名第一的是现代IONIQ 5,接下来是起亚EV6。第3位和第4位是现代porter EV和起亚Bongo EV,第5位是现代IONIQ 6。而现代IONIQ 5,起亚EV6这两款车型,都将会在2023年引入市场,可以说今年是韩系品牌在中国市场转战纯电动车的第一年,起亚除了会引入EV6以外,还会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电动SUV,EV5它是起亚在中国生产出口全球的纯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