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朗逸XR实车曝光,价格或不超10万,会是最便宜的大众吗?

2023年01月13日 08:45: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第367批新车申报目录中,上汽大众申报了一辆名为LAVIDA XR的全新三厢轿车,这辆全新车型将会命名为朗逸XR。从设计和定位上看,这款新车比朗逸的定位更低,这款车推出之后,桑塔纳车型或许就会停产了。

首先从设计上看,新车的造型还是很年轻化的,也使用了目前大众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在尺寸上,明显就比朗逸小一圈,而且轮胎的尺寸也不大。

此外从它的设计上看,非常类似于大众汽车在海外市场推出的Virtus。不出意外的话,这两款车的是同一款车型,只是针对不同国家市场不同的名称。它是基于POLO平台打造,可以看做是POLO的三厢版。

从申报图上看,新车会有三种前脸样式。不同的样式能看出配置的高低,最低配的车型前脸几乎没有镀铬装饰,样子很朴素。中配车型车头下方保险杠增加了一些亮片装饰。高配车型上不仅镀铬装饰更多,而且还增加了前雾灯。

车身侧面看,低配的车型并没有天窗,而且轮圈的尺寸小,样式也很普通。高配车型有天窗,轮圈样式更运动,而且车窗下沿使用了镀铬装饰。不过,新车的侧面造型倒是很流畅,完全看不出与polo有半点儿联系。

尺寸上,国产版朗逸XR的长宽高分别为4561/1740/1494mm,轴距为2651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车尺寸。但是由于现在主流的紧凑型车轴距都在2700mm左右,因此它的尺寸顶多就属于“A-”级别的车型了。

车尾造型也不错,采用熏黑尾灯设计,视觉上给人感觉也很年轻化。由于目前国产版内饰还没有公开,我们先通过海外版Virtus的设计来揣测,在内饰方面的布局与polo非常相似,车内的塑料装饰会与车外的车身颜色保持一致。如果车身颜色是红色,那么车内的装饰条也是红色。

动力部分,国产版的朗逸XR此次申报的动力系统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这很符合它的定位,仅有这一种动力系统,主打经济实惠,皮实耐用。

目前,桑塔纳还是在售状态,是目前国内市场最便宜的大众三厢车,厂商指导价是8.79万元起,而实际终端市场优惠后的价格已经非常便宜了。而朗逸XR的定位与桑塔纳非常相似,在此我们可以大胆揣测,朗逸XR上市之后,桑塔纳或许就要退出历史舞台了。毕竟桑塔纳这个名字虽然家喻户晓,但也就是老一辈的人还有一些记忆,对于年轻用户来说,桑塔纳并非是一款豪华汽车的名字,继续沿用这个名字,对于新车销量的提升是没有帮助的。所以使用朗逸XR的名字,与在售的朗逸组成家族矩阵,销量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