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续航虚标,还是国内消费者好糊弄

2023年01月14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2022年电动车如雨后春笋一般,纷纷推向市场,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但目前电动车最令人苦恼的就是续航里程问题,表面看里程都不少,但真实续航能力大部分都会大打折扣。

玩数字游戏!

我们发现不少电动车,充满电之后的表显剩余里程,与日常驾驶的实际行驶里程,相差甚远,甚至能差一倍之多。充满电之后显示的剩余里程,大部分车是是CLTC标称里程,根据电池剩余电量,等比例减少表显剩余里程,并不会根据实际用户驾驶习惯,估算剩余里程。如果你发现某辆车充满电就是CLTC里程,过夜之后,剩余里程下降很多,那么这辆车大概率就存在比较严重的虚标。

还是有老实人

当然,我们也看到很多车企不搞这些“虚头巴脑”的数字游戏。依旧按照驾驶员的实际驾驶习惯和路况,估算剩余里程,这样的计算方式与汽油车比较相似。这才能更真实的向车主反映一辆车究竟还能跑多远,让车主合理规划充电时机。目前欧洲品牌的新能源车,大部分会显示更为真实的续航里程,而自主品牌大部分都会虚标,并且是卖得越好虚标越严重,动不动就是“七八百公里”续航,怎么可能?还是国内消费者好糊弄,因为他们只会看数字。就像手机,8核16核都给你整上。

真实续航看我们

说实话,国内电动车消费者还是比较苦的,因为无论是企业发布,还是媒体广告或者工信部数据,都没法真实地了解一辆电动车的实际续航。大部分人只买续航数字高的,所以不少厂商,就开始耍小聪明,跟消费者玩数字游戏,而消费者对车辆的真实续航,只有买车之后才会了解,到那时也是欲哭无泪!

这就是我们评测“里程达成率”的初衷,就是为了给大家尽量真实的展现出一辆电动车的实际续航能力,供大家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