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大更豪华 马自达CX-50官图解析

2023年01月15日 07:11: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马自达CX-50已于12月15日完成了中国首秀,并将于2023年在长安马自达国产。该车基于长安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油电平台打造,在未来将是国内马自达布局中高端SUV市场的全新一代车型。现在就让我们通过已公布的官图对其研究一番吧。

外观:魂动设计与越野风格完美融合

作为马自达“0”产品序列的第二款产品,CX-50搭载了马自达全新世代平台技术和全新的“魂动”设计理念。马自达的这一理念自诞生起,就为旗下所有车型注入了全新的活力,甚至让人觉得是并不常见的、将汽车设计美学发挥到极致的品牌核心。

虽然马自达的设计一向受到业界的赞扬,但CX-50给人的第一感觉却有些奇怪,并不像传统的马自达那般精巧、轻盈、有活力。在这台车的身上明显多了硬朗甚至是强壮的风格,带有一定的越野车既视感。那么马自达是如何将这两种感觉融合的呢?

面向这台CX-50,车头造型与马自达其他SUV车型不同,增加了很多方正粗壮的线条,大灯的尺寸与车身相比,体量进一步减小,但结合圆形灯腔设计与透镜,车辆的“双眼”依然炯炯有神。全部黑化的格栅采用了流行的横向点阵设计,格栅下半围的黑色饰条进一步强调硬朗风格。车头下半部分、前保险杠也几乎都选用了黑色,尺寸大且宽厚。

不论是“魂动红“还是”铂钢灰”,马自达的车漆都是广受好评,“匠涂工艺”所带来的独到之处也为品牌赋予了光彩。在这台CX-50上,车身的主体颜色不再只追求流光溢彩的精致,而是多了“野外”、“自然”的粗粝质感。这也与整体车型产品向往自由轻松生活的基调相贴合。

在CX-50的车身侧面,也没有见到流行的溜背设计,而是延续了车头的风格,从线条到造型都方正有力,能感受到大尺寸宽厚车身带来的实用性。马自达在侧面的细节处从不轻易放过,能看到从引擎盖延伸过来,从C柱向尾灯延伸的一根线条,让侧面的光影效果会更加丰富,同时C柱下方伴随着雕塑般的隆起,在强悍之外也提升了观赏品质。

值得着重说明的还有CX-50的四处轮拱,这与传统的马自达造型相比甚至有点“独辟蹊径“,造型独特、引人注目。仿佛是强壮的四肢一般充满力量。

来到车尾处,最为醒目的我认为是大尺寸的后保险杠,充满了硬派SUV的视觉体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及护板也同样很宽大,银色哑光的配色方案很点睛,也让尾部更富有层次。CX-50在车尾两侧布置了导流口,不仅让细节更耐看,也营造了一些车辆性能方面的能力。从后方看来,整个车体轮廓敦厚有力,将马自达的精细之处融合得非常恰当。

再来说说内饰,虽然国产版本的CX-50还没有公布车内部分,但从海外版车型也可以了解个大概。如果说CX-50外观部分有大张旗鼓的调整,内饰显然是会继续维持马自达一贯的简约造型。各部分功能分区明确清晰、中控屏幕虽然在尺寸上显得不那么主流,但丝毫不影响正常使用,反而令整个车内布局更加和谐而不过分出挑。适当的缝线装点,也给车内增加了亮色。

编辑点评:马自达CX-50从造型上看来,它具备了国内马自达品牌SUV车型不常见的硬派元素,相比常见的紧凑级SUV更加“显大”,从整体造型到车漆配色,都很贴合现在流行的户外野行风。但究其细节,它还是那个传统的马自达,线条考究、轮廓精巧,可以说单从设计的角度而言,这款车型将成为品牌中高端布局中一块漂亮的“敲门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