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1万!轴距赶超汉兰达,沃尔沃发动机,大奔同款内饰

2023年01月15日 19:01: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虽然合资紧凑级轿车越来越便宜,丰田雷凌低配的落地价已经跌进十万。不过雷凌也好,别克威朗也好,这些合资紧凑级家轿的轴距都仅为2.7米。除了威朗,动力也多为羸弱的小排量自吸发动机。而从内饰的做工用料上来说,也很难称得上是高品质。

这时候还得看自主品牌,下面这些自主品牌高品质家轿,轴距2.77米起步,马力超过180匹,售价却不到11万。

奇瑞 艾瑞泽8

厂商指导价:10.89-13.29万元

车身轴距:2790mm

动力总成:1.6T(197Ps 29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过去奇瑞艾瑞泽5以低廉的售价,不错的产品素质,为不少年轻人实现了从“没车”到“有车”的跨越。不过奇瑞轿车在“艾瑞泽时代”,一直没有高端车型,直到奇瑞艾瑞泽8的出现。

艾瑞泽8的轴距达到了2.79米,不仅是比日系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更长,甚至比长安UNI-V这样的自主品牌轿车还长,充分保证了前后排的乘坐空间。

动力方面,艾瑞泽8搭载了那台奇瑞那台引以为傲的1.6T发动机。虽然现在日产、通用的1.5T发动机也能做到200匹的功率。但不管如何,在这个价位,这台1.6T发动机190匹马力,290牛·米的参数,仍然值得奇瑞“骄傲”。

而在内饰上,艾瑞泽8甚至还照搬了奔驰将座椅调节按钮放在门板上的设计,防止在调节座椅时,车主们的绿水鬼被刮花,就问你高不高级吧!

长安 锐程PLUS

厂商指导价:9.99-12.29万元

车身轴距:2770mm

动力总成:1.5T(188Ps 30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长安UNI-V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但其轴距仅为2.75米,长安在9月28日上市了锐程PLUS,沿用了UNI-V的外观设计风格,但轴距达到了2.77米,从空间上来说,更适合家用。

在内饰上,锐程PLUS的用料虽然不如艾瑞泽8那样让人感到惊艳,但考虑到这台车的起售价不到10万块,终端还有3000块左右的优惠,因此这台车的内饰仍然配得上“品质”二字。

而在配置上,拥有AR-HUD、带散热风扇的无线充电、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可根据人脸识别自动调整座椅的无钥匙进入系统等,一众不可能出现在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上的配置。

至于动力,都不用专门点名,大部分自主车型的动力都不会比同价位合资车型低。锐程PLUS搭载的这台1.5T蓝鲸发动机,拥有188马力,300牛·米的扭矩。而在合资品牌紧凑型家轿中,即便是以动力为卖点的别克威朗Pro,也仅为184马力,250牛·米。

吉利 星瑞

厂商指导价:11.37-14.57万元

车身轴距:2800mm

动力总成:2.0T(190Ps 30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吉利星瑞可以说是近年来,自主品牌中最成功的一台高品质家轿,成功的原因也很简单:比肩中型车的2.8米轴距;与沃尔沃XC40一样基于CMA平台开发而来;搭载了沃尔沃Drive-E 2.0T发动机;外观内饰设计出色;配置也不低;更关键的是,售价仅11.37万起,可以说是对合资紧凑级轿车的“降维打击”。

当然,星瑞也有着与品质相对应的使用成本,这台2.0T发动机必须加注95号汽油,同时保养费用也向合资中型车看齐。但它都这么便宜了,这点其实也没啥好指谪的。

另外,过去没有优惠,甚至还要排队提车星瑞,现如今也有了几千块的优惠,12万就能落地,是目前最便宜的CMA平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