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降3W!护卫舰领衔,自主旗舰SUV就看这几款

2023年01月15日 19:01: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现在汽车市场中新能源汽车产品越来越多,路上见到挂着绿牌的汽车也越来越普遍。但有一说一,纯电动车对于车主的用车需求和用车条件在目前来说,限制程度还是比较大的,在选择纯电动车之前大家还是会考虑自己出行的半径、充电是否方便等等因素。而混合动力的新能源车就能够适合更多用户的使用场景,不仅能够上绿牌,而且对于使用成本、牌照等方面都更加有优势。

不仅是混动汽车有许多已经在使用的消费者在传播他们的用车心得,不断上涨的油价也成为了大家想要换混动车的诱因。在城市里当纯电车开,出远门时,比如过年过节回老家、自驾游,又不用担心续航问题,满油满电情况下续航比燃油车更强,这些都是混动车非常有吸引力的方面。懂哥今天就跟大家来聊聊,这些全新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它们都能上绿牌,一线城市的用户也不用再担心限行了!

比亚迪 护卫舰07

指导价:20.28-28.98万元

在2022年,比亚迪的销量成绩大家都有目共睹,全年总销量达到了1868543辆,并且每月的销量快报中,比亚迪的多款车型都基本上处于各个细分车型销量排行榜的头部位置。自从DM-i超级混动推出之后,比亚迪的销量就像“开了挂”一般猛增,在大量的用户在用车中,也给出了好评。因此在2022年里,基本上大家在讨论国产车的时候,都离不开比亚迪。2022年,护卫舰07的消息就已经非常明确了,在2022年12月9日举办了上市活动。

护卫舰07是比亚迪海洋王家族中的全新产品,当看到它的定价时大家就会发现,护卫舰07与王朝网旗下的唐在价格上是有重叠的,那么护卫舰07有什么特点呢?首先,我认为比亚迪未来肯定将会用王朝网和海洋网这两个系列来造出价格、配置、车型相近的车型,以此达到双车战略、扩大适用群体的目的。而护卫舰07的卖点就是大五座SUV,目标群体是新生代家庭用户。而唐则是主打的是7座SUV,目标人群的年龄也会稍大一些。

定位5座和定位5座或7座车,在空间布局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不需要顾及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因此第二排的乘坐空间、座椅填充等方面都能够做得更加宽裕和更加舒适。更年轻化的内外设计、更时尚的配色,这些都是护卫舰07的特点。当然在动力方面,护卫舰07搭载了我们熟悉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在纯电状态下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205km,顶配车型则是DM-p版本,搭载了四驱系统,在性能方面有着更加强劲的表现。

魏牌 蓝山 PHEV

指导价:(暂无)

魏牌旗下的全新混合动力SUV命名为蓝山,这款车在2022广州车展上已经进行了亮相,它的定位是一款6座混合动力SUV车型,预计售价区间将会定在35-40万元之间。我相信大多数人看到蓝山这个名字的时候,可能都不会把它与拿铁、玛奇朵这两款咖啡系列的车型所联想在一起,以为魏牌又要搞新动作了。其实不然,蓝山依旧是一款咖啡的名称,而它也依旧是咖啡系列中的一员,并且很可能是旗舰产品。

蓝山的外观设计采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语言,整个前脸采用了全封闭式设计,前脸的上半部分是日行灯以及转向灯,并配以透明灯罩,下方黑色的“7”字形部分则是黑化的大灯组隐藏在其中,一体感强烈。尾部设计,蓝山采用了贯穿式灯组,尾灯下部向侧面延伸,让整个车尾的视觉效果更加丰富。蓝山的车身尺寸给人感觉很魁梧,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为3050mm,定位为中大型SUV。

蓝山预计将会在2023年第一季度进行上市活动,不过截止到目前为止,内饰部分官方还没有公开,新车将会采用2+2+2的六座布局设计。在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1.5T+DHT+P4插电式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到380kW,最大综合扭矩达到933牛·米。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8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WLTC超过1000公里。它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9秒,馈电状态百公里油耗6.7升。

问界 M7

就在懂哥写这篇文章时候的上午,就收到了问界品牌官宣降价的消息,包括问界M5和问界M7都有一定不同程度的降价。好家伙!这降价可真是快准狠!问界M7直接降价3万元,现在问界M7的起售价仅需28.98万元,这势必会给同级别的小鹏G9、理想L8等带来一定的冲击。同样定位在中大型SUV,也同样是目前品牌期间型产品的问界M7,相信很多人在推出之后都在各大商圈或者商场里见过它。

其实对于一款新势力来说,问界M5的销量表现也是相对不错的产品,而问界M7目前在中大型SUV细分领域中,也排在了比较靠前的位置。早前懂哥就试驾了问界M5,实际上一开始我对这类新势力造车的态度还是有一定保留,但实际试驾过后,问界M5在车辆智能化方面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其次是车辆的驾驶感受和车身的动态调校方面,也给了我惊喜。而问界M7,首先在外观设计部分,我觉得它还是有些保守,不过这可能也相对比较适合那部分不太新欢全封闭前脸的那部分消费者。

问界M7的车身尺寸为5020/1945/1775mm,轴距为2820mm,在这个价格区间来说,尺寸可真不小。内饰部分的设计依旧是以大气为主,有了华为鸿蒙系统的加持,多媒体部分和科技部分的配置都是它的加分项。问界M7全系均为增程式混合动力,馈电油耗实际测试为百公里7.2L左右,而纯电续航里程基本在200km左右。平日在城市中通勤,可以使用纯电行驶,而在需要长途出行时,则可以选择混合动力,使用增程器为动力电池补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