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家车企涨价!最高上涨25000元,威马部分车型涨价

2023年01月16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023年1月16日,威马汽车发布官方消息,从2023年1月1日起,对旗下W6、EX5-Z、E.5等多款在售车型进行价格调整。调整之后,这些车型综合补贴之后的售价,将会上涨15000元-25000元不等。

威马汽车

其中,威马EX5涨价幅度,在15000元;至于威马EX5-Z车型的涨价幅度, 则在1.5万元至20000元不等。

威马E.5车型的涨价幅度,同样在1.5万元-2万元不等。作为威马汽车全新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威马W6的价格上涨幅度较高。

根据威马汽车发布的官方消息显示,目前在售威马W6全系车型的涨价幅度均在2.5万元。显然,本次威马汽车旗下车型价格,上调幅度还是比较高的。

威马汽车

至于其原因,威马汽车称,是因为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已经全面终止,而且芯片、电池等上下游产业链反复波动。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品牌,威马汽车曾经有着辉煌的表现,与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共同位居国内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

只是,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如今威马汽车的销量,相比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有了很大差距。甚至于,威马汽车的销量被零跑、哪吒等品牌超越。

威马汽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威马汽车的累计销量为29450台。相比上一年同期,威马汽车的销量下滑了33.3%。

其中,威马E.5的销量为18763台,成为威马汽车旗下最为走量的单一车型。至于威马EX5的年度销量则为4317台。

威马W6在2022年1-12月份的累计销量为6374台,超越了同期威马EX5的销量表现。至于威马EX6的表现,就不太好了。

威马

众所周知,进入2023年之后,由于新能源国家补贴终止等因素的影响,不少自主新能源汽车品牌以及合资新能源汽车品牌均采取了价格上涨措施。

此前,比亚迪汽车、荣威汽车、长安深蓝、雪佛兰等品牌,均已经宣布旗下全部车型或者部分车型涨价。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显示,目前至少已经有10余家品牌、20余款车型,进行了价格上涨。而且,该数据应该还会持续上涨。

威马W6

不过,在部分新能源汽车品牌纷纷涨价的时候,也有一些车企并没有采取涨价的措施。甚至于,有部分汽车品牌宣布旗下部分车型的价格下调。

据了解,早在2023年1月6日,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已经宣布对旗下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Model Y等车型的价格进行下调。

其中,部分车型的价格下调幅度甚至能够达到4.8万元。调整之后,这两款车型在中国车市的价格,均创造了新低。

问界

此后,问界汽车宣布旗下部分车型官降,降价幅度在2.88万元-3万元不等。其中,问界M5 EV调整后售价分别为25.98万元、28.98万元,分别下调2.88万元、3万元;

问界M7舒适版、豪华版调整后售价分别为28.98万元、30.98万元,均下调3万元,下调幅度还是比较高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推出官降措施的时候,问界汽车对于此前购车的用户,也推出了新年回馈措施。

问界M5

不管是价格上涨,还是价格下调或者不变,各个车企均有权利根据自身经营的需求,对旗下车型的价格进行调整。

只是,希望这些车企采取相关措施之后,能够提振销量,获得更好的市场发展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