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品牌到产品的向上进阶:欧拉如何做到持续升维赋能

2023年01月16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要说这两年车企中,比较“另类”的品牌,不得不提到欧拉,初见欢喜,再见倾心。这种感觉就像在茫茫人海中,看了一眼,再也难以忘记你的容颜。

没错,欧拉凭借着独特的造型和鲜明的品牌调性在新能源车海中成功出线。而“更爱女人”的品牌定位也让欧拉持续引领细分赛道,以差异化战略领势先行。在此基础上,基于“更爱”的品牌基因,将爱持续扩容,以女性为圆心,辐射至她的爱人、家庭、朋友,展现出一个更具包容感、有爱的品牌形象,而这也是欧拉在2022年中对女性战略这一定义的聚焦解读。

对于一个更具爱的品牌,欧拉在2022年也从不同维度齐发力,以多面立体的想象共同推动品牌向上进阶,在产品矩阵维度也实现了A0-B级的全覆盖,相信“再见”会让更多人“倾心”。

内功:欧拉锻造“更爱”的产品力

2022年的中国车市可谓是一波三折,除了疫情带来的消费降级外,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价格波动,都给车企带来了不小的难题,特别是对于新能源品牌而言,电池成本的持续攀升,让平衡成本与售价之间的关系变得愈发困难。

面对这种市场“寒冬”,欧拉依然走出了逆势向上的态势,用一系列新品车型完善产品矩阵,而面对市场的狙击,谁能最快的铺开新车型,谁就能最快地占据有力地位,占取胜利的果实。

贯穿2022年全年,从A0级的好猫焕新登场,到A级的芭蕾猫成为新晋时尚单品,再到B级超流线纯电轿跑闪电猫惊艳亮相,这种新品迭代速度毫无疑问印证了欧拉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体系。

随着产品阵容的不断完善,欧拉也实现了从A0-B级产品的全覆盖,将品牌受众进一步扩宽,逐步将品牌牢牢稳固在主流用车市场,品牌竞争力得以持续提升。

细看欧拉2022年推出的车型,每一款似乎都踩在用户的心巴,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和清晰的定位。比如2022款好猫莫兰迪版用色彩诠释多彩艺术,满足追求高级、精致、个性化的人群;芭蕾猫是专为女性贴心设计研发的车型,以时尚优雅创造了女性汽车时尚新品类;至于闪电猫,以内外兼修的惊艳感成为青年才俊座驾,显露出十足的B级纯电轿跑王者气质。

当然,现在的消费者除了“外在”的鉴赏力越来越强,对于“内在”功底的要求也十分严苛。而欧拉品牌及产品背后的技术体系建设也功不可没。

2022年,欧拉发布了无忧电池、ORA-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两大技术,闪电猫作为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高速螺旋翻滚跌落挑战测试的成功,也彰显了搭载欧拉领先技术的闪电猫车身结构与电池安全扎实的硬核实力,进一步强化了技术欧拉的体系化实力。其实归根到底,再硬核的技术,最终也要通过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和利益,这方面显然欧拉更懂消费者的所想所需。

比如,新能源最大的安全底线就是电池安全,欧拉目前采用了安全最高优先级的无忧电池,具备五重安全防护系统设计,电池针刺实验等测试环节,让消费者在使用驾驶欧拉的过程中,不用再会对电池安全放心不下。

在智能驾驶科技上,欧拉的ORA-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可为用户带来全场景的主动安全保护,该系统利用摄像头等感知设备,对车辆前方、侧方、后方的物体进行识别,不仅能识别车辆、行人、自行车等路面状况,更能识别出路面上不常出现的多种意外情况,主动对各种风险进行预警,并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干预,让产品具备更强的技术优势,在车型矩阵逐步完善的基础上,使核心产品力优势更为突出。

以安全为核心,欧拉不仅拓宽了产品矩阵,也拉升了市场中新能源产品的创新种类,以细分领域先行者的态势创造产品,引领市场需求。

出线:品牌向上进阶成果初显,战略成果提振发展信心

2022年,欧拉一系列重要战略和举措,不仅让品牌发展驶入快车道,也让全体欧拉人和欧拉车主充满了信心与希望。

说回欧拉的品牌初心“更爱女人”,欧拉显然不想做一个“肤浅”的品牌,对于欧拉而言,还要不断去探寻女性的内心需求,欧拉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不断为“她力量”们赋能。

欧拉是一个有温度的品牌,它很善于洞察用户情感所需,在这一过程中与女性家庭、事业、内心共同成长,让品牌富有十足的情感力,通过传递品牌精神内涵,助力女性梦想绽放。

欧拉以深度的洞察力,充分发挥贴近国内市场的本土优势,让国内消费者体会到“更有爱”的新能源用车体验。在这同时,欧拉也把这种“国之大者”的民族实力与形象带给全球市场,让更多人可以感受到欧拉的品牌温度和品牌魅力。

欧拉“出海”的底气,不仅来自于国内用户的认可与支持,更依托于长城集团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700家海外销售渠道。2022年欧拉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可以用两个字形容——加速。

王牌车型欧拉好猫相继在欧洲、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完成上市,并且2023年还将继续深入以色列、冰岛等国家,这款充满独特调性的小车,获得了欧洲E-NCAP五星评价,并荣获马来西亚“2022最受期待新车”大奖,顺利成为欧拉踏出国门、踏入海外赛道的先行者。

除了好猫,新车型闪电猫也亮相了2022巴黎车展,并且顺利进入欧洲等高势能市场,收获海外经销商和媒体的广泛赞誉,亮眼的海外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更大的期待空间。

欧洲上市、布局北美、热销海外,欧拉作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环,也将迎来更多的优势资源倾斜,为出海助力。

不论是继续做大做强国内市场,还是积极出海开拓海外赛道,欧拉都正在引领细分赛道,也在不断加速进阶的步伐。

同时,欧拉用创新运营策略,推进新一轮品牌跃级。在2022广州车展上,欧拉与沙龙开启双品牌运营,这次联合亮相引发市场的热切关注。

基于长城汽车“ONE GWM”全球品牌行动纲领做出的重要决策,欧拉&沙龙将在组织管理层面上全面整合,形成专注纯电的全新组织,以“1套渠道、1.5套组织、2个品牌”的模式展开运营,通过从品牌管理到渠道运营、销售管理、售后服务等一整套的体系化调整,进一步增强在纯电赛道的运营效率和竞争能力。两大品牌“刚柔并济”,相互赋能,合力并进,未来也将展现出更多元、更强大的商业价值,欧拉也将迈入新的发展纪元。

结语:欧拉的2022成绩单是可圈可点的。从新升级的好猫、优雅的芭蕾猫以及内外兼修的闪电猫,欧拉通过爱的扩容覆盖了产品阵容,推进品牌进阶向上,让欧拉在新能源市场中更具竞争力。而多维发力,让欧拉的综合实力在新的一年将会有一个全面提升,正是因为有了像欧拉这类不断创新向上的企业,让新能源的发展更具多元化,在国际市场中也更具备竞争力。迈入2023新起点,希望欧拉带给用户更多惊喜,一起来期待欧拉在新的一年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