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imousine向左,Sportback向右 奥迪A3让新生代无惧选择|汽车预言家

2023年01月16日 17:5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梦想与现实之间,或许只差了一辆奥迪A3

曾几何时,豪华汽车品牌是很多中国年轻人心中无法触及的梦想。奥迪,就是很多梦想中不可缺少的一个。

梦想和现实之间,或许只差了一辆奥迪A3。在9年之前,随着奥迪A3引入国产,进入到中国消费者眼中,很多人那一年就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梦想。时至今日,奥迪A3已经在中国市场中拥有了50多万的用户者,成为了中国豪华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中不可忽略的一员。

对于奥迪A3的到来,它让很多消费者得到了情感上的满足,同时这款车也由内而外的诠释出了入门级豪华车的精髓所在。从2014年以来,在奥迪A3相对较低的价格背后,可以看到的是来自豪华品牌的时尚设计、领先技术和丰富配置,同时也显示了奥迪对于中国汽车用户的一份诚意。

奥迪还是原来的奥迪,但每一款奥迪A3都带给了汽车用户不同的感受,尤其在奥迪A3 2022年型进入市场后,新生一代消费者更加无惧选择,满足了自身对于一辆豪华车型的需求。

丨双车形象,双面人生

如果说2014年引入国产的奥迪A3将70、80后作为了主销群体,那2022年推出的全新奥迪A3主要面对的就是90后乃至00后一代。新的消费群体,新的消费特征,奥迪A3也做出了新的改变。

针对中国的新生代消费群体,奥迪A3进行了长期的追随。尤其根据新生代用户对于个性化的需求,奥迪A3 2022年型在外观设计上推出“致雅/运动”双外观造型设计,分别为全新奥迪 A3L Limousine和全新奥迪 A3 Sportback,两款车型将在外观上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选择趋向。

整体看来,新车统一采用奥迪家族经典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和RS风格蜂窝状外观设计,且有10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并且新增了两款18英寸全新设计的轮毂造型,但在具体细节和车身尺寸上却有很大不同。

其中致雅型引入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更大的格栅尺寸辅以精致镀铬装饰,将豪华与质感极尽展现;而运动型则提供包括前脸黑色蜂窝状一体式进气格栅、高亮黑外后视镜壳体以及高亮黑门框/窗框饰条在内的专属高亮黑外饰包,搭配车尾空气扩散器处新样式的镀铬装饰,尽显运动质感。

除此之外,奥迪A3 2022年型全系在内饰设计上提供四环迎宾灯,每一次上下车都氛围感十足。同时内部顶棚增加可外接行车记录仪的USB充电接口,后排空调出风口增加镀铬装饰,提供更便利,更具个性的豪华体验。

这样一辆小而美的奥迪A3 Sportback,既拥有德系精品小车的高端品质,又融合了符合中国年轻用户喜好的潮流元素,为更多追求高端性能车的消费者提供了选择。大而精的奥迪A3L Limousine则是中国专属的精致加长版,可以实现乘坐空间、造型美感、操控体验的完美平衡。

在同一款奥迪A3 2022年型上,奥迪用不同的设计理念塑造了不同设计产品形象,这也在更高层面为A级豪华车提供了更多的选项,让新世代用户可以通过车更好的体现自身性格。

奥迪A3诠释A级车的内涵

当前的汽车消费者已经过了完全“看脸”的年代,颜值固然重要,但一辆车的内在技术价值在当前更加被年轻用户所重视。换句话说,A级车的内涵更需要通过科技的力量来展现。

事实上,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一代的新车型,奥迪A3极尽所能的表达出其作为一家豪华汽车品牌的诚意。仅仅在数字化技术方面,全新奥迪A3就全系标配最新一代MIB3智能车机系统和10.1英寸的触控大屏,其可实现智能识别手写字母,所有功能应用都可以自由拖拽,并提供精准声音反馈,也可通过自然语音控制系统进行操作。更难得的是,全新奥迪A3还做到了全系标配10.25奥迪虚拟座舱,支持Audi connect功能。

对于现在大多数高端车型所追求的自动驾驶技术,全新奥迪A3也进行了相关配置。尤其在安全辅助功能方面,可以看到奥迪带有的侧向辅助系统、CC自适应巡航功能、紧急刹车辅助系统、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

除了科技配置方面的大幅度升级外,全新奥迪A3还从驾控体验上进行跨度提升,首次引入RS套件燃速型。作为特殊限量版车型,奥迪A3 Sportback 35TFSI RS 套件燃速型与奥迪 A3L Limousine 35TFSI RS 套件燃速型外观配备专属燃速配色,搭配车身 RS edition翼子板标识、泰坦银色侧进气格栅装饰盖板以及Audi Sport专属18寸轮毂,极大的释放出一辆来自奥迪A3的运动性能。

全新的科技配置、更具性能的运动体验、以及更加安全的辅助配置,这些同级领域的提升使全新奥迪A3不论是在豪华性,还是实用性上都在更高的层面上诠释出其作为一辆豪华紧凑型车的新内涵。

|它,专为新生代而来

随着全新奥迪A3进入市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系列得到进一步提升。也正是在这款产品的形象、技术创新上,汽车行业看到了奥迪的改变,它正在满足不同消费人群对于一辆汽车需求的基础上,逐步实现了品牌发展的全面进阶。

目前,中国新生代已成为中国汽车高速发展的主要力量,这类汽车用户更加热衷尝鲜、创新、乐活爱玩,他们是有着自己个性的青年,他们向往智能科技化的生活,也具备更加宏观与长远的发展理念。面对这样一代消费者,全新奥迪A3必须给出自己的理解。

如何抓住新生代的心,几乎已经成为各个汽车品牌向前发展的必修课。尤其作为一辆豪华汽车,全新奥迪A3的挑战远比其他品牌多的多,它不仅要保持一贯的豪华,更要以豪华为基点打造专属于新时代年轻人的高端车型。

现在全新奥迪A3已经用将近一年的时间证明,它做到的不仅仅是满足消费者对于豪华轿车的情感需求,而是通过更潮流的设计,更先进的科技,更丰富的配置,更具运动感的驾控体验,让整辆车都成为新世代当下最值得拥有的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