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家族又添生力军,朗逸XR曝光

2023年01月16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如果你打算购买一辆经济实惠的A级轿车,无论怎样选择,始终都绕不开大众朗逸。这款虽说是为了中国市场而研发制造的特供车型,但凭借其大空间,高性价比以及不错的口碑成为了一台不折不扣的国民神车。即使是在新能源汽车横行的今天,动则数万的月销量仍然让一众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随着近几年朗逸的迭代换新,其车型的命名让人不经想到苹果手机的命名方式。先后出现了朗、朗逸plus以及最近在网络上曝光的全新大众朗逸XR.那么怎样区别朗逸这几款车型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参照苹果手机iPhone XR,iPhone 以及iPhone plus就行。朗逸XR的车身尺寸最小,而其定位在朗逸家族序列也是最低的。其次是朗逸,再则是朗逸plus(已停产)。这样一来各个车型之间的划分就一目了然了。

现款朗逸内饰

当然玩笑归玩笑,抛开车型的命名方式不谈。作为传统燃油车领域的领军车企上汽大众在对于朗逸这款车的态度上是很认真的,朗逸每年为车企贡献数十万的销量。也正因为如此,朗逸这款产品也被当做是上汽大众手里的一张“王牌”。朗逸据2008年上市以来已有15年之久,在经历了几次改款换代之后仍保持着强势的市场竞争地位,虽然无论是朗逸还是朗逸plus(已停产)的销量都有着非常优异的表现。但上汽大众为何还要推出朗逸XR这款车型呢?我们先来看下车。

朗逸XR

朗逸XR

从目前曝光的图片可以看出朗逸XR整车的设计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元素,LED日间行车灯带贯穿于车头部分,配合大尺寸下格栅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车侧部分的线条设计中规中矩,谈不上好看,但也能接受。车尾部分的亮点在于尾灯设计,熏黑透明的LED光带式尾灯加上镀铬饰条让整个尾部显得更加的年轻化。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61/1740/1494mm, 轴距为2651mm。整车体量上比现款朗逸小了一圈。此外朗逸XR在动力上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45Nm。

阿川评车:

朗逸之所以能成功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定位清晰。最初朗逸定位就是一台纯家用紧凑型轿车,越级的空间与舒适性使其一上市便受到广大家庭用户的追捧,许多家庭用户在购置新车时甚至直接将朗逸作为首选,单车的月销量一度比同级竞争车型的年销量还多。而上汽大众并不满足于此,不久又推出了朗逸plus(已停产),意在用更新的动力系统和配置抢占高一些级别的市场份额,同时也提高朗逸的产品形象。此举让上汽大众收获了不少订单。不过近几年来随着国产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同时发力,朗逸相较于之前的表现有一定的下滑,其实这在情理之中毕竟整块蛋糕就只有这么大,这么多车企都要来分,其中还不乏一些虎视眈眈的新势力车企。朗逸虽然凭借着不错的优惠力度和产品力占有一定的市场,但其份额也正在逐渐被蚕食。推出朗逸XR目的就在于进一步扩宽朗逸的产品线,覆盖更广的价格区间,从朗逸XR已知的信息可以看出它的定位是朗逸家族的入门级车型,而全系只配备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注定它的价格会与朗逸拉开差距,新车预计定价在9——11万元区间,考虑到后期肯定还有一定的优惠,这样算下来估计顶配车型落地也就10万出头,对于那些原本只有10万元预算考虑国产品牌的消费者而言无疑又增加了一个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