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提升明显 实拍全新起亚K3

2023年01月17日 00:20: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悦达起亚近两年里可谓是大动作不断,2021年,颇受关注的嘉华重磅登陆国内,去年下半年,第五代海外版SPORTAGE——即狮铂拓界正式上市。当日历翻至2023年,同样重磅的EV6也将与我们见面。而在此之前,悦达起亚为我们准备了一道开胃菜,菜品则是此次升级的新K3。

这一代的悦达起亚K3于2019年5月上市,距今也有差不多4个年头,目前售卖的2021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98-13.18万元。按照一台车型较为传统的生命周期来看,K3也是时候进行一次较大规模的升级了,升级后的新K3也将在今年的一季度完成上市。新K3一共拥有7种车身颜色,除了此次我们见到的透明白、钻海蓝、星耀黄3种颜色外,还提供了珍珠白、极光黑、跃动红、星际灰4种颜色。

颜值有了很大提升

新K3的此次升级幅度较大,在我的认知里完全够得上一次中期改款,而外观毫无疑问是变化最明显的地方。车身大致上沿用了老款车型的比例,不过车头几乎采用了一个全新的设计。虎啸式的中网在高度上进行了收窄,并且拥有一个内凹式的造型,看上去更有立体感也更凶悍。起亚的品牌Logo采用了金属的材质,质感比较出色。

车辆的大灯与中网进行了整体式的设计,风格上与更高级别的K5类似,这也让整个车头显得更有视觉冲击力。LED日间行车灯的样式比较有辨识度,而新K3全系都配备了LED的大灯光源,高配车型还拥有自适应远近光的功能。

与老款车型相比,新K3的车身长度增加了6mm,宽、高则不变,它的车身尺寸为4666x1780x1450mm,轴距为2700mm。侧面的线条与老款车型相同,属于一个比较简洁耐看的风格。实拍的高配车型仅主驾拥有无钥匙进入的功能。

比起老款车型,新车的尾部要更加精致一些,造型的整体感更强,而不像老款车型那样显得有些零碎。新K3采用了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其点亮后质感在同级别车型里属于一个比较好的水准。车尾底部拥有一圈亮黑装饰,下方还设计了扩散器的造型。

实拍的高配车型配备了17英寸的五辐双色轮圈,花瓣状的设计和整车造型搭配起来也比较协调。而此次提供实拍的另一款中配车型则搭配了16英寸的轮圈,视觉效果显然要差一些。

此外,新K3全系的顶配车型还配有运动化的外观套件,这是其它配置车型所不具备的。该套件包含了全车亮黑色饰条、黑色外后视镜、黑色侧裙、黑色扰流尾翼等,看上去也更加年轻、运动化一些。

内饰细节升级

相比外观,新K3在内饰上的变化要少一些。座舱整体的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而像空调控制区域、中控屏、换挡杆等细节部分实现了一定的升级。仪表台主要采用了搪塑的软包材质,并嵌入了亮黑色饰条的点缀。比较值得一提的是,升级后的新K3还提供了一套黑/红的内饰配色,内门板扶手及座椅都采用了成熟的浆果色,比鲜艳的大红色看上去更显档次。

三辐式方向盘的造型并没有发生变化,按车型配置不同分为圆形与平底两种设计,而1.4T车型还提供了换挡拨片。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配置方向盘都为真皮包裹,高配车型还拥有方向盘加热的配置。

新K3的高配车型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界面的布局比较传统。与其它起亚车型类似的是,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仪表的显示效果也会发生变化。

中控屏的尺寸全系均为10.25英寸,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新K3的屏幕要显得更小巧精致一些。车机搭载了Kia Connect系统,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配置车型均配备了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远程遥控启动等功能,而百度CarLife则是全系标配。

实拍的高配车型配有一个传统的天窗,前排提供了1个USB接口、1个Type-C接口和1个12V的电源接口,另外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和充电提示的功能,而后排乘客也可以获得1个Type-C的接口。车辆的前后车窗都可以实现一键升降的功能,这一点还是很实用的。

实拍的高配车型座椅为皮质包裹,并且在座垫及靠背处拥有打孔的装饰。主驾座椅为8向电动调节加电动腰托,副驾为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均配备了两档的加热和通风功能,这一点还是很不错的。

后排座椅配有3个头枕,并且设计了可下翻式中央扶手,但并没有提供下翻抓手或是其它操作物,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座椅可以进行4/6比例放倒,放倒后与后备厢地板会有一个高度差,而后排座椅的放倒扳手设计在了后备厢内。

在调整至合适的坐姿后,身高180cm的体验者前排头部可以获得1拳左右的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1拳左右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同样为1拳左右,乘坐空间总体表现不错。

整车的储物空间相对比较常规,分布也比较均匀,中央扶手前方的杯架拥有一个比较好的深度,放置水杯更为稳妥。美中不足的是车辆门板内侧的储物空间略微局促,不过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的通病。

1.4T发动机动力提升

新K3依然会搭载1.5L自然吸气或1.4T两款发动机,1.5L发动机沿用了老款车型的硬件配置,它的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N·m,与其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变速箱的换挡杆进行了重新的设计,体积相比原有造型小了很多,并且还能通过换挡球头显示当前挡位,比较有意思。

而1.4T发动机虽然在本体上与老款发动机相同,但是其经过了全新的调校,最大功率比老款车型提升了7.4kW,为103kW,最大扭矩则保持不变,为211N·m,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一套7挡双离合变速箱。新K3的底盘依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结构。

新K3全系配备倒车影像、自动驻车,高配车型拥有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前方防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的配置,可以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根据之前试驾起亚车型的经验,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实际体验。

编辑点评:在接触多了之后你会发现,起亚的车型会有一些共通点。它们并不会一味地追求家族式的设计理念,而是会针对每一款车不同的定位,去注入特有的活力,这反倒会让人期待每一台全新起亚车型的样子。就个人而言,我认为新K3在外观上的升级颇为成功,全新的车头设计为整台车赋予了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这也是同级别大部分车型所没有的。此外,全新的黑/红配色与细节部分的升级,让座舱的品质感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L2级的驾驶辅助向来都是起亚车型的一大卖点,在新K3上应该也不会例外,只是动力性上能再强一点就更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