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型车纯电动车的内卷,从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

2023年01月17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因为微型纯电动车价格便宜,又好停车,现阶段已成为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第二台车时的选择,甚至在三、四线城市已成为很多人购买第一台车时的选择。2023年又是新的一年,在新一年的第一季度就有3款重磅的微型纯电动车亮相或上市,它们之间相互内卷,却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那么就看其中有没有你中意的车型。

第一款:吉利熊猫MINI新春版

售价:5.58万元

吉利熊猫MINI新春版作为新年特别版车型,它的整车造型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方盒子造型与宏光MINIEV、长安糯玉米这类微型纯电动车相似,不仅可爱辨识度还高。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熊猫MINI新春版在保留方盒子造型的同时还新增了自身独有的“熊猫”元素,譬如圆圆的大灯组和前脸的玫瑰金装饰条,让整台车给人感觉更加灵动。另外,新车的智能配置也堪称丰富,有9.2英寸的条式液晶仪表和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而且其智能车机系统还支持与手机互联进行远程控制,智能科技层面在微型车市场占领了新高度。

车身侧面,熊猫MINI新春版平直的线条多了几分硬朗的气息,不过它并没有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算是个小遗憾。它的长宽高分别为3065mm、1522mm、1610mm,轴距为2015mm,在轴距上与宏光MINEV和长安糯玉米相比有一定优势。动力和续航方面,熊猫MINI新春版的CLTC续航是200km,搭载了30kW\110N·m的驱动电机,在微型纯电动车市场处于中规中矩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熊猫MINI新春版,但是它并没有使用吉利的LOGO和英文标识,鉴于现在微型车市场的发展潜力,吉利方面很有可能将它独立出去。

第二款:比亚迪海鸥

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上市

海豹之后,海鸥姗姗来迟,与海豹不同的是,海鸥主攻的也是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相较于市面上大多数可爱、Q萌的微型纯电动车,海鸥的设计语言于它们截然不同,整车造型向下俯冲的姿态,运动氛围十足,而且车身线条上也是有棱有角,十分富有攻击力。

车身尺寸方面,海鸥的长宽高分别为3780mm、1715mm、1540mm,轴距为2500mm,在微型纯电动车中属于大号车型。至于动力和续航方面,海鸥预计会搭载55kW的驱动电机,至于续航里程现在还没有详细的数据流出,但是刀片电池肯定是必不可少,至于大家关心的纳离子电池就不用想了。

海鸥作为比亚迪e平台3.0旗下的又一力作,在品质上自然没得说,不过海鸥主攻的是微型纯电动车市场,那么就意味着它的价格不能太高,而至于e平台3.0下的八合一驱动总成、热泵空调在低配车型上是否有搭载就不好说了。

第三款:五菱缤果

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上市

其实在宏光MINIEV之后,五菱就一直发力微型纯电动车市场,首先是宏光MINIEV就推出了多个改款和升级版车型,甚至连敞篷版的宏光MINEV都来了,随后它又推出了更加高端的五菱Air EV晴空。虽然褒贬不一,但也是五菱想把微型纯电动车越做越好的见证。

五菱缤果,又是五菱在纯电动车市场的力作,相较于五菱以往的车型,缤果的造型更圆润,而且因为是四门四座的设计,所以缤果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3950mm、1708mm、1580mm,轴距为2560mm,这不仅意味着其后排乘坐空间会惊喜,同时从它的定位看缤果在市场中将会与海豚这类车型竞争。

至于动力和续航方面,五菱缤果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30kW,并提供203km和333km两种续航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实现在关于五菱缤果的产品信息还是有限,它7-10万级的纯电动车市场不仅有微型纯电动车入局,同时还有小型纯电动车和小型纯电SUV在其中,五菱缤果想获得消费者青睐需要拿出更多的诚意才行。

总结:吉利熊猫MINI新春版、比亚迪海鸥、五菱缤果,它们就是要在2023年第一季度亮相和上市的全新纯电动车,那么它们之后是否有你中意的车型呢?如果你想2023年买一辆微型或者小型纯电动车不妨关注它们。(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