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起,豪车同款机头!能坐7个人,再拉半头猪!舒服过年

2023年01月17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日产奇骏和本田CR-V在换代之后,都加入了7座布局。看来在车企的市场调查中,7座仍是主流需求。毕竟工业化并未打破中国原有的社会结构,大部分家庭都有不少亲戚。特别是在外工作的家庭,过年回乡往往也会和亲人、朋友结伴同行,这时普通的5座车就可能不够用了。

但转眼一看这些合资7座车,轴距仅仅为2.7米,这第三排的乘客怕是要一路“蹲着”回家。下面这些自主品牌七座车,轴距都比奇骏长,第一台加速也比CR-V更快,所有亲人、朋友都能舒舒服服一起回家过年!

吉利 豪越L

厂商指导价:12.79-14.79万元

车身轴距:2825mm

动力总成:2.0T(218Ps 325N·m) + 7挡湿式双离合

零百加速:7.9秒

过去消费者对豪越这台车可以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10万就能买到,轴距达到了2.815米,是这个价位空间最大的7座SUV之一;恨的是那台1.8T铸铁发动机,日常油耗有些过高了。

2022年年底,吉利趁着春节前最后一波购车热潮上市了豪越L,轴距进一步拉到了2.825米,这个轴距不仅是超过了奇骏、CR-V等紧凑级SUV,甚至比本田中型SUV 冠道(2.82米)还要长。

动力方面,豪越L终于舍弃了那台老旧的1.8T发动机,换装了星越L上那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18匹,峰值扭矩325牛·米,让这台12.79万起售的7座SUV,仅需7.9秒就能从0加速到100km/h。加速也比以动力为卖点的CR-V(实测为9.3秒左右)快。

这台来自沃尔沃的机头虽然动力不错,但只能加注95号汽油,是一个不小的槽点。倒是希望吉利后期能推出1.5T四缸版本,毕竟这个价位段的消费者,95号汽油对咱们的钱包来说还是太超前了。当然,说起来可能反直觉,由于原来那台1.8T实在是太耗油,因此豪越L实际上的燃油花费并不会比豪越多。

另外,我们多次提到家用车的细节设计是成败关键,而在豪越L上,有一个非常不错的设计:第二排中间座椅翻折后能作为一个中央桌板,并且吉利还在上面贴心地设计了两个不算太深的杯架孔。

长安欧尚 X7 PLUS

厂商指导价:7.99-11.99万元

车身轴距:2786mm

动力总成1:1.5T(170Ps 260N·m) + 6MT

动力总成2:1.5T(188Ps 30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都以比合资有性价比为卖点,而长安欧尚则是以比自主更有性价比为卖点。欧尚X7 PLUS作为一台轴距达到了2.786米的SUV,手动版起售价仅为7.99万,而即便是搭载了1.5T蓝鲸发动机的自动版,起售价也仅为9.39万。

可能是出于防止与长安车型直接竞争的原因,欧尚X7 PLUS上这台1.5T发动机只被称为“蓝鲸发动机”,但实际上就是长安的第二代蓝鲸,动力更大,油耗更低。并且在长安品牌中,轴距却仅有2.656米的CS55PLUS,是搭载这台发动机的最便宜车型,售价要去到10.69万元。

另一方,作为最懂设计的自主品牌之一,不管是长安,还是长安欧尚,甚至是长安凯程的设计一直十分在线。X7 PLUS即便是一款起售价仅为7.99万元的SUV,其外观仍不显得廉价,不像同价位的一些7座车型,看起来像是一台“面包车”,总被路人问:“师傅!汽车总站走不走?”

东风风光580 星版

厂商指导价:7.99-11.59万元

车身轴距:2780mm

动力总成1:1.8L(139Ps 187N·m) + 5MT

动力总成2:1.5T(150Ps 220N·m) + 6MT / CVT

动力总成3:1.5T(180Ps 270N·m) + CVT

随着宝骏730的停产,低价位7座车选择越来越少,而东风风光580 星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只要不差钱,我们还是更建议上180匹马力的1.5TGDI版本。自动尊贵版目前能给到一万出头的优惠,十万以内就能落地。当然,我们认为这台车的落地在十万以内才有性价比。

动力方面,风光580 1.5TGDI最大马力为180匹,峰值扭矩270牛米,拉动这么一台2.78米轴距的七座SUV,也还算够用。至于7.99万元的1.8L自吸版本,并不是不能用,但在超车时会真的让司机感到吃力。

外观方面,风光580 星版是2021款,还没有完全摆脱东风风光的“面包车”影子。虽然2022款的外观完全没有“面包车”的影子,但又取消了7座。只能说世间难有两全法,想要价格便宜,又想要动力不错,还要外观好看,实在是太难实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