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W以下四驱SUV,自驾游跑工地全能型,最后一款纯进口

2023年01月17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段时间懂哥写的二手车导购文章中,推荐了不少轿车、SUV和MPV等车型,包括家用舒适型的、玩乐型的。而说到SUV,又有粉丝们说能不能推荐些带四驱的,能开出去偏远地区自驾游的,即便是下到费铺装路面咱们心里也比较有底气,可能还有一些粉丝是干工程类的,说要买个看起来比较有面,又带四驱系统,接待甲方有面儿、还能下工地。

首先咱们要知道,SUV分为城市型SUV和硬派SUV,城市型SUV可以理解为轿车的底盘挂上SUV的外观,横置发动机以前驱为主;而硬派SUV则是带有“大梁”的车身结构,一般采用纵置发动机布局。而今天懂哥推荐的几款就是城市型SUV,但他们也都带有四驱系统,应付一般的非铺装路面,还是有一定的脱困能力的,特别是最后一款车,它的越野能力可真不错!

1

丰田 汉兰达

汉兰达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的价格都相当坚挺,特别是在前面两代车型,加价销售是常态,只有到了准备要换代的生命末期才能用指导价买到,这简直就像是神话般的存在。新车价格坚挺,那么二手车的保值率就肯定会随之而稳定,相对于新车优惠力度较大的车型来说,保值率肯定就会相对较高。

的确,经过多年的市场验证,汉兰达的品质口碑也是相当不错,空间够大、有7座有四驱,因此选择老款汉兰达二手车的人也是不少。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8-10万元左右的价格可以买到2011款或者2012款的汉兰达,根据车况和里程数不同,再看具体的价格。当然更推荐大家去选择2012款,因为两者在外观方面改变还是比较多的,而且2012款大多是符合国五排放标准。

不过汉兰达这款车除了有家用以外,还有不少企事业单位也会把它用作公务用车,公务用车一般里程数都会比较高,因此大家在选购的时候要多注意一下里程数以及保养记录等。这一代的汉兰达车型搭载了2.7L+6AT和3.5L+5AT动力总成。如果需要四驱版本就只能选3.5L版本,并且均带有7座。

2

宝马 X1

自2009年问世以来,宝马X1已经走进了全球270万个家庭中,或许大家都认为X1没有X3或X5有么吸引力,但它一直都是宝马家族的主力销售车型。第一代X1搭载了N20发动机,全系均搭载了2.0T+8AT动力总成,但高配与低配则会有高低功率不同的调校。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手拿10万元可以买到2015款以及之前的宝马X1

由于第一代X1的车身尺寸并不算太大,定位也是一款紧凑型SUV,因此车内空间表现更像是一辆普通轿车的表现,而且由于后驱的关系,后排地板上还有一道较高的隆起。但如果是年轻夫妇,开着这辆车去自驾游啥的,空间完全没有问题。除此之外,X1采用了后驱或全时四驱,即便它是一辆SUV,但操控感受可真是其他同级别SUV所无法相提并论的。

宝马的xDrive全时四驱系统口碑非常不错,应对一些难度不太高的越野路段,它也能有着不错的通过性能,而且如果是在雨雪天气下,全时四驱系统开起来也会让人感到相当安心。虽然现款的第二代X1已经变得更大、更时尚,但无论是从驱动形式还是机械素质和驾驶感受来看,老款X1我觉得是更胜一筹,而且价格嘛也是大家能够接受的。

3

斯巴鲁 傲虎

其实说起斯巴鲁可真是个典型的理工男,某种程度上与马自达有点相像,机械素质和操控体验非常不错,但是在设计和配置方面却是与同级别车差距略大,看得见摸得着的配置当然成为了给大家留下好印象的部分。就像傲虎这款车一样,你说它设计好看吗?我觉得真挺一般,但开起来和用起来呢?好!是真的好!

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一直是斯巴鲁执着追求的东西,当然这得除开BRZ,更低的重心、更接近机械的转向手感以及全时四驱带来的稳定感,让斯巴鲁开起来的操控感和驾驶感受都相当优秀。很多人介意斯巴鲁使用的是CVT变速箱,但实际根据实际体验以及各种车友的评价,斯巴鲁的CVT技术成熟而且非常可靠,整体响应也是非常迅速。

傲虎其实更像是一辆跨界车,也可以说它是一辆旅行车,因为前方的座舱部分空间表现充裕,尾箱的储物空间也表现不错。从外观来看可能会觉得傲虎车身相对低矮,实际上它的底盘离地间隙比一般普通SUV还要更高。目前10万元预算可以买到2015款及之前的傲虎,不过与全新车型相比,也不会说相差太大。傲虎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段动力输出给人感觉比较暴躁,油门也很跟脚,开着它竟会让人想有开快车的冲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