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起续航超300公里,五菱、比亚迪新车来袭,代步神器上新

2023年01月17日 20:54: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新能源汽车的火热势头不止是在高端市场,在相对入门的纯电动车领域,五菱宏光MINIEV、长安Lumin、比亚迪海豚、AION Y等都是叫好叫座的存在,以至于如今还引起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内卷,不断有新车投放,比如下面这三款。

五菱 缤果

在尝到了五菱宏光MINIEV带来的甜头后,五菱又陆续推出了NanoEV、晴空等纯电动车型,不过它们在尺寸上并没有突破,不过在今年,五菱将带来一款全新车型——五菱缤果,新车定位于纯电动小型车,价格则将来到7-10万。

在设计层面,五菱缤果采用了全新的风格,整车线条非常圆润,颇具复古气息,遮住车标甚至会让懂哥以为这是来自欧拉的新车,其长宽高则分别为3950/1708/1580mm,轴距为2560mm。内饰部分,新车的中控台采用了椭圆形面板,并加入亮银色饰条、圆形旋钮,全液晶仪表占据主体,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单电机最大功率30kW,将提供203km和333km两种续航供消费者选择。小型纯电动代步车其实不乏受众,这一点从比亚迪海豚的大卖就能看出来,但后者的车身尺寸、动力性能以及配置都更具优势,当价格来到10万级别的时候,你还会考虑五菱吗?

比亚迪 海鸥

在海豚大获成功后,比亚迪决定进军更入门的电动车市场,旗下全新车型——比亚迪海鸥的申报信息已于近日曝光,新车未来将在海洋网销售渠道进行售卖,竞争对手则是前文的五菱缤果。

和圆润的海豚相比,海鸥的车身线条更加棱角分明,整体更具层次感,其车身长宽高则分别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比五菱缤果甚至都要小上一圈,好在新车依然为四门设计。动力层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TZ180XSH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55千瓦。参考海鸥的定位以及海豚的售价,新车也将主打7-10万的区间,这个价位段除了纯电动代步车外,也不乏一些热门紧凑型家轿,比如帝豪、逸动、英朗以及降价后的雷凌等等,它们的优势在于空间、续航,海鸥则有着灵活小巧的车身以及极低的使用成本,你更钟意谁呢?

极狐 αT5 HI版

虽然极狐已经推出了阿尔法S和阿尔法T两款车型,但市场反馈并不好,毕竟以极狐目前的影响力,要想在20万级别以上的细分市场站稳脚跟还需时间沉淀,与其如此,不如直接发力入门级新车市场,αT5 HI版便应运而生。

作为极狐品牌旗下全新SUV,αT5 HI版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为窄条幅式前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连接,拉伸了视觉宽度,车身侧面略带溜背,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和大尺寸扩散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0/1936/1650mm,轴距为2845mm,值得一提的是,作为HI版车型,新车无疑将配有更多辅助驾驶功能。动力部分,新车电机最大功率200kW,并采用北汽-宁德生产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作为品牌旗下的入门紧凑型SUV,αT5 HI版将下探至20万以内的价格区间,而如果能延续阿尔法S HI版强大的辅助驾驶功能,那么卖点势必更为突出,届时你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