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TO的小惊喜,赛力斯的大格局

2023年01月18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作者 | 甄 瑶

编辑 | 李国政

在农历癸卯新年(兔年)即将来临之际,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设计的AITO品牌献上了一份礼物,将年味烘托得更加浓烈,让新老用户都感到既真诚又惊喜——对今年1月13日8时30分前已提车的全系车主,推出新年感恩回馈活动;自该时间起,AITO问界系列部分车型开启新年新价格。

AITO是继特斯拉降价之后,今年国内第二个宣布降价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也是首个调价的中国高端新能源品牌。此次活动或许是历来新能源车企回馈力度最大的一次。

一方面,这项活动温暖了已提车的全系车主。问界M5 EV纯电版及问界M7舒适版、豪华版的首任车主能享受总价值3.3万~3.5万元的权益;问界M5首任车主可享2年的基础保养;问界M7旗舰版首任车主延长整车质保至8年/16万公里(预估价值2.3万元)。

另一方面,部分车型降价幅度达2.88万~3万元。调整价格后,问界M5 EV纯电版25.98万元起,问界M7售价28.98万元起。

这并不是一次普通的感恩回馈。

将此次活动放在时代大幕前来看,进入2023年后,长达十多年的新能源汽车“国补”退场,广汽埃安、比亚迪、长安深蓝、哪吒汽车等多家车企推出应对之策,上调产品价格2000元~6000元。同时,缺芯、原材料涨价和激烈竞争仍困扰着一众新能源车企。

在压力与挑战面前,AITO问界系列车型主动出击,回馈用户、下调价格,为刚刚起步的2023年车市,平添了一抹难能可贵的亮色。

作为一个中国高端新能源品牌,AITO于2021年12月2日问世至今,实现了快速交付和高质量发展。

自问界系列首款车型问界M5于2022年3月启动交付起,AITO问界系列仅用170天完成超3万辆交付,半年内月交付破万,2022年累计交付超7.5万辆。

在不断刷新行业纪录的同时,AITO一脚踏入高端新能源汽车头部阵营,市场地位持续巩固,现已成为成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之一。

用户永远是品牌的基石。AITO深知,销量快速增长,更要将用户放在第一位。

在帮宁工作室看来,AITO此次新年感恩回馈活动是一个特别的信号,包含多层含义。

其一,这是AITO作为国产主流豪华新能源品牌的自觉,也是赛力斯汽车始终秉承“用户为中心,品质至上”的价值观的体现。

其二,这是给予用户真诚、实在的关怀,为其他国产新能源品牌树立榜样,调价的目的最终还是对所有用户给予充分的关怀。

其三,这是在特斯拉以价换量、消极冲击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背景下,驱动行业正向前行、展示自身底气的最佳展现,也是赛力斯对未来市场雄心壮志的缩影。

向新而行,笃行不怠。站在2023品牌交付第二年之新起点上,AITO这匹行业黑马在赛力斯汽车和华为双向赋能下,向更高的目标、更远的前方加速奔跑。

01.

真诚关怀每一位用户

“AITO问界系列新年感恩回馈活动,让我庆幸当初选择了它。”“品质有保障,调价为用户谋福利,很有诚意。”“作为问界M7车主,我对这次调价深感欣慰……”在相关信息后面,网友纷纷跟帖。

1月15日,北京市朝阳区大悦城内的AITO门店颇为忙碌。上午10时不到,不大的展示空间里,已经有许多消费者在展车前驻足、体验、赞赏,销售顾问则在店里忙碌地穿梭。

“活动发布后,来看车的人特别多,尤其在周末。都没有提前预约,基本上是逛商场顺便直接过来看车的。”销售顾问对帮宁工作室表示,这次活动没有套路,是真金白银的优惠,一些消费者看好车就直接下定,“有人本来选定了特斯拉”。

在AITO问界系列新年感恩回馈之前,1月6日,新能源市场鲶鱼特斯拉又一次宣布全系降价。这是其继2022年9月以来,在华第五次通过直接产品调价或间接福利促销,以提振销量。

“非官方数据显示,特斯拉1月6日降价后,3天获得3万个订单,对新能源汽车竞争格局造成巨大冲击。”有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粗暴的降价方式、对老车主的态度,对其品牌产生一定的消极影响。

一些刚提车的车主在网上声讨特斯拉的降价行为,还自发组织起来“维权”。他们反对特斯拉此次降价,称降价让其损失惨重,感到非常愤怒、不满与失望。

不过,特斯拉CEO马斯克并不在意,至今特斯拉没有出台任何对已提车车主的补偿措施。

“虽然特斯拉多轮降价收割了大量订单,但对比去年9月前的销量,它的市场需求大幅降低,只能以价换量来刺激市场、抢占份额。”业内人士分析道。

新汽车时代,用户至上。亚马逊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曾提出:世界上有两种公司,一种是尽可能地说服客户支付一个高的利润;另一种是拼命把价格降到最低,把利润都让给用户。

在帮宁工作室看来,AITO则属于后者。华为商超店内产品热销、深得用户好评的场景,正是赛力斯汽车始终坚守“一切为了用户”的真实体现。

AITO问界系列车型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年感恩回馈,是践行“用智慧出行体验关怀每一位用户”的朴素理念,也是关怀用户的真挚行动,让更多用户真实看到从无忧买车到无忧用车的全生命周期得到更大保障,放心、安心、省心,享受智慧电动汽车不一样的出行体验。

用户思维、用户至上说起来很简单,但一定要真正站在用户立场着想,而不是别有用心。

同样是降价,特斯拉与AITO差异巨大。相比特斯拉,AITO希望在真诚关怀车主用户的同时,能给其他国产新能源品牌打个样——调价应让所有用户感受到关怀,以用户关怀为核心。

不玩营销套路,AITO问界以实际行动,驱动行业正向前行。

02.

自信是远行的底气

没有躺平的青春,只有奔跑的岁月。

作为这一波首个调价的中国品牌,AITO主动迎战特斯拉,源自中国品牌的自信,展现了赛力斯汽车的雄心。

这背后离不开赛力斯汽车和华为过硬的技术实力,以及赛力斯笃定的“三个坚持”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长期主义、坚持商业成功,构建万物互联的汽车生态体系。

AITO背后的这份自信与底气,大致来自4个层面:

其一,赛力斯汽车与华为优势互补,以全新的合作方式与造车效率,实现了1+1>2。

一方面,赛力斯汽车有近20年的造车经验和整车实力,过去6年累计研发费用近100亿元,全球布局建立超过3000人的技术研发团队,并且成功掌握了行业领先的“三电”系统核心技术,形成“一个平台,多技术路线”新能源整车解决方案,覆盖增程和纯电双技术路线,拥有超1000项新能源核心专利。

另一方面,基于30多年ICT领域的技术和经验,华为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及销售渠道上具有领先优势。双方共同打造产品的功能定义、ID设计、软硬件开发、销售渠道、品牌营销等全价值链。

赛力斯与华为,车企与ICT企业强强联合,既是行业首创,也是天作之合。

其二,正确的技术路线。

有别于多数造车新势力的纯电路线,赛力斯走了一条与众不同,但更具竞争力、更适合自己的技术路线——纯电+增程。

赛力斯汽车以“新能源技术自持者”为定位,坚持以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DE-i)为核心,纯电、增程等多技术路径的新能源整车解决方案。从品牌诞生至今,不到一年时间,快速推出问界M5、问界M7、问界M5 EV纯电版,前两款搭载增程技术,第三款为纯电动,为更多用户提供多场景出行体验,打造出差异化的高端智慧产品矩阵。

其三,高品控工厂保障产能。

要拿出一流产品,前提是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与完善的制造能力。赛力斯汽车无疑两者皆备。

赛力斯的智慧工厂,均按照工业4.0智能制造标准设计,拥有1000+智能机器人、100%关键工序自动化和24小时全时在线检测。

多座智慧工厂高效协作,再配合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可以充分保障产能的稳定。

其四,渠道亦战场,占地为王。

“华为不仅要帮助车企造好车,也要帮助车企卖好车。”华为常务董事、终端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群CEO余承东曾表示,AITO是华为与赛力斯的一次合作新探索,双方共享渠道网络和行业经验,探索全新的零售商业模式。

在华为全国零售渠道体系销售,AITO问界系列车型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通过发挥“渠道共融,全域互通”的优势,AITO将店铺搬进了商场,走近用户生活圈。

2022年,赛力斯AITO销售渠道已经覆盖超过230座城市,门店数量近1000家。

大时代塑造中国企业大格局,一家有格局的公司才能成为中国的标杆企业。这是赛力斯AITO心之所向的目标,是其行之所往的追求。

无论是感恩回馈坚持用户至上,还是持续输出优质产品与服务,AITO问界系列车型持续向新的背后,是消费者高度认可,也是其出色的产品力、执行力以及供应链体系。

在发布AITO问界系列新年感恩回馈方案之当日,赛力斯集团携旗下新能源战略车型SERES 5亮相比利时布鲁塞尔车展,并与20余家合作伙伴签约,新车订单超过2万辆。该车型是赛力斯新能源汽车战略全球化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

它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