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见了,六缸发动机

2023年01月20日 00: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现如今,随着新能源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传统燃油车市场份额也被进一步蚕食,而搭载大排量六缸发动机的车型更是少之又少。

近日,据媒体报道从2月起在国内市场,宝马将会停售标轴版,也就是进口版的540i车型。

这款车,也是目前国内宝马5系在售车型中,唯一款搭载了L6发动机的车型。

这台3.0T L6发动机,在性能方面确实也足够强悍。拥有25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450牛米的最大扭矩,零百加速5.1秒。

如果对于宝马直列六缸发动机有情结的,那可要抓紧最后的机会了。一旦停产后期购买的话,可能也就只能选择二手车了。

提起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在10年前的国内市场,可以说比比皆是。除了豪华汽车品牌,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等普通汽车品牌,也都推出了不少搭载了 V6发动机的车型。

销量最好的,当属本田雅阁日产天籁这些日系车型。也正是在那个时候,让八代雅阁在国内市场名声大噪。直到今天,还流传着“八代之后无雅阁”这句话。

八代雅阁为何会成为一代经典,除了本田的品牌影响力之外,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八代雅阁搭载了两款V6发动机。一款是3.5L V6,另外一款是后来推出的3.0L V6。

还有,日产天籁丰田锐志这些搭载了2.5L V6发动机的车型,在当时的销量也都非常的不错。

比起日系车,德系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说奔驰宝马奥迪这些豪华汽车品牌,即便是大众在10多年前居然也都搭载了W12和V8这样的车型。

当然,大众之所以会这么做,是具备先天优势的。毕竟人家和奥迪保时捷都是“一家人”,无论是W12还是V6随时都可以拿来用。

再来看看10多年后的今天,日系车几乎已经完全放弃大排量自吸车型了。只有大众在旗舰车型上,目前仍还保留了2.5T V6发动机。

德系豪华品牌BBA中,34C在多年前就已经不再推出V6车型。随着此次宝马540i退出国内市场,就只剩下奥迪A6L目前仍有3.0T V6版本车型在售了。

相信用不了几年,随着新能源车保有量的增加,搭载六缸发动机的燃油车型也都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再见了,六缸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