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不知道怎么选?盘点2022年销量榜,从众准没错

2023年01月20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在购买汽车类产品时,许多消费者都会面临同一个情况的困扰,那就是“选择困难症”。而在这一情况发生时,多数人的选择都很简单明了,就是直接去参考销量数据,选择销量较为火爆的那款车型,毕竟能被多数人选择的大概率不会出错。近期恰逢懂车帝近一年的汽车销量数据统计出炉,所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看看,在过去一年里哪几款燃油中型SUV最受青睐,值不值得购买。

1、宝马X5(50220辆)

在过去一年中销量最高的燃油中大型SUV就是于去年4月正式下线的华晨宝马X5(以下简称宝马X5)。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宝马X5仅用9个月的时间就在销量上超越了一众对手整整12个月的销量,这对于一台售价60.5-77.2万元的车型来说这是非常夸张的。

宝马X5这款车型在刚刚国产下线之初传出加价的情况,因此在国产下线的前两个月也是销量平平。不过在取消加价后,该车从2022年6月开始销量爆发,最终稳定在了每月7000辆上下。而这款车型能够卖得如此火爆原因也很简单,首先宝马X5本身在中大型SUV中的地位就是非常高的,而国产后的宝马X5在设计层面基本照搬了进口X5的设计。

当然了,更重要的是宝马X5在国产之后进一步加长了车身尺寸,使得车辆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60/2004/1779mm,轴距则达到了3105mm,进一步拓展了整车空间,轴距已经与宝马X7持平,这样的做法很好的契合了国人对于汽车“大”以及“气场强”的需求。

当下宝马X5 2.0T M运动套装版的落地价大约在60万出头,比起进口版本便宜了10万余元,这样加量还降价的操作对于各位“土豪”来说自然是极具吸引力,而在小编看来对于手握60多万预算的消费者来说,宝马X5也确实是兼具了品牌力以及性价比,十分值得购买的。

2、上汽大众途昂(49965辆)

上汽大众途昂在过去一年中的销量达到了49965辆,排在了燃油中大型SUV榜单的第二名,这样的销量表现也从侧面证明了这款车型的成功。

途昂这款车型最大的卖点就是它的性价比。首先在设计层面,途昂走的是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同时其细节部分的变动也使得这台车的定位更加年轻动感,更趋近于年轻消费者,再加之同级别中较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5052/1989/1773mm 轴距2980mm),车辆的气场同样较强。而在空间部分,途昂的表现也较为不错,基于上述的车辆尺寸,同时再配合上可放倒的后排座椅,即便是重装出游野营,这台车也不在话下。

而在配置方面,途昂提供有包括车机智联、无钥匙启动、碰撞警告、防碰撞安全系统、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再加上2.5T V6、7挡双离合与DCC动态悬架共同组成的三大件。不到四十万的价格,途昂的性价比已经无需多言。总而言之,途昂能卖得这么好,就是因为它的价格适中,适用场景多,以及大众品牌力的加持。

3、坦克500(22094辆)

坦克500这款车型过去一年的销量为22094辆,排在了燃油中大型SUV中第四的位置,之所以不选择第三名而选择将这台第四名的车型拿出来单独聊,主要是因为小编个人觉得坦克500这台车是自主品牌车型中比较具有代表性,同时其销量数据也是从去年4月正式上市之后开始统计的,这个成绩对于这台车来说已经足以让人刮目相看。

坦克500这款车型是坦克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对一个新兴的自主品牌来说,要想卖好一款售价超30万的车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坦克500却凭借着较为不错的综合产品表现成功的在中大型SUV领域中站稳了脚跟。

在造型层面,坦克500的设计并没有像坦克300那样一味地追求硬派,而是在硬派与豪华感之间做了权衡,粗壮的镀铬装饰、带有一定圆角弧度的车身造型配合上5070/1934/1905mm的长宽高,使得这台车在外观方面营造出了较为不错的豪华以及越野气场。

而坦克500的内饰设计比起市面上绝大多数的硬派越野车都要豪华上许多,中控处的机械指针、大量的皮质面料、水晶切割挡杆等设计所营造出来的氛围感也较为不错。

动力方面,坦克500搭载了长城自研的3.0T V6+9AT动力总成,360Ps的最大马力以及500N·m的峰值扭矩算是比较充沛的,不过美中不足的就是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油耗会比较高,城区行驶实际油耗基本都在12L/100km左右。

除此之外,坦克500的越野配置也是非常高的,配备了越野三把锁、全地形四驱等一众越野功能,使得这台车在满足城市通勤的同时也能够应对绝大多数的户外越野场景,算是一款比较全能的车型。

当下坦克500的月销量基本能够稳定在2500-3000辆之间,对于一个新兴的自主品牌来说,能够将一款价格不低的车型做到如此销量是挺让人佩服的,而坦克500这款车型我觉得对于大部分时间在城市通勤,偶尔喜欢去户外越野、自驾的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合适的。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在过去一年中销量较为出色同时也比较具备代表性的中大型燃油SUV车型,在小编看来,如果你的预算卡在对应的区间,同时又想购入一款中大型SUV,选择上述这几款车型是基本不会出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