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得有点另类?雷克萨斯首款纯电SUV杀到 搭半幅方向盘

2023年01月21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雷克萨斯RZ作为基于丰田纯电动e-TNAG平台打造的第一款全新纯电SUV车型,同样代表着雷克萨斯向电气化时代迈进的脚步。

近日,雷克萨斯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Z的预售价格。官方预售价格区间为37.5万元-46.5万元。新车是雷克萨斯在e-TNGA架构下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定位中型SUV。

外观方面,全新雷克萨斯RZ车型上的设计元素将更具特色和个性。雷克萨斯RZ的外观类似于跨界车型。既拥有低矮的车身姿态,又拥有不低的离地间隙,高腰线窄车窗、扰流板和溜背造型的设计也一并存在。

电气化元素也有体现在雷克萨斯RZ上,传统的纺锤式前脸虽然依然保留,但已经改为了全封闭的样式,目的是为了降低风阻减低能耗同时提高辨识度。尾部的雷克萨斯LOGO则变成了字母标识镶嵌在贯穿式尾灯上。但电动车型上常见的隐藏式门把手和封闭式轮毂并没有应用在RZ上。

新车也还将配备与后备厢门融为一体的小扰流板、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带设计以及替代了品牌LOGO的尾部“LEXUS”标识,更显简洁。

内饰方面,新车将采用了和全新雷克萨斯RX相似的座舱设计,液晶仪表、中控大屏、HUD抬显和旋钮式换挡等新颖设计均会出现在新车上,整车的科技感和设计相比燃油车型都要优秀许多,内饰的质感和豪华感相比bZ4X也有不小的提升。

虽然此前雷克萨斯RZ透露的是将会搭载更加超前的轭式方向盘,但是在此次官图上,新车却变为了传统样式的圆形方向盘,也许轭式方向盘将会变为选装配置。

雷克萨斯RZ的车身数据相比同平台的广汽丰田bZ4X要更为出色,其长宽高分别为4805/1895/1635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相较于后者,雷克萨斯RZ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115毫米,宽度上增加了35毫米,高度上降低了15毫米,这也就意味着,其内部空间表现或许会更加出色。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RZ 450e配备了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80千瓦,电池组容量则为71.4kWh。

新车也还将配备DIRECT4电子动态四轮驱动系统,将基于车辆轮速、加速踏板和转向角度传感器所收集的信息精准控制前后轮驱动力分配,分配比例可在0:100到100:0之间调整。

丰田的bZ4X是同平台产物的雷克萨斯RZ之间将会有许多共同点,但两者并不是单纯的换壳产品,雷克萨斯RZ更像是豪华版的bZ4X,定位以及综合素质会更高,两者之间的受众区分也会更为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