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还能这样?美国首款纯电皮卡Rivian R1T,功能玩儿出新花样

2023年01月23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首款电动皮卡Rivian R1T去年开始出厂。2022年Rivian销量约为2.4万辆左右。R1T包含了很多其他皮卡车没有的酷而别出心裁的功能。它的很多创新,可以说给后来的纯电皮卡指明了发展方向。

对于喜欢露营等户外活动的人来说,到处都隐藏着可以激发购买欲望的便利功能。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台车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需要提前说的是这款车的美国市场价格6.7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45.79万元,并不便宜。

■户外活动的防水手镯类型钥匙

现在的汽车钥匙五花八门,有传统钥匙,有手机钥匙,手表钥匙,Rivian R1T的车钥匙有很多类型,其中有防水手镯类型的钥匙,这样乘坐车辆外出进行远足或骑自行车等户外活动的时候,佩戴就非常方便。

■多种收纳空间

这辆纯电动皮卡的收纳空间,可以说多到令人意想不到。比如说看着它是传统的货箱,但是货箱的地板是可以打开的,下面隐藏了一个面积很大的空间,用于放备胎。这是我见过的第一款皮卡的备胎是这样的。

它的货箱,装载空间纵向长约1.4米。展开尾门可延伸至约1.8米。上盖只需按下按钮即可开关。到目前为止,皮卡车罩的开关大部分是手动的。行李架下面还有可以收纳备胎等的空间。因为有漏水的洞,所以也可以加冰用作冷却器盒。

由于是纯电动皮卡,因此车头下面还有一个前备厢,类似于特斯拉这样的车型。

虽然前备厢不大,但可以收纳2、3个装满行李的背包,而且安全性也比后备厢更高了。

后排座椅后面有长达1.7米的隧道形态收纳空间。这个空间是Rivian R1T皮卡的代表性特征,很多人绝对不会想到这里会有一个隐藏空间。

这个隧道形状的空间,可以容纳一个大人方便的进入。

而且隧道收纳空间的门可以用作椅子。也可以用作上货箱时踩的台阶。

此外,隧道收纳空间的门上也内置了小装载箱。

车辆内部也有无数的收纳空间。后座下面也是其中之一。

把后座中间的座椅放倒,就和隧道空间相连。

■多种便利装置

如果说劳斯莱斯的门上插着雨伞,那么R1T的门上就有手电筒。

这种手电筒也可以作为Rivian电池组单元之一使用,因此特别的方便,适合户外使用,而且不用单独的充电了。

中心控制台下内置蓝牙扬声器,名为Camp扬声器。

扬声器不仅可以拆卸,还具有可调整亮度的灯笼功能和可为智能手机充电的USB-C端口。

后视镜也内置LED,可以在夜间照亮营地场所。

电源插座在后备箱中有1个,在隧道空间中有2个,在行李箱中有2个。

货舱内置了充气器——空气压缩机,可以在海边或越野滑雪场玩耍后,向轮胎充气。

空气压缩机还配有约6米的软管,可以为自行车轮胎、橡皮艇和沙滩球充气。

还有一个挡板,是在停车过程中保护卡车或行李的安全系统。

该系统通过摄像头监控卡车外部和行李,检测危险后,屏幕上会出现上图中显示的该动画。

将锁行李时使用的挡位电缆插入货舱的插槽,如果有人触摸该电缆,就会响起警报。

因此R1T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惊人设备和独特功能。在这方面与现有的人气皮卡车有明显的区别。通用汽车和福特或许也需要用独特的设备来实现差异化,以对抗Rivi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