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财源广进必须买下!2023年最值得期待新能源 产品力过硬

2023年01月24日 07:1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踏入新的一年,各家品牌也将会有更多新车到来,教授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看,2023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能源轿车都有哪些:

蔚来已经进军了欧洲市场,虽然旅行车市场在欧洲也逐渐被SUV车型所吞噬,但在欧洲人心中却一直占有着重要的地位。所以蔚来打算在ET5的基础上推出旅行版,而且还会在国内上市。

为什么不是先做ET7旅行版?其实旅行车在欧洲就是一个亲民的车型,主流都是丰田卡罗拉这个价位的旅行车,而ET7跟奔驰E级同级,价格个不便宜,所以选择了入门的ET5。

ET5旅行版不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个车尾那么简单,但预计轴距不会发生太多的变化,且后悬没有加长太多,依然保持了紧凑的车尾,造型比例十分协调,可见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旅行版的存在。

新车的内饰和动力总成预计也会与ET5基本相同,使用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系统。前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后电机为210kW,总功率达490马力,扭矩700牛·米。电池将提供75kWh和100kWh来统一规格换电。

以往C级车的旅行版会比三厢版贵1-2万元,参考ET5售价在32.80-38.60万,那么新车的价格预计会在34-40万,其主要竞争对手有:

奔驰 C级 旅行版

指导价:36.08-39.28万

奥迪 A4 Avant/allroad

指导价:35.98-44.68万

沃尔沃 V60

指导价:30.43-39.58万

比亚迪在海豚获得单月销量破2万的成功后,价格更亲民的海鸥也浮出了水面。

新车同样定位5门5座的小型车,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3780/1715/1540mm,轴距2500mm,尺寸比海豚小一圈,长度和轴距比本田飞度短一些,但车身更宽。

海鸥的造型棱角分明,设计风格与圆润的海豚不同,看起来更有运动气息,但尾标有海豚MINI和海豚Q的称呼。

海鸥的内饰与海豚相似,最大的不同是中央控制区域的布局。高低配的大灯和轮毂样式不同,还会配备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将搭载一台型号为TZ180XSH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55kW,低于海豚的70kW,但比五菱宏光MINIEV等微型车要高。

参考海豚的售价为11.68-13.68万,那么预计海鸥的价格有望下探到9万元起。

如今奇瑞无界Pro等最贵那批微型车的售价也已经突破了10万元,虽然走的是精品路线,但实用性一般。而海鸥的出现就提供了多一个选择,且会给飞度等8-10万的传统油车施加不小压力。

提到亲民又怎么能少了五菱?其跟比亚迪海鸥一样瞄准了这一细分市场,但不同的是,缤果是五菱在Air ev晴空之后,再次向上突破的产品。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950/1708/1580mm,轴距为2560mm,尺寸与飞度在同一水平,比海鸥还要大一些,但采用的是4座布局。

造型设计和颜色搭配带有一丝古典的味道,从内饰和配置细节能看出其成本是要比海鸥低的。

动力搭载了最大功率为30kW的电机,与宏光MINIEV GAMEBOY相同,提供203km和333km两种续航,比前者要高,意味着其电池容量最高会超过26.5kWh。

从这些配置规格来看,缤果将会比海鸥更便宜,按照以往五菱都有惊喜的定价,以及超强成本控制能力来看,新车的售价预计会在7-10万元,将于一季度正式上市,再次实现神车之名。

ID.7相当于大众纯电产品的帕萨特,以往在中型车里是绕不开的选项。新车将会在今年6月来到国内首发,并分别于一汽上汽大众进行投产,下半年上市成为ID.家族的旗舰。

ID.7其实就是此前ID.AERO概念车的量产版,延续了ID.家族的设计语言,造型也有帕萨特的影子,但风阻系数仅有0.228Cd,比小鹏P7还要低。

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940/1860/1530mm,轴距2970mm,轮胎规格为255/40 R20,轴距比帕萨特长了将近100mm,尺寸与比亚迪汉在同一水平。

内饰最大的亮点是使用了与特斯拉Model 3相同的15英寸中控屏,车机HMI系统的智能化提升。仪表尺寸进一步缩小,并镶嵌在中控台里面,还配备了AR HUD抬头显示。

ID.7提供了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形式,电池容量为77kWh,最大WLTP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后续还会推出旅行版和GTX高性能版车型。

纵观目前的中型纯电中型车,比如Model 3、蔚来ET5都十分强调运动的形象,而ID.7则是屈指可数的明显主打家用。

参考帕萨特的售价在18.19-25.29万,考虑到这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ID.7的价格如果能在23万起,才会有一定的吸引力,其主要的竞争对手有:

比亚迪 汉EV

指导价:21.98万-33.18万

宝马 i3

指导价:34.99万

丰田 bZ3

预售价:18.98-21.98万

同样把自家首款纯电动中型车带来的还有丰田,bZ3的定位相当于是一台纯电的凯美瑞,其重要性对于品牌来说自然无需多言。

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轴距为2880mm,尺寸与特斯拉Model 3接近。

大多数电车售价一般都会比同级的油车贵,但bZ3的预售价为18.98-21.98万元,与凯美瑞17.98万的起售价接近,甚至比顶配的26.98万要便宜不少。

相信其使用了比亚迪电池和电机是控制成本的关键。

bZ3与bZ4X一样是基于e-TNGA平台打造,拥有bZ家族的设计语言,但内饰布局则有自己的一套,且能看出是经过了本土优化。

比如小屏仪表,以及巨大的竖屏,这是丰田之间都没有的配置。车机内置了本地应用,支持方言语言交互,不过驾驶辅助系统还是与丰田的油车看齐。

bZ3提供了135千瓦和180千瓦两种选择的后置单电机,虽然65.28kWh的电池容量不大,但电耗仅有11kWh/100km,CLTC续航616km。

可见新车没有像自主品牌那样注重性能,而是依旧以实用为前提,产品定位和价格十分吸引。

精灵#3是smart有史以来最大尺寸最大的一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与极氪001相同,由奔驰负责设计、吉利做整车工程研发,在西安工厂生产。

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4542)/1844/1556mm,轴距2785mm,定位紧凑型SUV,级别高于小型SUV的精灵#1,尺寸在同级的纯电SUV中偏小,比比亚迪元PLUS还要小一些,但轴距更长。

虽然新车沿用了精灵#1的设计语言,车门也为无边框的样式,但可爱的造型比例被削弱了不少。内饰与精灵#1基本相同,有着浓浓的奔驰味道,屏幕的布局比较常规,尺寸也很克制。

车机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155智能座舱芯片,UI界面的元素虽然很多,但操作起来却清晰明了,支持手机无线投屏。OTA升级包括了动力底盘域、智能驾驶域、信息娱乐域、车身控制域等方面的优化。

精灵#3会搭载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72Ps,峰值扭矩343N·m。BRABUS版本是双电机四驱系统,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15kW和200kW,综合功率达428Ps,峰值扭矩543N·m,均与精灵#1相同。

精灵#3能塞进容量更大的电池,但相应车身重量的增加,所以预计其续航能力不会提升太多。参考精灵#1的CLTC续航分别是535km和560km,BRABUS版本为500Km。

精灵#1的售价区间为19.42-27.90万元,而定位更高的精灵#3价格肯定会更贵。但考虑到新车要适应更多不同的用户群体,与常规的车型相竞争,充当品牌打入大众市场的角色,所以其价格不能贵太多,其主要竞争对手会有:

大众 ID.4 X

指导价:18.93-28.63万

日产 Ariya艾睿雅

指导价:27.28-34.28万

沃尔沃 C40

指导价:28.90-33.90万

后两者的价格并不便宜,而精灵#3相比ID.4 X要更加精致,虽然大家的续航都不相上下,但结合更强的动力,教授认为如果新车的售价在21-29万之间,将会有很强的竞争力。

精灵#3无疑拥有着更好的实用性,摆脱小众的产品属性对于品牌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同时也需要让大家一些适应的时间,对品牌认知的观念产生改变。

蔚来告诉大家,中国品牌也能造车漂亮的旅行车,比亚迪五菱再次向传统的小型油车市场施压,而大众丰田这两家合资品牌都首次推出了主力的中型纯电轿车,smart吉利的支持下也在寻求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