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事如意买车降5万!这合资中型车落地仅14万 换代更强?

2023年01月24日 07:19:0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要说目前能买到最便宜的一款合资中型轿车,那非雪佛兰迈锐宝XL莫属,起售价虽高达17.59万元,但终端市场最高优惠5万多,入门版车型落地14万元出头,2.0T车型落地也仅16万元多,妥妥的“价格屠夫”,还带动了不少车型纷纷降价,一举把中型轿车的门槛打了下来。

尽管拥有如此便宜的价格,但迈锐宝XL的销量始终不尽人意,月均销量基本维持在3000辆左右,在同级别车型中排20名开外。而导致迈锐宝XL销量不佳的原因主要有两大方面,其一是品牌号召力一般般,对于比较讲究面子的中国消费者,一个人开什么品牌的车,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他的社会地位。

雪佛兰是很早就进入国内市场的合资品牌之一,它不仅抓住了中国消费者追求物美价廉的消费观念,同时还赶上了国内乘用车市场快速增长阶段,雪佛兰先后推出赛欧、乐风、乐骋、爱唯欧和科鲁兹等亲民家轿,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销量也蹭蹭上涨,短短几年时间就累计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群众基础。

不过也正是这些主打低价位家轿市场的车型,让消费者形成了一个观念:雪佛兰是做物美价廉的家用车,对于当时的国人而言,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其次就是迈锐宝XL产品力跟不上时代需求,现款迈锐宝XL最早于2016年2月在国内上市,至今也有近七年时间,临近产品换代周期,虽在2019年完成中期改款,但主要针对外观进行调整,以及动力系统进行优化,并没有对内饰进行升级,这才是其一直被诟病的地方。

很多人没有选择迈锐宝XL,其传统老旧的内饰布局要承担大部分责任,2023年的今天,迈锐宝XL应该是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盘的最后一款中型轿车,虽然有无全液晶仪表盘对驾驶没有任何影响,但从视觉效果上来看,全液晶仪表盘显得更高端一些,更具科技感。

除此之外,雪佛兰的内饰设计相对目前的审美而言,有点审美疲劳,且不够豪华。因此,品牌号召力一般般的迈锐宝XL,加上产品力不突出,导致其销量一直难以起色。

而想要改变现状,更新换代无疑是最简单粗暴的方法,不过据海外媒体报道,全新一代迈锐宝(国产版称为迈锐宝XL)有望在2025年才发布,如果真是如此,教授只能说:“黄花菜都凉了”。

除了透露换代信息,外媒还绘制全新迈锐宝的假想图,假想图中的迈锐宝外观造型焕然一新,车身线条更加清晰硬朗,看着像一款非常纯粹的美国肌肉车。

同时大灯组造型更加细长凌厉,配合精致的中网,档次感提升了不少。整体上看,全新迈锐宝XL有“大黄蜂”科迈罗的影子。

尺寸方面,作为参考,国内现款迈锐宝XL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4/1476mm,轴距为2829mm,属于中型轿车里面的主流水准。而全新迈锐宝XL想要提升竞争力,提升轴距应该是必不可少的。

至于内饰方面的信息,外媒并没有绘制出假想图,这就挺令人难以揣测,如果全新迈锐宝XL是今年推出,那么其内饰大概率就是沿用雪佛兰创酷上这套双连屏的布局设计,虽然在当下并没有很惊艳的感觉,但至少比现款车型要强。不过外媒报道全新迈锐宝2025年才推出,谁也无法得知迈锐宝XL的内饰会是怎样。

动力方面,参考现款车型,迈锐宝XL在国内提供1.5T和2.0T两款四缸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考虑到混合动力系统当道的时代,不排除了全新迈锐宝XL也会推出插混版本,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距离2025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真没必要去等全新一代迈锐宝XL,而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迈锐宝XL虽内饰设计过时了一些,但动力系统、乘坐空间、驾驶感受等方面在同价位车型具有明显优势,14万就能买到一台合资中型轿车,确实也不能奢侈太多。

至于值不值得买,就看个人需求,如果你是一个实用主义者,又追求极致的性价比,在预算有限的范围内,迈锐宝XL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别看品牌号召力一般般,但整体品质、可靠性还是不错的,市场口碑也非常好,不少车主表示从未后悔选择迈锐宝XL。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作为一个百年品牌,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技术积累,旗下多款车型畅销全球,尤其在美国本土市场,更是有着强烈的品牌信仰和群众基础,一度被冠以美国精神,是美国历史文化的一面镜子。

同时雪佛兰在美国人心中的品牌形象非常正义高端,在好莱坞大片里经常能看到雪佛兰汽车的身影,比如电影《变形金刚》的“大黄蜂”科迈罗、FBI专用的萨博班、硬汉专用的索罗德等等。只是在国内市场,大家对于雪佛兰的印象只停留在那几款车型上,不管如何,至少在教授看来,迈锐宝XL这款车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