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五菱爆款神车?瞄准8万级市场 颜值堪称同级最高?

2023年01月25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小巧玲珑、方便停车、低成本出行”的主流风气下,纯电小型轿车逐渐国内用户的“宠儿”。基于此,各大厂商纷纷推出自家新产品,都想在这一细分领域分一杯羹。而“人民需要什么,它就造什么”的五菱也洞察到大家需求,有意推出一款五门代步车来扩宽自家纯电产品矩阵。

这不!教授从第36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了解到,五菱即将推出的五门车型或将命名为缤果。那么,这款新车身上究竟还有哪些亮点之处?下面不妨跟着教授的脚步来瞧一瞧。

一分钟了解新车:

1.相比五菱宏光MINIEV更加呆萌可爱

2. 轴距部分为2560mm

3. 搭配50kW电机 足以满足绝大部分人的代步需求

根据工信部所提供的申报图来看,便能发现五菱缤果走在潮流最尖端,更符合当代消费群体的审美观念。车头延续新能源车型常用的封闭式前脸,搭配两侧圆形大灯组,营造出呆萌可爱的视觉观感,丝毫不亚于欧拉好猫。

车侧顶部弧线缓缓下压形成溜背式处理,流畅的腰线从翼子板处一直往后延伸,具有强烈的运动气息。此外,下方还配有镀铬饰条、多幅式轮毂等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使得侧面看起来更像一款精致型代步车。

五菱缤果定位为纯电小型轿车,其长宽高分别为 3950/1708/1580mm,轴距部分为2560mm。相比起即将上市的比亚迪海鸥,新车的轴距部分无疑更有优势,在同级别竞品阵营可以说是天花板般的存在。

车尾部分同样采用简约化处理,尾灯组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一体化设计,而是采用分体式设计,整体造型与“德国国民之车”——甲壳虫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另外,为了提升车尾的运动氛围,该车还在灯组上方加入了小鸭尾设计,既有艺术韵味之余,又能降低车身风阻系数,提升其续航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纯电小型轿车还提供极其丰富的选装配置,其中包括倒车影像系统、不同样式的轮毂、双车车顶等等。相信在这些安全、多样化的选装配置的加持下,能够很好地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距离新车上市还有一段时间,官方暂未公布新车内饰谍照部分,但根据知情人士所透露的信息获悉,新车中控台大概率采用双联屏布局,与五菱晴空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彰显出极具科技感的视觉效果,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审美趋势。

此外,中控屏内嵌五菱Ling OS灵犀系统,例如常见的语音识别、社交生态以及多媒体功能等应有尽有,同时还支持远程控制功能,集智能科技与娱乐可玩性于一身,更了解国人用车需求,相信能够很好地提升用户用车体验。

在备受关注的动力总成部分,五菱缤果将搭载代号为TZ180XS240的永磁同步电机,该电机由株洲中车时代进行生产,低高配车型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30kW和50kW,从高配车型的数据可以看出足以满足绝大部分人的对性能的追求,至于峰值扭矩参数仍未公布,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与之匹配的是由国轩高科所提供磷酸铁锂电池组,虽然电池容量并没有正式公布,根据申报目前公告信息来看,高配、低配车型续航里程分别为303km和203km,前者并且支持快充功能。

五菱缤果定位为小型轿车,纵观国内纯电小型轿车市场上,前者所面临的竞品车型可真不少,最主要竞争对手莫过于零跑T03以及即将上市的比亚迪海鸥。从该品牌主打性价比路线来看,更大的车身尺寸,更亲民的定价以及丰富的配置体验,将是它得以在一众竞品当中脱颖而出的资本!

零跑T03

售价区间:8.25-9.95万元

比亚迪海鸥

售价区间:暂未得知

关于五菱缤果更多的新车资讯,教授将会持续进行更新报道。尽管新车还有价格方面尚未公布,不过根据以往走亲民路线来看,预计新车比五菱宏光MINIEV要贵些许,大概在7万左右起售。大家认为五菱缤果如何呢?不妨在评论区中给教授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