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望2023自主品牌豪车新品 从硬派SUV到超级跑车全都有

2023年01月27日 01:00: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过去的两年中,我相信即便没有相关数据的支撑,大家也都能看出来自主品牌的发展之迅猛,而这种飞速发展还蔓延到整个造车全过程,从电气化平台到动力系统以及家族式设计等等,我们国车是越来越好了,而且其中不乏一些高端产品甚至是高端子品牌。

今天我们来展望一下将在2023年推出的自主品牌重磅新品,它们形态功能各异,但毫无疑问都是代表着自主品牌量产车的最高水平。

仰望——U8\U9

就在新年伊始,比亚迪抛出王炸——“仰望”引来全网热议,那台横着出场的新能源硬派越野U8、2秒破百的纯电性能超跑U9技惊四座,就算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网友的震惊。

放在几年前,自主品牌冲破百万售价的动作可谓天方夜谭,但这几年自主品牌在电池、电驱、电控三大技术领域领先全球,为自主品牌造高端豪华新能源车打开了一扇窗。 走在技术前沿的比亚迪靠最新发布的硬核技术——易四方平台电驱总成系统,为仰望U8带来了横向移动、原地掉头、应急浮水脱困、车身稳定精确控制等绝活。

其单电机最大功率220-240kW,最大扭矩320-420牛·米,系统最高转速做到了20500rpm,整车超1100匹马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达到3秒级。

“易四方”技术的雏形最早出现在2004年比亚迪发布的ET概念车上,经过20年的迭代与积累,最终实现量产。易四方”是一套以四电机独立驱动为核心的动力系统,从感知、决策、执行三个维度围绕新能源汽车的特性进行了全面重构,有别于传统燃油汽车的动力系统体系。

搭载“易四方”技术的新车前后将搭载有四个电机,每个电机独立驱动车辆的每个车轮。在中央控制器的处理下,每个车轮都可以根据路况需要,实时获得足够的动力和扭矩,从而获得更好的安全及性能表现。

同时必须要肯定的是,比亚迪易四方、硬派越野SUV U8、纯电性能超跑U9的出现,都是比亚迪乃至中国品牌前所未有的颠覆性突破。比亚迪通过塑造技术领先的形象,实现豪华品牌的溢价难能可贵,实属值得点赞。

除了仰望U8之外,比亚迪还为我们带来了一款纯电动超跑—仰望U9。仰望U9同样采用了“时空之门”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外观既保留了经典超跑的设计元素,又融入了未来电动超跑的整体科技感。

据悉,围绕超级跑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痛点,仰望品牌研发团队还采用了创新的技术来打造U9的车身结构、挑战最严苛的安全标准,能够兼顾城市舒适和赛道极限,提供“可街可赛”的全新驾驶体验。

仰望作为比亚迪冲击百万级豪华车市场的高端品牌,首批量产车型仰望U8及U9将分别布局百万级高端越野市场及百万级电动超跑市场,并将搭载比亚迪目前最先进的“易四方”技术,带来颠覆传统燃油车的用车体验。

埃安——Hyper SSR

时间倒退到2020年11月,埃安宣布独立运营;2021年,埃安实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研产销”一体化;再到2022年,埃安先后完成新一轮引战增资、股份制改革,甚至即将独立上市

就在去年,埃安品牌以一台0-100km/h加速仅需1.9秒的百万级别超跑,打破了汽车圈的平静,随之而来的还有全新品牌LOGO、全新的品牌Hyper昊铂。

Hyper是埃安品牌向上的开端,那么被誉为“中国第一超跑”的Hyper SSR就是埃安的天花板。提起超跑大家第一反应会想到是什么?是迈凯轮P1法拉利LaFerrari还是保时捷的918?无论是哪款车,能正儿八经量产的都是国外的老牌车企,而今天,埃安带来了属于中国的第一款量产超跑Hyper SSR。

Hyper SSR采用了大多数超跑都采用的楔形设计,可以让车身更低趴、整体线条更凌厉,同时还能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

与传统超跑超大的中网不同,电动超跑可以省略进气格栅,所以Hyper SSR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不过整体的视觉冲击力完全不输于传统的超跑,下方的进气口均是为了空气动力学以及刹车散热准备的。

作为电动超跑,自然少不了科技元素,Hyper SSR的前大灯采用了类似珠宝镶嵌的工艺,点亮以后视觉效果既华丽又有科技感。Hyper SSR采用了蝶翼门的设计,打开的效果各位自行欣赏。

在车身尺寸方面,Hyper SSR长度为4538mm,宽度为1988mm,高度为1238mm,而且车身的覆盖件均为航空级高强度的碳纤维,尽可能降低车身重量。

车尾夸张的扰流板非常吸引眼球,同时配备了可以升降的电动尾翼,在高速时提供下压力让车辆行驶更平稳,车顶的黑色碳纤维直接外露,搭配科技感十足的尾灯,把超跑该有的暴力美学演绎得淋漓尽致。

作为超跑,更应该注重于驾驶,所以整个内饰采用了极简的风格,与驾驶相关的功能都集成在了方向盘上,其它的操作可以用语音控制,座舱周围利用氛围灯打造出一种赛博朋克的风格,突显科技感。

Hyper SSR搭载了双电机四驱系统,并首次采用了两挡四合一驱动电机,辅以高铁同款的900V碳化硅功率输出芯片,让车辆的动力达到了1225Ps,轮上峰值扭矩12000N·m,Hyper SSR零百加速2.3秒,Hyper SSR Ultimate赛道版零百加速1.9秒,最大加速g值达到1.7g。

为了达到既高速又稳定,Hyper SSR采用了专属特制轮胎,采用低生热配方、低膨胀率设计等航空轮胎核心技术,让轮胎的抓地性能更好。

在安全方面,Hyper SSR的车身刚度达到了50475N·m/度,达到了超跑主流的水准,电池方面也采用了埃安引以为傲的弹匣电池。

中国一直以来都有超跑梦,从吉利一开始的美人豹,到前几年保持纽北记录的蔚来EP9,中国在制造超跑的路上一直没有停歇,因为只有超跑才能代表一个国家汽车工业的尖端水平。 在电动化来临前,中国制造超跑的瓶颈一致未能突破,但在电动化时代,我们终于可以实现换道超车了,埃安Hyper SSR将会是中国第一款量产的纯电超跑,也是消费者能买到的第一款国产电动超跑。

红旗——代号E系列

1月8日,“红旗品牌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发布会”在广州召开,此次发布会上红旗正式发布了新能源品牌和LOGO。同时,在此次发布会上,我们看到红旗品牌面向新能源汽车时代的新能源全新设计语言、新能源技术平台等为用户提供的新能源汽车全新解决方案。 此外,发布会上还预告了三款新能源品牌旗下的三款新车,首款新车将于2023下半年上市。

红旗新能源品牌采用“旗妙双翼”的全新LOGO,并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保留了目前红旗品牌在传统汽车阶段的主要设计思路,但通过全新的演绎手法和呈现方式,结合新能源时代特点,做出了具有代表性和代表意义的全新设计语言。

在前脸方面,我们熟悉的宽大前脸风格依旧有所展示,但不同的是适应新能源车型的设计,采用了封闭式前脸以及极具辨识度的前脸风格。前部的全新红旗LOGO展示方式在此次设计中依旧得到了保留。未来,根据不同的车型定位以及车型级别,也将对主要设计进行一定的修饰,以此来确定不同的车型定位和加强家族化设计的辨识度。

全新设计语言将在新车侧后方采用极具流线型的造型设计,线条型面极其飘逸。而在车尾,将采用毛体“红旗”与“旗妙体”“新能源”混合构成的汉字组合。

除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此次也更进一步的公布了未来的车型架构FMESs以及旗羿和旗偲两个平台,全新技术理念包括崭新独创、全球首发、绿色智能、精美体验、效率卓越、安全可控等,而全新超级电动智能整车平台架构FMEs,汇聚了R.Flag阩旗技术发展战略8大技术领域群,115项关键核心技术,涵盖轴距从2700-3450mm。

此次发布会上,红旗新能源品牌也预告了即将推出的3款新车,分别为E001、E202、E702。

代号为E001的B级纯电动高级轿车将于2023年下半年上市。新车拥有600-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可电池的可充可换可升级,电耗可达12.9kWh/100km,0至100公里极限加速3秒+。从预告图中可以看到,新车极具轿跑风格设计,具备犀利的前脸造型设计,并且在车顶还大概率搭载了激光雷达。

代号为E202的B级纯电动SUV,将于2023年下半年发布,2024年上市。除了拥有和E001相似的家族式设计之外,新车还将搭载800V电气架构,超级快充5分钟即可续航300km。此外,新车还搭载智能主动空气悬架和智能四驱技术。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全天候覆盖告诉、城市和泊车等绝大多数场景。

代号为E702的C+级旗舰高级纯电动轿车,将于2024年上半年发布,2025年上市。新车将采用“零“冲击的悬浮式体验以及全天候、全场景百公里“零”接管的“管家式”自动驾驶。新车还将搭载全球首发的沉浸式5D影院动效,7.1.4声道,2800W超大功率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

定位中型纯电SUV的E202诞生基于电动智能平台FMEs,搭载包括智能主动空气悬架、智能四驱技术、后轮转向等关键核心技术。

结合此前曝光的概念车来看,新车拥有敞篷版及普通版两种车型可选,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中央标志性的红旗LOGO向上一直延伸到引擎盖。两侧前大灯类似翅膀形状,内部配有多个条状发光源,科技感十足。车侧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车尾搭载纤长的贯穿式尾灯,尾灯两侧向下延伸呈回旋镖形,下方配有双边四出排气。

E202车内采用2+2的4座布局。参考同平台车型Sedan EV(产品代号E001)来看,新车有望实现0至100km/h极限加速3秒和续航1000km以上。

坦克——700

坦克700作为坦克品牌“机甲科技”系列的旗舰车型,新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狂野、高大、威武,这时候如果你把改装过的Jeep牧马人放在它的旁边,都不会让你感觉到它有一丝的存在感,可以想象一下坦克700的战斗实力。

与坦克300不同,坦克700中央进去格栅采用梯形设计,内部采用三根粗狂的镀铬装饰条格点缀,视觉上不仅可以提升新车前脸硬派的风格,而且还可以提升整个前脸的精致感,视觉上的表现真的不错。

车侧造型同样也是方方正正,并且线条硬朗,全车黑色轮眉也不只是装饰,视觉上完全是硬派SUV范儿。不过,坦克700车顶后部有些下溜,这是在硬派越野车上第一次见。

车尾整体的设计比较敦实,视觉上比较稳重,不过坦克700的尾灯设计很有特点,采用扁平式设计,而且整体靠下,算不上多好看,但是辨识度挺高,而且也比较吸引眼球。

坦克700的内饰设计和外观基本没有任何联系,整体给你的第一感觉是高级、豪华。

新车内饰整体为棕色,中控台、方向盘上还是反绒材质,仪表盘采用炮筒式设计,有那么点复古意思,而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不过尺寸够大,够诱人,预计未来会配备丰富的智能网联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坦克700中控屏幕下方能看到前中后三个差速锁按键。同时,新车配备水晶档把,能看到的配置包括多功能方向盘、陡坡缓解、自动空调、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电动调节座椅等等。

而就在近日,我们从我们从工信部网站新一期申报目录中获取到坦克700的申报图,说明这台车离正式上市已经不远了,本次曝光的坦克700量产车型与2021年上海车展亮相过的展车基本保持一致,有别于坦克300与坦克500,坦克700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

车身尺寸方面,坦克700长宽高为5090/5113*2061*1952mm,轴距为3000。动力部分,坦克700搭载坦克500车型上那台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预计还将加入48V轻混系统,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并配有四驱系统。

总结:2023年注定是自主品牌汽车继续飞速发展的一年,新能源/电气化的进程也将更加彻底,我们追赶外国品牌的步伐肉眼可见的变快,相信在2023年我们会迎来更多的原创、高端、优秀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