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20万不要只看合资,今年买车不如等等中国品牌?

2023年01月27日 17:4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23中国品牌继续“内卷”,20万元预算不用再看合资品牌?

回顾过去的2022年,汽车市场飞速发展,中国品牌逐渐发力,不再是被合资品牌占领半壁江山的局面,尤其是在20万元级别的家用车市场,同价位的中国品牌不仅价格更亲民,产品力方面也丝毫不逊色于合资品牌。2022年的销量报告也说明了中国品牌的潜力,着实给合资品牌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品牌纷纷开始“卷”了起来。在刚刚开始的2023年,中国品牌来势汹汹,想必早已做好了打胜仗的准备。对于想要在今年买车消费者来说,许多值得期待的重磅车型都会在今年跟大家见面,我们也从其中挑选了几款具有代表型的车型。

LOOKAR

极氪首款SUV,价格只有极氪001一半?

去年,极氪推出的首款纯电轿跑,收获了较好的市场反响,成功打入30万元级别的中大型车市场。前不久,网上流传着极氪 003的几组谍照,根据曝光的谍照来看,极氪003的车身尺寸大概率会介于小型SUV或者紧凑型SUV之间。极氪003将成为极氪品牌的第二台车,预计将会瞄准15-20万元家用SUV市场。

从外观上来看,极氪003将采用极氪001相似的外观设计,颜值方面一定不会失望。极氪003前脸熟悉的分体式大灯造型格外具有辨识度,车身线条流畅,没有过分的溜背设计,而是采用较为平直的车身线条,整车造型看起来比较饱满,有些跨界的味道。内饰则是采用了较为简洁的设计风格,内饰布局与极氪001完全一致,只是中控屏尺寸看上去似乎更小一些。在动力方面,极氪003预计将会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驱动方式,极氪003的纯电续航里程预计也会达到主流水平500-600km之间。

极氪003作为极氪旗下第二款车,同时也是首款SUV产品,逐渐完善其产品矩阵,极氪003对于极氪来说意义重大。同时极氪003主打20万元级别的纯电市场也进一步证明了极氪的野心,对于同价位的合资车型来说,极氪003绝对是一个劲敌。极氪003的颜值也轻易拿捏了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虽然目前没有相关的配置信息,但从极氪001的产品力来看,极氪003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极氪003布局20万级别的纯电市场,对合资品牌来说,是绝对不容忽视的存在。如果价格门槛达到15万元左右,极氪003或许将会成为又一爆款车型。

LOOKAR

插混版越野,外观很硬派

在中国品牌当中,哈弗作为一款主打SUV的品牌,在家用SUV领域具有非常完善的产品矩阵。在燃油车市场颇有成就的哈弗,也加入了新能源市场,自哈弗H6插混车型之后,哈弗又推出了一款插混产品——哈弗H-DOG。根据哈弗的定价策略,哈弗H-DOG极有可能冲击20万元以内的中型SUV市场。

在不久前,刚刚亮相的哈弗H-DOG的一改新能源车型的简约风,采用了类似硬派越野的设计风格,具有不错的识别度。内饰也采用了典型的越野风设计,虽然整体布局与燃油车型差不多,但是新车的内饰更具有档次感和豪华感。动力方面,哈弗H-DOG将会搭载1.5T以及2挡DHT-PHEV组合的插混系统,最大功率为240kW,峰值扭矩为530N·m,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05km。哈弗H-DOG动力表现和续航表现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属于比较出色的水平,作为一款插混车型,不必担心里程焦虑,市区代步绰绰有余,经常使用纯电行驶还能节省更多的用车成本。

哈弗H-DOG的个性的外观打破了消费者对传统新能源车型的认知,哈弗H-DOG中型SUV的定位在空间方面也有着足够的优势,在满足家用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多的驾驶乐趣。

LOOKAR

竞争雅阁,比亚迪靠插混技术扳回一局?

只要讨论到国内新能源市场,一定绕不开打造了无数热卖产品的比亚迪。然而比亚迪如今的成功也并非偶然,尤其是比亚迪的DM-i插混技术,不仅能够保持长距离纯电行驶,同时在使用燃油行驶时也能够最高程度的降低油耗。在竞争激烈的中型轿车市场,比亚迪也将推出继续使用插混技术的比亚迪驱逐舰07挑战合资品牌。

最近又流出了比亚迪新车驱逐舰07的谍照,在层层伪装之下,仍然能够看出比亚迪驱逐舰07大致的车身形态。虽然没有正脸谍照,但不出意外比亚迪驱逐舰07的外观将会继续沿用家族化设计,轿跑低趴的姿态以及溜背式的造型都体现在新车上。从车身尺寸上来看,比亚迪驱逐舰07将会定位为中型轿车,其空间也会有不错表现。不难看出,比亚迪驱逐舰07内饰将会采用全新的设计布局,与目前海洋系列的内饰有些相似,整体风格比较简洁。此外,比亚迪驱逐舰07尾部保留了排气口,预计会是一款插混车型。

在国内的中型轿车市场几乎被合资品牌占领,比如本田雅阁大众帕萨特以及丰田凯美瑞等等热销产品积累了多年的口碑,在消费者心中早就已经成为行业标杆。在比亚迪成熟的DM-i插混技术加持下,比亚迪驱逐舰07打入中型轿车市场指日可待。

LOOKAR

20万也能买的硬派越野?家用玩乐两不误

虽然去年新能源出现了层出不穷的优秀产品,但是传统燃油车的“内卷”程度也不亚于此。许多消费者对燃油车的驾驶质感以及性能表现情有独钟,硬派越野市场也出现了许多表现出色的车型,但合资硬派越野的价格普遍都很高,对想要尝鲜的消费者似乎并不友好。奇瑞打造了一款价格门槛更低的硬派越野捷途T-1,也因此引起了一阵热议,不出意外将会在今年跟大家见面。

捷途T-1早在去年就已经公布了概念车,根据曝光的谍照图来看,量产捷途T-1预计将会复刻概念车的设计,在细节处会有一些改动。捷途T-1整体造型虽然富有硬派越野的特色,但同时也趋近于家用化设计。内饰风格并没有采用很夸张的设计,反而是采用比较简单的内饰布局。动力方面,捷途T-1将会提供 1.6T和2.0T两种动力系统,1.6T版本更适合家用,2.0T版本可玩性更高。

捷途T-1不仅拉低了硬派越野的价格门槛,同时还兼顾了越野和家用,满足不同场景需求的城市SUV,富有一定的趣味性和通过性。如果价格能够在20万以内,捷途T-1的竞争力将会大大的提升,在实用性方面也要比同价位的合资SUV性价比更高。

LOOKAR

有2.0T,有七座,20万内就能搞定?

在中型SUV市场,合资燃油车的价格大多都达到了20万元以上的水平,但如果花20万买中国品牌似乎有些贵了。换个思路,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到空间更大配置更高的车也许就能够接受了。奇瑞推出了一款旗舰SUV瑞虎9,不仅搭载2.0T,还有7座,在20万元级别的合资中型SUV当中也有着亮眼的表现。

作为一款旗舰车型,瑞虎9的外观透露出时尚大气的感觉,看起来很有质感。内饰设计比较精致,有一种豪华车的感觉。瑞虎9预计将会采用5座和7座布局,给有空间需求或者有多乘员出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选择。虽然目前没有公布配置信息,但是根据其旗舰车型的定位,在配置方面或许也会提供许多科技设备。动力方面,瑞虎9预计将会使用瑞虎8系列同款发动机,作为参考,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

奇瑞瑞虎9在颜值和空间上完全能够媲美合资车型,如果奇瑞瑞虎9的配置水平稳定发挥,还有1.6T车型拉低价格门槛,瑞虎9在中型SUV市场的将会非常具有潜力。虽然瑞虎9并没有公布价格,但大概率不会超过20万元,无论是从价格还是从产品力方面都不比合资品牌差。

LOOKAR

写在最后

2023年中国品牌将持续发力,在20万元级别的家用车市场将会推出许多优秀的产品来抗衡合资品牌。在颜值、空间、配置等方面的表现也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并不比同价位的合资车差,同时还有更亲民的价格,或许也将改写合资车主宰家用车市场的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