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提供持续性质量保证,“电池护照”即将问世

2023年01月27日 21:19: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1月18日,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全球电池联盟(GBA)首次发布了电池护照(battery passport)概念验证成果,全球电池护照即将到来。

“电池护照“相当于电池的身份证,其目标是为用户提供电池可持续性表现的质量保证,由全球电池联盟(GBA)的成员历时三年制定,同时也是促进快速扩大可持续、循环和负责任的电池价值链的关键。

电池护照的概念已在 2021 年七国集团领导人会议、欧盟电池条例以及加拿大和美国政府中得到认可。到2026年,电池护照将成为欧盟的一项强制性要求,其他地区也可能效仿。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电池护照原型,记录了三款电池的全生命周期数据,包括制造历史、化学成分、技术规格、碳足迹等。这三款电池来自于汽车生产商奥迪特斯拉

特斯拉电池供应链和电池矿产负责采购主管费迪南德·毛布里(Ferdinand Maubrey)表示,“特斯拉试用了电池护照,并收集了钴供应链上的相关环境和社会数据点。虽然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覆盖整个电池矿物供应链的所有相关领域,但在向可持续能源过渡的过程中,公平竞争环境中的标准报告无疑发挥了作用。”

电池是开启能源转型的关键。同时,电池是材料和资源密集型的,在整个价值链中不可避免地会产生社会和环境影响。这包括材料采购、加工和电池制造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以及童工和侵犯人权问题。通过引入电池护照为电池价值链带来透明度,是在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中建立可持续电池价值链的关键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