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视剧《狂飙》热播,父子Battle局他居然用这车跑赢了“杜卡迪”

2023年01月30日 07:09:02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春节假期结束了,这个假期中最火热的一部剧——《狂飙》也更新至尾声。实话说,这部剧追得我很纠结——一边希望快点更新,一边又怕假期余额不足,每天就在纠结中准点打开爱奇艺……话说回来,这剧的情节发展的确引人入胜。一个落魄鱼贩因一桩命案,阴差阳错成为盘踞一方的黑恶势力;一名干警因不愿接受腐败,在公检法系统沉浮十余年沦为满头白发的边缘人。老实人变大恶人,一身正气者不受待见。

除情节外,几位主要演员对剧中人物的塑造还是比较到位的。尤其是关于黑恶势力角色的表现,导演徐纪周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其实我特别怕演员照着欧美剧或者港片的那个劲儿去演,但我们的演员没有,甚至有些是基于对生活的观察,因为有几位之前是见识、目睹过社会里的一些黑恶势力,比如张颂文、贾冰、高叶。”在演技和切身经历的双重加持下,有不少观众对给出了“建议查一下张颂文,不像演的。”这样的高评价。

这么说吧,开工后的你在应对一天的工作后如果想轻松一下,《狂飙》还是值得一追的,我个人还是很推荐,毕竟已经在豆瓣评分9.0了。更关键的是摩托车在剧中也有着举足轻重的戏份,今天和大家简单分享下剧中高启强和摩托车的三两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共同关注下~

最初,高启强以鱼贩身份奔波时,骑的是主打经济实用的豪爵踏板车。那个时期,他没有过多资源,日子也是奔着一日三餐和家人温饱去的,骑一辆豪爵,说明剧中的高启强和剧组是懂行的。

后来,高启强有了保护伞,势力大了后有两个习惯。一是当他要指使他人做违法乱纪的事情时会说:“我想吃鱼了”(实际上片中有交代过,高启强最讨厌鱼腥味)。二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他还会骑着那辆豪爵踏板穿街走巷(当然,身后有小弟开车跟随)。这里我会理解为:高启强到了这个位置,多少有些身不由己,他还是会怀念自己一张白纸时的生活。这时候,摩托车似乎就是他的港湾,也许只有坐回摩托车的座位上,高启强才能真正地把现实搁下,放松精神吧。

当第31集更新后,高启强的座驾有了更新。第31集中有一场父子Battle,剧中高启强为了解决儿子高晓晨的在“作死”这方面问题,两人进行了一场山路狂飙。此时高启强的座驾更新为一辆标致摩托Django(不是他的,是高晓晨朋友的),更是在剧中表演了一把右弯压出火花,姜戈大战“杜卡迪”的戏码。

咱且不讨论此处剧情的合理性,只说导演组这选车的口味,确实可以。为什么是姜戈呢?我大胆猜测一下:首先剧中这车的车主应该是高晓晨的朋友,由此推测车主的年龄一定不会很大,姜戈作为年轻群体的选择,没什么问题。其次,作为高晓晨的朋友,应该是有一定经济实力且在审美方面有比较高的要求,姜戈这车在颜值方面自然不用多说。最后,作为拍摄道具,车辆还是追求品质稳定性的,拍摄一个镜头成本那么高,如果因为车辆原因导致拍摄进度跟不上,道具师会被导演组制裁的吧。

以上就是我对标致摩托Django入选的猜测,大家有啥想法也可以交流讨论哈~

最后还想啰嗦一下,近些年,摩托车作为影视元素被广泛应用,这是行业的好消息,但同时也会带来一些担心:有时候为了凸显激情,有不少作品中的摩托车镜头都属于不规范骑行的范畴,这方面还需要大加引导,头盔、手套、骑行服,这些最基本的骑行元素也应该同摩托车一起进入作品镜头中。无论如何,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有新的开始,在安全中骑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