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88」2022年起亚汽车全球大卖,业绩创历史新高

2023年01月30日 10:1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在起亚汽车“2022年年度经营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去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3.9%,达到86.5590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2.8%,达到72331万亿韩元。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均创下历史最高业绩。

看到这样的业绩可能很多人不相信,因为起亚在中国市场表现一般。但这并不影响起亚在全球其它国家的畅销。

起亚去年以海外销售、韩元汇率、SUV和电动汽车集中取得了历史最高业绩。特别是在海外市场销售了236.781万辆,增长率为5.3%。第四季度,韩元兑美元的汇率同比增长14.9%,达到1359韩元,海外销售增加效果也很大。

海外销售虽然受到俄罗斯停止销售的影响持续,但印度工厂三班倒转换带来的数量增加、佳乐(印度)、狮铂拓界的新车效应持续,半导体供需改善带来的供应扩大部分缓解了大气需求,在大部分地区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率。

随着SUV,MPV和环保车销售比重的增加,平均销售单价(ASP)的上升也带动了业绩的提高。以2021年第四季度为准,SUV,MPV销售比重为57.9%,去年第四季度增至66.8%。另外,狮铂拓界混合动力、索兰托混合动力、EV6、Niro EV等环保车的销售比重也同比上升3.3个百分点,达到17%。

起亚密切关注国际局势不稳定导致原材料价格波动性加剧、高利率、高物价导致购买心理萎缩等不稳定的对外环境,同时期待以去年业绩为基础,加强结构性的良性循环体系。

起亚今年将继续最大限度地增加生产供应,优先消除全球全地区的用户订单需求,进一步加强以环保汽车和高收益SUV和MPV车型为中心的销售体系,持续推进收益性扩大。

另外,还将集中扩大Telluride商品性改善车型、狮铂拓界、Celltos商品性改善车型等主要市场收益性较高的最新SUV车型的销售。同时,将持续上调产品及车型的混合,并持续实施与改善的品牌及商品性相适应的价格政策。

起亚预测说:“根据去年8月在美国生效的《通货膨胀减排法》(IRA)和最近特斯拉等竞争对手的电动汽车降价政策,在北美地区的竞争正在加剧,但由于销售没有差池,今年的目标有望顺利实现。”

起亚IR负责常务郑成国表示:“根据IRA和(特斯拉等)竞争公司的降价政策,整车企业之间的竞争可能会加剧,但IRA带来的税额扣除优惠中包括租赁车辆,因此将提高租赁汽车比率,并以电动汽车商品性竞争力为基础,消化数量不会有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