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 2022年舆情年鉴|年终盘点

2023年01月30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浅浅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道哥说车 浅浅】在新款车型面世之前,smart品牌老款车型多年来饱受发动机机油乳化的问题。然而,关于这个多年来的通病,相关报道却几乎没有,倒是各大社交平台上出现了不少车主的吐槽。可以说,在smart新车型出现以前,几乎见不到该品牌在网上留下的痕迹,这也使得编辑在多番冲浪搜索中,未发现2022年1至3月该品牌的任何舆情信息。

直到进入二季度,开始出现了smart机油乳化的影子,在蜻蜓FM上,出现了“机油变奶油”奔驰smart出现大面积机油乳化情况的音频新闻,不过点进去显示已删除。同时,由于4月份全新smart品牌新车型smart精灵#1预售了,于是,网上出现了有关产品价格的探讨,评价多认为价格不够诚意。6月份,smart精灵#1正式上市,舆情基本为产品上市报道,总体形势向好。

从三季度开始,smart才真正开始掀起波澜。7月,小红书等平台上开始出现车主吐槽smart精灵#1交付时间坑人;8月,一辆车都还没交付的smart精灵#1宣布涨价引发热议;9月,微博上出现了奔驰Smart 3年多次核心部件质量问题的网友投诉,不过点进去显示已删除。可见,在smart品牌新款车型上市前后,官方对负面信息的处理还是十分迅速且到位的。

四季度的smart正式迎来舆情的爆发期,10月,在smart精灵#1交付开启的同时,有媒体对smart精灵#1车辆交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报道,包括服务流程混乱、沟通不透明,新车运损、销售隐瞒拖延,定金规则争议等;11月,smart精灵#1先是被曝提车5天,高速电门失灵,接着又被某博主爆料称,其购买的smart精灵#1,提车后开出500米就曝出了故障灯,辅助驾驶主动功能全部失灵,ABS、ESC故障,动能回收失效。与此同时,在小红书上,某smart精灵#1高配版车主维权称官方区别对待,霸王条款。

到了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一方面,仍然有车主在小红书等平台上维权,另一方面,出现了关于smart精灵#1提前锁单、延迟交付、电门失灵等问题的总结性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