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960km+极致安全,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成小鹏G9头号劲敌

2023年01月30日 19:39:01
分享到:

伴随着年轻消费者对电动化、智能化需求的提升,如今选择新能源车的人越来越多了。许多手握30多万的消费者不再执着BBA,反而转战新能源市场。凭借领先的智能化与三电系统,小鹏G9就受到了广泛关注,同时还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口碑。不过如今小鹏G9又迎来了一位实力非常强劲的对手,它就是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它们一个是小鹏的旗舰,一个是“国家队选手”岚图的最新力作,这两款车对比,到底谁更胜一筹呢?

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

小鹏G9

首先来看售价方面,小鹏G9官方指导价30.99万-46.99万,其中最热销的配置是702 Pro版本,售价34.99万元;而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官方指导价33.36万元,非但比小鹏G9便宜1万多元,如今购车还可以享受3万元的限时补贴,明显更具诚意。至于产品力表现如何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

小鹏G9

众所周知,相比传统燃油车,新能源车采用了更新颖且大胆的设计风格,从而使它们看起来更具辨识度。小鹏G9应用的是封闭式前脸设计,整体风格比较简约,狭长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很有辨识度,车侧的轮廓也比较饱满。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则采用了更前卫的设计语言,倒梯形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进气口,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游艇式车身设计可以说是整车设计的点睛之笔,流畅且饱满的车身线条,兼顾优雅与运动,加之20英寸涡轮式运动轮毂,还富有“性能范儿”。

小鹏G9

进入车内,虽然两车的内饰用料均以软质材料包覆为主,但明显能够看出来,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采用的双拼配色更显档次,而且它的用料更加扎实,像缝线、包边等细节之处的做工也更到位。不仅如此,相似之处还在于,两车均采用了三块液晶屏的设计,在同级市场中属于主流水准,不过相比小鹏G9传统的屏幕,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则应用了一体式三联屏,且支持升降,使用起来科技感更强,仪式感满满。

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

小鹏G9

至于车机方面,小鹏G9和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均配备了市面上顶级的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芯片,不过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比小鹏G9多提供手势控制、面部识别、5G网络等配置,用户在使用时体验效果更佳。值得一提的是,岚图汽车最近还为岚图FREE老车主免费提供升级8155芯片的方案,新老车主一视同仁,这服务值得小鹏等一众新势力学习。

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

小鹏G9

性能方面,小鹏G9采用的是最大功率为230kW,峰值扭矩430N·m的单电机,零百加速时间为6.4秒;而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则搭载由1.5T增程器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增程系统,最大功率360kW,峰值扭矩720N·m,零百加速时间为4.8秒。无论是从账面数据还是实际驾驶体验来看,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的性能都要比小鹏G9更出色。而且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还配备了空气悬架,可以根据路况和驾驶模式自动切换悬架高低和软硬程度,兼顾舒适性与驾驶操控性。

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

小鹏G9

得益于增程式动力的优势,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可充电、可加油,WLTC综合油耗为1.3L,满油满电下可以续航960km。反观小鹏G9长续航版车型,CLTC纯电续航为702km。所以说,对于有里程焦虑的用户来说,选择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更合适一些,它非但拥有超越燃油车的续航能力,用车成本还非常低,可谓一举两得。

写在最后

对比完两款车型,不难看出,无论是小鹏G9还是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它们的综合实力都挺强的。不过就细节而言,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颜值更能打,且智能化配置更高;另外,其主打的增程式动力系统可以有效解决里程焦虑问题,更贴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最关键的是,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的售价和福利要比小鹏G9更有诚意,且了解一下两车的结构用料与电池安全把控你会发现,其中的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还可以说是拥有极致的安全,是新能源SUV中少有的一款能让用户既无焦虑也无安全顾虑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