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讨好中国消费者?法拉利推特别纪念版 中国元素加持

2023年02月01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时至今日,已经是法拉利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第30周年,出于纪念意义,推出特殊的纪念版车型是必然的。而法拉利Roma作为法拉利目前的较为“亲民”的入门级车型,这个重任自然也落到了它身上。

近日,法拉利官方正式发布了特别纪念版的法拉利Roma车型。该车由法拉利个性化定制中心与中国著名设计师蒋琼耳共同打造,采用了法拉利标志性的哑光银车漆。同时,因为是纪念其进入国内市场30周年,新车型上也将带有十分浓郁的中国设计元素,包括但不限于其近似中国传统色的胭脂红色调等。

外观方面,作为一辆纪念版车型,新车仅是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其大体设计并没有太多改动,仅在细节设计上有所优化。其车身采用了法拉利标志性的哑光银车漆,不仅辨识度拉满,其质感也十分出色,流光四溢的视觉感受说明了其不菲的价值。

同时,新车型还将喷涂上一条从车头一直贯穿至车尾的近似中国传统色胭脂红的红色饰条。不仅彰显了运动属性,也运用了中国的传统元素。并且其碳纤维材质的前后包围也均采用了相同的红色色调进行点缀。

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设计布局依旧与普通版车型没有太大区别,但其整体配色则以红色为主色调,官方还表示,其车内的条纹设计的灵感则来自于明式家具,整体观感较为喜庆。

虽然外银内红的配色放在其他车型上可能会稍显突兀,但是在法拉利上反而十分和谐。可能,是它那个跃马LOGO在作祟吧。

此外,新车为了凸显专属的特殊纪念意义,新车上还带有个性化定制标识的碳纤维门槛踏板、采用中国传统漆饰技术的红金斑菠萝大漆车钥匙盒、使用金镶玉工艺制成的印刻有中文“叁拾”以及30周年徽标的纪念铭牌,中国风十分浓郁,诚意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法拉利官方还推出了一系列同样具有中国特色的周边。其中包括紫檀和水晶制成的四季芳香扩散器、红金斑菠萝大漆茶器、紫檀雪茄盒、砚石烟缸、竹丝扣瓷茶具、宣纸风筝、羊绒毡子盖毯,玛瑙及皮制跳棋玩具等等,分别置于手套箱、置物槽、扶手箱与后备厢。

动力方面,此次的纪念版车型仍与普通版车型搭载相同的动力总成,新车将配备一台3.9T V8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为620匹马力,峰值扭矩可达760牛·米,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3.4秒,极限车速可突破320公里/小时。

作为一辆尊贵的法拉利,其驾控体验以及机械素质自然不用多说。

这样一台极具中国特色的法拉利车型,想必在国内会大受欢迎,不过其售价预计也将十分高昂,如果预算足够,那这款具有一定收藏价值的纪念版Roma还是十分值得购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