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CEO李想:理想L5并非SUV,不会有20万以内的车型

2023年02月01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我的理解中,造车新势力车企最为明显的两个特征,一个是科技感强,一个是售价高。

无论是一线的“蔚小理”,还是二线的哪吒和领跑,都在不断强化智能化和高端化。

但相比来说,在这两个方面“蔚小理”表现更为突出。

理想汽车来说,在首款车型理想ONE销量上取得大获成功后,在去年理想汽车更是推出了售价近46万的的理想L9。

目前来看,理想在售的两款车型L9、L8市场表现都不错。

今年2月初,全新的SUV理想L7也将会正式发布,据说售价可能会低于30万元以内。定位和理想L8,也是中大型SUV,主打大5座。

关于中型SUV理想L6,最新的消息称可能会推迟至2024年发布,售价会在30万元以内。这款车,也是理想汽车首款售价低于30万的车型。

近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社交平台发文,提到了全新的车型理想L5。

关于这款全新的车型,有几个值得关注的点:

第一,非SUV形态。

也就是说,这款全新的车型和之前发布的车型都不一样,那就意味着理想L5并不是一台SUV,但是李想也没有说这是一款轿车。在车快评看来,理想L5很有可能是一款跨界车型,类似于本田歌诗图、极氪001一样,既有轿车的操控也有SUV的通过性;

第二,中型车。

李想表示,理想L5和理想L6一样,定位都是中型车。既然是一台中型车,那么理想L5的车身尺寸就不会太小,主打的也是大空间。

参照理想L6的长宽高5010/1990/1750mm,2955mm的轴距,理想L5车身长度应该也会在5米左右,轴距至少会在2.9米以上。

第三,价格。

李想很明确地表示,理想L6和理想L5在售价上,会坚守20~30万的价格区间。

这就说明,即便理想L5在售价上低于理想L6,是理想汽车售价最低的车型。但是它的起售价,也会在20万元以上。

动力上,理想L5很有可能依旧采用的是增程式混动。

车快评注意到,李想的个人微博提示,30天内有6人因恶意评论被拉黑。提醒一下面对爱憎分明的李总,大家在评论时候还是要注意言辞。

据媒体报道,2023年理想汽车将会全面发力三四线市场。不过和蔚来不同的是,理想不会做子品牌。

那么,就只有靠理想L6和理想L5这两款售价30万元以内的车型,来主攻三四线市场了。

理想汽车销售副总裁刘杰前不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23年理想L9月均销量会在8000到1万台左右,理想L7和理想L8两款车型月均销量大概在1万到1.5万台左右。

按照这个规划,理想汽车2023年销量甚至有可能突破3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