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个不靠谱的省油“妙招”,你信过几个?

2023年02月01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最近几年养车成本越来越高,很多车主都在想办法降低油耗,节省养车成本。有些车主道听途说了一些省油妙招,本以为可以节省燃油,没想到在用车过程中养成了错误的用车习惯,导致汽车出现问题。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五大不靠谱的省油谣言,有80%的车主都被忽悠了,不仅不省油,反而存在安全隐患,快来看快来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1、胎压越高越省油

首先第一个把胎压调高能省油,的确,胎压越高,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就越小,摩擦力也就会变小,可以达到省油目的。但是为了追求省油效果尽可能地去高,其实是存在隐患的。

首先胎压过高的时候,轮胎和路面的接触面积减小,增加了单位面积上的负荷,会加速轮胎磨损。并且当胎压打高以后,轮胎很容易爆胎,在路上遇到一点尖锐的物品扎上去以后,很容易就导致轮胎破损。不仅如此,它还会影响咱们车的减震,承重舒适感也就会变弱,所以说没必要去做这种“捡芝麻,丢西瓜”的事情,就算真的想通过打高胎压来省油,最好也不要超过原厂标准胎压的上限。

2、只加半箱油能省油

第二个不加满,只加半箱油能省油,有些老司机谈节油经验时说,每次给爱车加油,只加半箱油,不加满,这样能减轻车辆负重,更省油。听起来似乎是这么回事,实际上少加半箱油也就减轻十几公斤,对于汽车1000多公斤的自重来说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而且汽车的油泵在工作时温度较高,浸在汽油中可以有效降温,如果油箱中的液面总是过低,就会影响油泵散热,影响油泵使用寿命。所以长期油箱加一半,不但起不到省油的作用,可能还会伤车。

3、降低燃油标号可以省油

第三降低燃油标号可以省油,不同标号的油有不同的价格,例如95号汽油就比92号要贵很多,很多人以为,它们之间没有多大差别,所以给车加油的时候都更倾向于92号汽油。其实,燃油标号代表着该油品的抗爆震性,而标号越高的油则越适合压缩比高的车型。如果你的车建议你添加95号汽油,那最好不要加92号,因为标号降低会打乱发动机原有的燃烧程序,轻则会导致发动机抖动,重则会使发动机受到损伤。

4、高档位低转速行驶能省油

第四手动挡车型,高档位低转速行驶能省油,当我们高档位低转速的去行驶时,发动机内部很容易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最后形成积碳,当积碳到达一定的程度以后,你的车辆会造成启动困难,油耗升高等问题,让发动机的功率下降,加速无力。所以开车时应该根据相应的速度,去切换合适的档位,这样才是最正确的开车方式。

5、空挡滑行会更省油

第五至今为止竟然还有人说空挡滑行会省油,要知道,如今车子的喷油方式全是电喷的,甚至可以说在空挡上滑行比在D档上滑行还要费油,因为自动挡汽车在N档的状态下,发动机电脑会认为汽车处于怠速状态,会继续向缸内喷油,如果你挂挡滑行,反而会暂停供油。而且空挡滑行还存在着一系列的安全隐患,比如危及制动效能、影响发动机使用寿命、容易造成变速器轮齿断裂等等,所以大家不要被过去的一些老理论给误导。

以上就是本期所有内容,关于不靠谱的省油谣言你还听过几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