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5系夺冠,奥迪A6L领跌,奔驰E级上涨,BBA中大型轿车销量解析

2023年02月01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第7227期之2022年BAA中大型轿车销量评】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消费升级的进行,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成为国内备受关注的细分市场。其中,奥迪A6L、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作为细分市场最为畅销的三款车型,更是受到了追捧。

奔驰E级

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市场,这三款车居于销量前三甲的位置。数据显示,2022年这三款车依然取得了较为出彩的销量成绩。

而且,从月均零售销量上看,这三款车的零售销量均突破了1万台,是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

只是,这三款车型的强弱态势,也有所变化,呈现出了不同的市场态势。其中,宝马5系和奥迪A6L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

宝马5系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宝马5系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71142台,月均零售销量为14261台左右。

相比2021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0.4%,呈现下滑趋势。好在在这三款车型之中,宝马5系依然夺得了销量冠军的位置。

事实上,2021年,宝马5系在这三款车型中的销量同样最高。也就是说,宝马5系已经连续2年夺得此殊荣。

奥迪A6L

而且,从同比下滑幅度上看,宝马5系的降幅仅为0.4%,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也就是说,宝马5系2022年的销量基本与2021年持平。

我认为,这个销量成绩的取得,足够显示了宝马5系在国内车市的强大影响力和受欢迎度。要知道,由于部分车型涉嫌ID7车机系统简配,受到了部分用户的投诉。

多次进入了车主网发布的月度车型投诉前30名排行榜中。但是,宝马汽车一直没有对问题进行回应。即使如此,宝马5系依然销量抢眼,只能说够任性。

奥迪A6L

不过,我认为,如果宝马能够对问题进行回应,那么应该会有利于让这款车取得更为出彩的销量成绩。

如果问题不存在,则予以澄清,从而让用户用车更为放心;如果问题确实存在,则要为用户切实解决问题,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作为奥迪旗下一款中大型轿车,奥迪A6L在国内,是一款人尽皆知的车型。2022年,这款车的表现,较为出彩。

不过,其销量呈现同比下滑趋势。而且,在这三款车型之中,奥迪A6L的同比下滑幅度是最高的。

奔驰E级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奥迪A6L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20357台,月均零售销量为1万余台。

相比2021年同期,奥迪A6L的同比降幅为23%。而且,在这三款车型之中,奥迪A6L的销量规模是最低的。

从终端优惠上看,奥迪A6L具有较高的终端优惠。所以,对于奥迪A6L的销量下滑幅度,我认为不应该如此之高。

这,可能是因为受到了疫情冲击的缘故。与上述两款车型不同,2022年奔驰E级呈现出同比上涨的态势。

奔驰E级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奔驰E级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45804台。在这三款车型之中,奔驰E级的销量位居第2名。

与2021年同期相比,奔驰E级的销量上涨了3.2%。虽然这个同比增幅并不高,但是却是三款车型之中唯一销量呈现同比上涨的车型。

我认为,这一点,值得肯定。整体上看,2022年奥迪A6L和奔驰E级、宝马5系的销量规模,均可圈可点。

只是,从销量态势上看,三款车的表现都不算出彩。考虑到2022年国内车市受到疫情冲击,这倒也不让人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