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勇做提振汽车消费排头兵,奇瑞集团全品牌推行整车终身质保

2023年02月01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是2023年的重要工作,并强调“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提振消费信心是当务之急。

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产业,是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的重要领域之一,所以积极提振汽车消费是促进消费重点。

为提振汽车消费,过去一年,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比如汽车消费补贴、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新增购车指标等,在多种政策利好下,2022年汽车产销分别迎来同比增长3.4%和2.1%。

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在享受政策带来的东风时,又该如何提振汽车消费,抢占市场呢?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哥”,奇瑞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全系整车终身质保,购车放心用车省心

汽车是居民大宗消费品之一,所以绝不是一锤子买卖,很多消费者不敢买车除了预算问题,很大原因就是担心后期用车出现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

服务对消费者决策的影响越来越大,这也是真正能赢得“口碑”的地方,车企之间的竞争也从过去那种产品间的较量转变为服务的综合比拼。

为了彻底解决用户用车的后顾之忧,奇瑞集团宣布,自2023年1月1日起,凡购买星途、奇瑞、捷途、奇瑞新能源四大品牌全系车型只要满足以下条件,均可享受“整车终身质保”政策。

1、自2023年1月1日起,凡购买奇瑞集团旗下四大品牌(星途、奇瑞、捷途、奇瑞新能源)全系车型(非营运车辆)均享整车终身质保。

2、限非营运车辆首任车主。

3、车辆全程在奇瑞4S店保养,保养周期详见各车型使用说明书。

4、易损耗件、特殊件质量担保期以使用说明书规定为准。

对于用户来说,这是以实打实的保障福利,既能感受到品牌对用户的诚意,使用过程中没有“过保期”当然购车放心用车省心。

而从官宣“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到如今升级至“全系车型整车终身质保”,奇瑞也成为首个集团旗下全品牌推行“全系车型整车终身质保”政策的中国主流自主汽车品牌。这种勇于打破行业规则,创造更高的品质标准与服务水平,在汽车服务市场也将起到示范效应,释放更多的汽车消费潜力。

技术为基品质为先,树立标杆底气十足

或许会有人问,为何奇瑞会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车企?其实纵观奇瑞26年的造车史,答案跃然纸上。

对于车企来说,技术研发永远是“安身立命”的基石。从1997年成立开始,奇瑞长期坚持自主创新,打造了包括北美、欧洲、上海等六大研发中心在内的全球研发体系,形成了整车、发动机及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能力,发明专利覆盖传统汽车、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核心技术和关键领域。

截至2022年底,奇瑞集团已累计申请专利25700余件,授权专利17100余件,位居行业前列,连续9年位居安徽发明专利百强榜首。此外奇瑞还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等170多个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三次被授予国家级“创新型企业”。

除了深厚的研发实力,奇瑞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和品质,还构建了领先的全球质量管理体系:

在产品开发环节,奇瑞已经建立了产品开发管理中心和各技术中心交叉协作的矩阵式产品开发模式,形成整车产品开发“V”字型研发体系与流程,为打造高质量、高品质产品、树立卓越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产品制造环节,奇瑞在自主品牌中率先建立了全球统一标准的生产管理体系——CPS(奇瑞生产体系),进一步保证了奇瑞产品的全球品质;

在产品品质保证上,奇瑞汽车建立了“双矩阵式”汽车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模式,以全球先进体系为引领,严苛的产品制造标准和质量管理体系,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卓越的产品价值和服务体验。

根据全球权威市场咨询和调研公司J.D.Power发布的《2022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奇瑞新车质量(IQS)位列自主品牌排名第二,在反映消费者评价的《2022年新车魅力指数调查报告》中,奇瑞艾瑞泽5 PLUS、瑞虎8 PLUS等多款车型在多个细分市场排名第一、第二。

2022年奇瑞对外发布了“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计划未来5年投资1000亿元用于技术研发,在全球范围内建立300家瑶光实验室,重点突破芯片、三电、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四大领域的13项核心战略技术,加速向全球科技公司转型。

毫不夸张的说,现在的“技术奇瑞”,已经成为一个生生不息的创新生态圈,囊括基础体系、前瞻科技、共享平台、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价值链和生态圈等多维度。

此次“整车终身质保”政策,不仅是体现了奇瑞对于用户的关心和对于用户权益的重视,更是对旗下产品优越的设计性能、成熟先进的制造工艺、全行业领先的品控和质检体系拥有绝对的信心和底气。

产品大年势头强劲,内外市场再创辉煌

2022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多款明星产品的热销下,奇瑞实现逆势增长。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在2022年汽车销量排名前10位的企业集团中,奇瑞集团增速28.2%,位居行业第二,大幅超过2.1%的行业平均增速。

此外奇瑞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实现历史最好水平,创造了四个“历史首次”突破——

2023年是着重提振汽车消费的一年,奇瑞不仅推出了“整车终身质保”政策,还将带来更多高品质的新产品,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助力销量进一步提升。

根据目前了解到的产品规划,2023年会是奇瑞产品大年,除了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换代,还会推出瑞虎9、艾瑞泽8 2.0T、瑞虎7 PLUS PHEV、瑞虎8 PRO PHEV、轻越野SUV TJ-1、捷途T-1、星途瑶光等车型,另外下半年还推出一个年轻潮流的产品系。

与此同时,奇瑞还将继续推动国际、国内“双市场”格局。春节期间,奇瑞海外市场就已经迎来“开门红”,先后向欧洲、中亚、澳洲、南美地区的11个国家发送了2.4万辆车。去年每7辆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中,就有一辆来自“奇瑞造”,平均每70秒,就有一辆“奇瑞造”交付海外用户,今年这些数据有望得到刷新。

写在最后:

提振汽车消费,不仅是要有关部门政策驱动,还需要每一个车企行动起来。依托26年深厚造车底蕴带来的信心和底气,奇瑞勇做提振汽车消费排头兵,“全系车型整车终身质保”让用户敢买,敢用,也树立了汽车行业服务新标杆。毫无疑问,面向未来,奇瑞将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推出更多高品质产品和贴心服务,持续给国人带来更多惊喜,加快迈向世界一流企业的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