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手势你还记得多少?2分钟让你记住交警手势

2023年02月01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自从拿了驾照之后,有不少日常开车很难用的到的知识就会渐渐被遗忘,就比如交警的指挥交通手势,我相信大部分人在拿到驾照之后就忘记了,毕竟平常碰到的概率实在是小,用不上的知识记不得也正常。

但是万一突然哪天就碰到交警打手势了,又看不懂岂不是很尴尬。看着前面交警笔画,走也不是停也不是,万一不小心会错了意,搞不好又得扣分又得罚款,这可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复习一下交警的交通手势都有哪些。

首先交警的手势可以根据高度分为三类,手部高于肩部,手部平行肩部,手部低于肩部。手高于肩部是停车指令,手平行肩部是行车指令,手低于肩部则是慢行或者待转指令。

而这三类动作又可以分成8个指令,交警面向哪里就是示意哪里的指令,注意,身体是不需要转过去的,只要脸朝向对应方向就可以了。

先从最好理解的停止手势开始。

手掌高过肩部,并且掌心向前,就是示意停车的手势。

有时候还能看到交警左手高举示意停车的同时右手也参与摆动,左手高举代表停车,而右手摆动则代表靠边的意思,组合起来就是靠边停车,一般常见于关卡查酒驾等。

再来讲讲手掌平行肩部的行车指令。

首先是直行。

图中这一组手势,右手先指向右侧,再弯折指向左侧,这代表交警右侧(图片中第二个动作脸部朝向的一侧)车辆可以直行。

然后就是左转弯与右转弯,这两个动作通常交警都是侧身并且面向你。

侧身并且面向你,左手平直,右手抬起一定角度,这就是右转弯信号。而同样的如果是左转弯信号那就是右手平直,左手抬起一定角度,即左转弯信号。

而面向你,平直抬起单边手并且向另一侧摆动是变道的意思。就像是交警抬手把你的车往另一边拨的感觉。

这张图即向右变道。

而交警身体朝向你的同时,脸部朝向左侧,抬起左手再缓缓放下是左转弯待转的意思。

而抬起右手再缓缓放下则是减速慢行的意思,要注意区分左右手哦。

不知道你拿完驾照之后碰到过几次交警指挥交通的呢?手势你都还记着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