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奥迪A8只有纯电版?造型无限接近grandsphere概念车

2023年02月01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德国三驾马车在纯电动化方面非常努力,我们已经看到了代表S级的奔驰EQS,而宝马推出燃油版7系平衡的纯电i7。

相比之下,奥迪A8纯电还没有浮出水面,甚至关于换代的A8消息也很少。或许不会再有燃油版奥迪A8,奥迪在下一代A8上只推出电动汽车。

这很符合奥迪的性格,一方面奥迪在纯电化方面决心一直很大,另一方面A8一直喜欢采用新技术。例如当年世界上第一款全铝车身豪华轿车就来自A8。

甚至据外媒报道,新一代奥迪A8 EV的时间表也有了——将于2024年推出,基于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PPE) 架构打造,或将以A8 e-Tron的名字命名。

不仅如此,奥迪设计总监Marc Lichte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下一代A8 EV量产车型它离投产不远了,它将非常接近grandsphere概念车:“虽然不是1:1,但非常接近”。

事实上奥迪就曾经提到,grandsphere将是四款Sphere概念车中最接近未来量产车型的一款。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发布于2021年,在当年慕尼黑车展上首次亮相。这辆拥有5.35米车长的概念车,奥迪称之为“如同公路上的私人飞机一般”,让车主纵享头等舱旅行般的驾驶体验。

与此同时,grandsphere概念车将拥有L4级自动驾驶功能,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车内将切换成一个宽阔的体验空间,无方向盘、踏板和仪表盘。当然无方向盘设计肯定不会出现在量产车型上,但能否搭载L4级自动驾驶功能值得期待。

下一代A8继承了grandsphere概念车的设计,那它将会与奔驰S级和宝马7系完全不一样,颠覆人们对旗舰豪华车的原有印象——因为它并未采用传统的车身造型,而是采用了大型四门GT车型设计。

这辆四门GT尺寸非常大,长 5.35 米、宽 2 米、高 1.39 米,3.19 米的轴距超过了奥迪A8L。事实上我们曾亲身体验过grandsphere概念车,现场视觉感受要比数据来得更加让人惊讶,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概念车之一。

动力方面,grandsphere概念车前后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530kW,峰值扭矩960牛·米。120kWh电池设计将让续航里程超过750km。

下一代的奥迪A8将会是什么驾驶体验?如果以奥迪“sphere”的命名思想:grandsphere概念车的核心在于车内空间,而驱动系统和操控不再是新一代汽车的最高设计要求。也就是下一代A8更重视乘客在旅途中的生活和体验空间。

作为介于MEB和J1之间的平台,PPE平台的车型将是大众集团未来的主力军。而之前保时捷计划有一款定位比卡宴更高的旗舰纯电SUV,也将会是PPE平台的作品。所以虽然奥迪A8不谈操控,但PPE架构实力也不会很低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