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理想,哪吒、零跑等全线下滑,1月造车新势力销量出炉

2023年02月02日 10:43: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在公布销量方面,国内造车新势力一向都不会落于人后的。刚进入2023年2月1日,不少国内造车新势力,就纷纷公布了其2023年1月份的新车销量成绩。整体上看,2023年1月份,可能是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造车新势力们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

造车新势力

整体上看,2023年1月份,除了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哪吒汽车和零跑汽车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而且,这些品牌的销量,都没有突破1万台。显然,2023年1月份,国内造车新势力并没有迎来“开门红”。

其中,部分造车新势力品牌的单月销量成绩的下滑幅度,甚至在50%以上,呈现出了较高幅度的同比下滑态势。

1月部分造车新势力一览

理想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理想汽车单月新车交付量为15141台。在同期国内造车新势力品牌中,理想汽车的销量最高。

与去年同期相比,理想汽车的销量上涨了23.42%。在同期其他造车新势力销量下滑的时候,理想汽车罕见地实现了销量同比上涨。

不过,与2022年12月份相比,理想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下滑了28.69%,几乎下滑了三成。

理想汽车

2022年12月份,蔚来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为15815台,实现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是,2023年1月份,蔚来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则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态势。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蔚来汽车单月新车交付量为8506台,次于同期理想汽车的销量成绩。

相比去年同期,蔚来汽车的销量下滑了11.87%;与上个月相比,蔚来汽车的销量下滑了46.22%,几乎下滑了一半。

蔚来ET7

2022年,哪吒汽车表现强势,甚至夺得了同期国内造车新势力新车交付量冠军的位置。但是,2022年12月份,哪吒汽车的销量下跌到1万台以下。

2023年1月份,哪吒汽车的销量继续呈现下滑趋势。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哪吒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为6016台。

与去年同期相比,哪吒汽车的销量下滑了45.35%,几乎下滑了一半;与上个月相比,哪吒汽车的销量则下滑了22.82%。

哪吒汽车

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小鹏汽车的表现,可以说一直比较强势。甚至于2021年,小鹏汽车夺得了当年国内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的位置。

但是,进入2023年下半年之后,小鹏汽车似乎进入了调整期,销量表现不如此前那么强势。2022年12月份,小鹏汽车的销量再度达到了11292台,实现了逆袭。

但是,2023年1月份,小鹏汽车的销量再度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而且,同比和环比下滑幅度,均在50%以上。

小鹏G9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小鹏汽车单月新车交付量为5218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59.62%,接近6成。

与2022年12月份相比,小鹏汽车的销量则下滑了53.79%,表现出了较高幅度的环比下滑趋势。

小鹏汽车销量下滑,应该说是受到了多重因素的影响。相信经过调整之后,小鹏汽车在经历市场阵痛期之后,会获得更好的销量成绩。

零跑汽车

2023年1月份,零跑汽车的销量表现,让我感到难以置信。要知道,2022年,曾经在二线造车新势力品牌阵营的零跑汽车,大有冲进一线造车新势力阵营的趋势。

其表现,不可谓不出彩。只是,2023年1月份,零跑汽车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其单月新车交付量仅为1139台。

相比去年同期,零跑汽车的销量更是下滑了85.91%,几乎下滑了9成;与上个月相比,零跑汽车的销量则下滑了86.59%。

零跑S01

最后,市场竞争激烈,变化更是波谲云诡,短期内的市场销量下滑或者上涨,都是比较正常的市场波动,并不足以说明品牌存在问题。

当然,如果一个品牌的销量持续下滑,而且下滑幅度比较高,那么就要思考其原因,并且采取措施扭转颓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