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牛造车“梦碎”,是要靠奇瑞“重圆”?

2023年02月02日 21:23: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去年12月份随着NIUTRON自游家汽车《致NV用户的一封信》的公开,宣告李一男的“造车梦”,距离“成功”仅有咫尺之遥。从而不得不“因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如其交付新车(自游家NV);同时全额退款,提供一定的补偿。”至此,NIUTRON自游家汽车也成为了国内首家未交车返还订金的新势力车企。

不过最近有网友拍到,一辆自游家NV现身奇瑞商用车总部,车辆还没有挂牌、也有媒体报道称,不排除自游家找到奇瑞代工的可能。虽然目前官方还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复,但显然说明李一男并未直接放弃。有报道称,目前NIUTRON自游家仍保留了研发、品牌等核心部门,以维持公司运营,“研发还在进行”。

此外,还值得关注的是安徽芜湖出现了一个“李氏新能源汽车基地”,与李一男的姓氏相符。因为考虑到蔚来中国总部设置在安徽合肥,整车制造基地也都在合肥,况且合肥对蔚来有着“救命之恩”,所以最容易排除的是李斌;而理想已经在江苏常州自建了生产基地,分为一、二期,一共占地50万平方米,官方介绍对应年产能是20万台,并且理想汽车还接管了北京现代的工厂,所以李想也是第二个排除对象。因此这无疑加大了“李氏新能源汽车基地”为NIUTRON自游家的可能。

从公示信息来看,场地平整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参照惯例标准,大概年产能是10万台,恰好符合一个整车生产基地的标准。同时,这个生产基地位于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距离奇瑞商用车公司有15公里的车程,距离奇瑞新能源公司有着17公里的车程,非常近。

实际上,在李一男决定造车之初,为了拿到生产资质曾经与多家车企有过接触,包括南京的拜腾汽车、常州的大乘汽车和北汽新能源常州工厂。最终李一男选择了曾属于众泰系旗下的大乘汽车。不过,按照工信部的规定,停产24个月以上的新能源车企,再次生产需要经过工信部的核查,不能保持准入条件或已经破产的企业,可能会被撤销资质。而大乘汽车因为停产时间太久而暂时丢了准生证,导致牛创新车上市一再延期,最后李一男选择了冒险的办法,效仿零跑汽车“先上车后补票”。至于结果,以无法交付告终。

理论上,如果真是奇瑞入局李一男的自游家,对双方来说都是件好事。毕竟就目前新能源市场这个局面来说,奇瑞前前后后已经投入了不少资源,但是 无论是之前的小蚂蚁,还是后来的QQ冰淇淋,或者看似高端的无界Pro,都没有实质的突破性的进展,甚至还有掉队的危机。而恰巧李一男的自游家,有技术、有研发,甚至新车下线都不用没有周期,只要钱到位,产品、渠道、上市,交付,都是分分钟的事儿。一桌好菜和大厨都备好了,只是缺了锅台灶具,这对于急迫改变现状的奇瑞来说,简直就是白来的便宜,而李一男的自游家也能够借机“还魂”。

毕竟奇瑞有生产资质,如果双方能够合作成功,说不定能让自游家起死回生。目前,自游家NV的门店还有展出,如果真能解决工厂生产的问题,自游家NV的交付也是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