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官宣涨价,2月1日起部分车型调价,最高上涨2万元

2023年02月03日 07:37:01
分享到:

宝马官网发布海报,2月1日起,宝马品牌多款车型售价上调,调价车型涵盖宝马2系宝马i3宝马i4、宝马5系宝马6系GT宝马8系宝马X1宝马X3宝马iX3、宝马X4宝马X5及多款M车型,几乎涉及在售的主销车型,其中最高涨2万元。

从本次宝马品牌调价车型来看,宝马5系车型涨幅在2600元-19600元之间,其中宝马5系长轴距版共提供10款车型,调整后售价区间为43.65万-56.25万元,上涨幅度为2600元-19600元;进口宝马5系标准轴距版共提供4款车型,调整后售价区间为43.39万-61.99万元,上涨幅度在4000-10000元;X3车型涨幅在2700元-7100元不等;国产长轴X5的涨幅在7000-17000元不等;在纯电产品中,i3 eDrive 35L涨价4000元,iX3涨价5100元,i4 eDrive 40涨价20000元;此外,宝马2系宝马6系GT宝马X4宝马M5宝马M8等车型价格也同步上调。

对于宝马部分车型涨价原因,宝马表示部分车型涨价主要原因是受全球范围内的通货膨胀、原材料及物流成本不断上涨以及供应短缺等影响的原因。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止中国市场涨价,据宝马经销商透露,宝马在全球各国家地区的销售指导价格也会上调。从2023年1月起,宝马部分车型在美国市场也有较大的价格调整,涨幅从1.2%-3.7%不等,其中全新X1 xDrive 28i车型上调后售价为39100美元,涨幅800美元(约3392元);全新宝马760i xDrive车型上调后售价为116400美元,涨幅2800美元(约18996元)。外媒报道称,宝马欧洲市场或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调整官方建议零售价。

进入2023年,特斯拉率先宣布降价,并且降幅史无前例,但依然没能打消其它车企涨价的念头。不过,大部分宣布涨价的均为新能源汽车品牌,包括比亚迪奇瑞新能源、长安深蓝、威马等,涨价原因多数是因为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及原材料价格上涨,而传统汽车品牌宣布涨价较少,除了宝马外,也只有刚刚终止国产的Jeep

其实,宝马宣布涨价也可以理解,正如官方所言,全球范围内的通货膨胀、原材料及物流成本不断上涨以及供应短缺等影响是导致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其它品牌涨价的原因也大抵如此。至于特斯拉、小鹏、问界等品牌降价,更让人难以捉摸,特斯拉之所以降价,大概率是业绩所趋,或是中国市场需求出现反噬,而小鹏也是如此,其在下半年的市场表现十分一般,连续多月同比暴跌,直到12月份才重返万辆交付门槛,但恐怕也只是回光返照,而问界对旗下车型降价,只涉及M5EV、M7,这两款车型对问界品牌的销量影响很小。

此外,市场认为,作为传统品牌的宝马宣布涨价,也与其业绩挂钩。1月1日,上汽奥迪官宣降价,旗下奥迪A7L、奥迪Q5 e-tron、奥迪Q6三款车型售价集体下调。其中,奥迪A7L 45TFSI除45TFSI S-line 筑梦新生版 流晶套装外,其它车型均降价1.3万元,同时取消45TFSI S-line筑梦青春版车型。奥迪Q5 e-tron部分车型降价,其中40 星耀型售价均降价2.0万元。至于奥迪Q6,40TFSI quattro观云型、4 TFSI quattro齐云型、45TFSI quattro黑武士版、45TFSI quattro影武士版车型均降价1.2万元。

2022年,宝马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下滑6.4%,但以79.20万辆的销量领先奔驰奥迪,后两者销量分别为75.9万辆(-0.9%)、70.1万辆(-9.2%)。据了解,2022年宝马全球销量为239.96万辆,中国是其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BBA是豪华汽车领域的佼佼者,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远高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不断扩大,蔚来、理想等新势力品牌开始不断蚕食一线豪华品牌的市场,BBA的绝对话语权也慢慢被侵蚀。至于涨价后,是否会对宝马的销量产生“负面”影响,亦或是引起其它传统汽车品牌的价格上涨,仍需关注。

责任编辑:彦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