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官宣四大品牌整车终身质保,是底气十足,还是迷之自信?

2023年02月03日 08: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昨天,奇瑞汽车官宣,旗下奇瑞、星途、捷途以及奇瑞新能源所有车型均享受整车终身质保。此消息一出,业内一片沸腾,不少消费者也表示,奇瑞有底气,自己心动了。

奇瑞为何推出这一权益,车主要如何享受呢?车图腾给大家分析一二。

去年奇瑞汽车年销首次超过百万台,要想销量持续增长,除了提升产品力和口碑,再配合这个整车终身质保的服务,抵消车主售前售后的顾虑,让他们放心购车。而早在2021年奇瑞旗下捷途汽车就率先推出全系车型整车终身质保,后来更是将标识都贴到了车上。再看捷途汽车这两年的销量变化,2021年15万辆,2022年18万辆,效果明显,所以奇瑞汽车在今年开始推出这项福利,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同时,奇瑞汽车这些年也在售后服务方面,持续发力,尽管售后服务对于每一个车企来说,都有让人头疼的时候,理工男奇瑞还是挺过来了。2022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报告显示,奇瑞汽车由2021年的第十名提升到第四名,进步明显。

话说回来,整车终身质保也是有约束条件,相信有车的朋友很好理解,接下来车图腾捡重点跟大家说一说。

首先享受终身质保权益的必要条件有两个,首任车主和非营运车辆。这些不难理解,二手车没有官方质保,营运车辆里程数太高不给保,开车的人都知道。

其次,要在4S店里签署《奇瑞汽车终身质保服务协议》,活动从2023年2月1日开始,后续官方也补充说明2023年1月1日-1月31日的实销车辆,可以去4S店里补签,同样能享受到整车终身质保。

不过,签署协议之后,还需要保证车辆全程在奇瑞4S店保养。这个限制条件虽然有争议,不过厂商基本都是这个操作,全程4S店保养,方便知晓车辆状态,车主则要小心翼翼,防止脱保。好在呢,奇瑞车型的保养费用并不贵,整车终身质保也给车主吃了一颗定心丸。

当然,它也不是什么都保,主要针对车辆的核心零部件,一些易损件和人为造成的损伤,一般是不给保的,具体在签署协议的时候,4S店的人应该会有详细说明。

此前,奇瑞汽车率先推出过发动机终身质保,现在又升级到整车,做得好了,口碑扩大,销量提升,做得不好,可能就是迷之自信,给自己挖坑。按照奇瑞汽车的风格,这应该是深思熟虑后的结果。总之,有奇瑞打开这个先河,以现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内卷环境,其他自主品牌应该也会陆续跟上。

你们尽管卷,反正受益的最终是我们消费者。好了,对于奇瑞的整车终身质保,你有什么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