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将虚拟显示技术用于车辆开发,可驾驶真车体验虚拟世界

2023年02月03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汽车公司之间正在进行虚拟现实技术的开发。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构建虚拟实验环境。其目标是减少实际进入测试轨道或使用物理测试台的频率,最终目标是减少测试所需的时间和成本。

这种虚拟现实的构建正在逐渐扩大范围。例如,宝马运营着与现实工厂完全相同的虚拟工厂,而实际工厂中存在的所有事物都被转换成图像,放在虚拟工厂中。

然后AI将各种零部件的图像识别为数据后,计算出以何种方式放置事物或动线才能构建最高效的生产工艺,并将其反映在实际工厂运营中。最终,在此过程中获得的最终成果也会降低生产成本。

但最近,这一范围进一步扩大。这次宝马干脆决定开设沉浸式虚拟空间Metabus。为此,开始发掘新的合作企业。该项目被命名为Surflyton,主要包括车辆准备、车内体验、从虚拟环境系统开始构建运营所需的所有必要环境。

核心课题是结合宝马将使用的新技术,构建其所需的基础设施。例如,收集可穿戴、生物传感器、智能眼镜等可在车辆内穿戴和使用的智能设备的新想法和技术。其中包括可利用这些设备的5G通信、云计算以及AR、VR、IoT等软件技术。

车内是利用耳机、VR眼镜、传感器系统等开发包括驾驶在内的乘客和车辆之间的新沟通方法或新互动等。最后,共同开发和应用NFT、智能合约系统等基于区块链的技术,为汽车产业提供新的机会,使任何人都可以在这样构建的Metabus上自由活动并获得知识产权。

简单地解释就是这样,宝马的意思是面向全世界开放虚拟现实世界。也就是说,任何人都可以参加,每个领域都聚集了无数人的想法和视角,将创造的新创新应用到实际的汽车开发和汽车环境开发中。

宝马表示,到2023年3月15日,只要向宝马Metabus、Surfly Alton提交自己的创意和参赛申请即可。之后,如果在审查想法后决定最终参与者,就可以提交第二次获取实际业务使用案例的额外建议书。

而最终入选的创意将用于宝马将构建的Metabus及实际车辆开发,未来Metabus建成后,客户将在宝马体验并感受到之前从未体验过的新事物。宝马预测,总有一天,这里将构建独特的生态系统。

事实上,宝马的Metabus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真相大白,目前还不清楚这里到底有什么经验,会发生什么。但宝马正在吸引全球创新技术供应商来构建Metabus。显然,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从未想象过的新的另一个社会可能会由宝马构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