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率先推行全系终身质保政策,只是看起来很美吗?

2023年02月03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进入2023年2月份,奇瑞汽车放了一个大招。即,奇瑞汽车正式宣布,从2023年1月1月1日起,凡购买奇瑞汽车旗下星途、奇瑞、捷途、奇瑞新能源四大品牌全系车型,均可享受“全系整车终身质保”政策。

奇瑞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早在2021年2月22日,奇瑞汽车就宣布,自即日起奇瑞品牌旗下瑞虎8系列、瑞虎7系列、瑞虎5x系列、瑞虎3x系列、艾瑞泽系列等热销车型以及后续上市的所有车型,均可享受“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政策的升级。

本次,奇瑞汽车再度推出了“全系整车终身质保”政策。可以说,这次的政策可以视为此前发动机终身质保政策的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到目前为止,这也是第一家宣布旗下全系车型享受“终身质保政策”的自主品牌,值得肯定。

奇瑞推行全系终身质保

不过,奇瑞汽车本次推出的“终身质保政策”,也有一定的前提条件。也就是说,用户只有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才能享受这种政策。

一则、购车时间有明确的限制。奇瑞汽车明确提出,只有从2023年1月1日起购车的用户,才能享受这项政策。

这意味着,在2023年1月1日之前购买奇瑞旗下车型的用户,不能享受这项政策,只能按照之前的政策执行。

艾瑞泽8

二则、奇瑞汽车明确指出,这项政策,只有“非营运车辆”以及“首任车主”才能享受。对于“非营运车辆”这个条件,似乎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只有“首任车主”才能享受这项政策,则让我感到不可理解。毕竟,理论上来讲,用户在购买车辆的时候,已经付出了享受这项政策的必要成本,那么这项政策应该是“跟车不跟人”更为合理。

而且,如果采用“跟车不跟人”的政策,显然更加有利于车型保值。毕竟,目前用户3-5年大概率会考虑换车。如此,这项政策的意义,用户可以自行考量了。

瑞虎8 PRO

其三、车辆需要全程在4S店保养,至于保养周期则以各车型使用说明书为准。显然,如果用户要享受这项政策,必须全程在4S店保养。

这意味着,用户在用车的过程中,要付出更多的保养成本。当然,好在目前奇瑞汽车4S店保养成本,并不算高。

同时,各车型的保养周期,还是以车型说明书为准。以上条件,如果没有满足,用户则不能享受这项政策。

奇瑞

尤其是,易损耗件、特殊件质量担保期以使用说明书规定为准。这意味着,轮胎、雨刮器、滤清器、橡胶条等零部件都不在终身质保的范围内。

此外,正常老化应该也不在质保范围内。如果诚然如此,那么发动机、变速器等正常老化的器件,在这项政策中的意义,就不言而喻了。

其四、在4S店内签署《奇瑞汽车终身质保服务协议》。这个还是比较关键的。不过,目前,我们并没有得到《奇瑞汽车终身质保服务协议》的条款。

奇瑞汽车

所以,不作过多评论。但是,这里提醒用户的是,在签署该项协议的时候,要仔细看看其中的条款。如此,才能对自身能够享受的权益更加清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