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幅近9成,1月销量跌至1139台,零跑汽车开局不利?

2023年02月03日 14:55: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国内造车新势力取得了高速发展的势头。其中,零跑汽车作为“后来居上”者,在2022年的累计销量突破了10万台,表现强势,大有跻身一线造车新势力阵营的势头。

零跑汽车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零跑汽车的累计销量为111168台。相比2021年同期,销量劲增了154%。

其中,2022年12月份,零跑汽车单月销量为8493台,同比上涨8.7%。我认为,就这个销量表现来说,零跑汽车无疑是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匹黑马。

如果按照这种势头下去,零跑跻身一线造车新势力阵营,或许只是迟早的事情。不过,让人意外的是,2023年1月份,零跑汽车单月销量让我大感意外。

1月,零跑汽车销量下滑近9成

毕竟,2023年1月份,零跑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不仅呈现同比、环比双数大幅下滑趋势,而且其单月销量仅为1000台出头。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零跑汽车单月新车交付量为1139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85.91%,接近9成。

与上个月相比,零跑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则下滑了86.59%,同样接近9成。显然,如果单纯从销量上来说,2023年1月份,零跑汽车可以说遭遇了“开门黑”。

零跑汽车即将推出新车

零跑汽车开局不利,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终止。进入2023年之后,实施多年的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政策终止。

对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而言,这无疑将会对它们的市场表现,造成一定的冲击。零跑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品牌,自然不能例外。

事实上,从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多数汽车品牌的单月销量,均遭遇到较大的冲击。

零跑C01

各大品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埃安汽车单月销量为10206台,同比下滑66%,环比下滑36.3%。

2023年1月份,哪吒汽车单月销量为6016台,同比下滑22.8%,环比下滑45.4%;至于小鹏汽车单月销量则为5218台,同比下滑53.8%,环比下滑59.6%。

极氪汽车在2023年1月份单月销量为3116台,同比下滑72.5%,环比下滑11.7%;问界汽车单月销量为4475台,同比下滑55.9%。

零跑S01

另一方面,零跑汽车目前的销量担当车型为零跑T03。从这款车型的定位和售价来看,属于经济型车的范畴。

但是,在这个范畴,入门门槛相对比较低,虽然各大品牌不断推出新的车型,零跑T03面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显然,这将会给零跑汽车的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可以说,相比蔚来、理想、小鹏汽车等,零跑汽车的主力销售产品,定位偏低。

零跑C01

不过,好在零跑汽车已经推出了零跑C01这种定位和售价相对较高的车型。我认为,这对于零跑汽车的发展,是有很大助益的。

此外,从往年的车市历程来看,由于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汽车品牌的销量总是会受到一些影响,遭到一定的冲击。

所以,综合以上层面的因素,2023年1月份,零跑汽车开局不利,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从销量规模和下滑幅度上看,零跑汽车的销量确实低了些,降幅确实高了些。

我认为,零跑汽车应该思考下如何扭转这种局面了。当然,随着新车的推出,零跑汽车的处境应该会好转。

我们让市场给一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